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73)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他不是没有来过,而且给了我很大帮助。”阿诺因道,“只不过学姐你的选题方向,跟我遇到的难题几乎一模一样,所以我才请你过来的。”
  依耶塔静下心来查看玻璃罩里的模型,她越是深入琢磨,就越是能感觉到一股身心的震撼,慢慢地,她的思维已经超越了一个简单的巫术模型,而延伸到更广、更远的地方。
  “……阿诺,”她忽然道,“你是不是在捏造生命?”
  阿诺因沉默了一瞬,他望向那个存在于模型中央,被相对稳定的温度湿度保存起来的生命体:“……我终止了这样的行为。”
  “但你却有丰富的实施条件。”依耶塔道,“这个生命模型将每一个生命的组成部分分为无数的微小部分,细致到难以用肉眼见到的地方,以一个一个圆点来组成生命,但是……阿诺,创造生命不止是创造躯体,还有他们的灵魂。”
  “我明白。”阿诺因道,“我采用了三种方法才灌注灵魂。一种是死灵生物的生命结构提供的灵魂之火。”
  他上前一步,指尖汇聚起灵,修改了一下模型的参数,继续道:“灵魂之火的本质是灵,但灵处于某种特定的结构时,它可以几乎永存地以低能耗形式燃烧,只不过同样的,它也很难达到人类的智慧和反应能力。同时这道火焰还能够吸引空气中的灵,达到一种近似永恒的、无穷的生命活动。”
  依耶塔轻轻点头。
  “当我用巫术模型解析这种特定结构,创造无主的灵魂之火时,这个充满活性的生命体就能够达到死灵生物的活跃程度……但需要这个生命体更为复杂、才能够承载灵魂之火。”
  “有点像模仿。”依耶塔道,“但学界里普遍认为,神祇的创造种族里,有很大的程度里都是在模仿。”
  窃神者总是会让人惊喜、或者惊吓的。
  “对,我也发现了,其余的两种方式也是模仿,只不过还达不到模仿人类、创造类人种族的程度。但我遇到了一个问题……当我创造一个新的植物时,不需要注入模拟的灵魂,它也能够存活。”
  这间实验室的对面窗台上摆着一盆已经凋谢了的百合,它的绿叶依旧碧绿,但芳香和美丽已然无存。
  “这也是有生命的,只不过它的结构简单到,不需要特定的灵魂能量,光凭周围的灵和细胞的交织、与自然界的配合,就可以存活。”依耶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觉得阿诺因是脑子里想法太多,从而陷入了一个简单的误区,她走到对方眼前,看着阿诺因轻轻地抚摸着那盆百合的绿叶。
  他的手白皙纤细,指腹柔软,只有骨节的内侧被拿笔的姿势磨出了薄薄的茧。无意识沉思的时候,摩挲绿叶的动作几乎让这盆可怜的植物看起来都跟着羞涩了。
  真是美好啊。依耶塔小小地感叹了一下。就在她思维放远,准备继续下去的时候,忽然看到经过阿诺因抚摸的地方,那片绿叶仿佛愈加的青翠,而他的手经过的地方,原本枯萎的百合花都跟着焕发生机。
  就在她的注视之下,那盆枯萎的花朵一点点舒展起来,它失去光泽的花瓣重新充盈起汁液,恢复到了灿烂盛开的模样。
  “……阿诺因。”依耶塔唤道。
  对方似乎正在思索当中,没有及时反应。
  女巫当即又喊了一遍他的名字,抓住他的手腕移开,紧紧地盯着那盆花朵的姿态,见到百合花完全没有其他变化后,骤然觉得一口气堵在胸口,她问:“你刚刚用巫术了吗?”
  “嗯?没有啊,我在想你说的那个问题,空气中的灵……”阿诺因话语微顿,他说到一半,也注意到了眼前这盆死而复生的百合花。
  “你没有用巫术。”依耶塔道,“那它……是怎么回事?”
  阿诺因跟着陷入迷茫和沉默。
  “不是没有让花朵复生的巫术,但你明明没有使用……”女巫说到一半,灵光乍现地脑海中闪过了某种猜想,她道,“你再重新在脑海中模拟一下植物生命的其他形态。”
  阿诺因意识到了对方的意思,他注视着这朵花,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但在他的意识笼罩范围内,这盆花跟着阿诺因的思考过程重新演变了一遍从种子、发芽、含苞、盛开……直到枯萎的姿态。
  他突然想起自己的血液能够催使沼泽之花晋升,想起这部分神格关于繁殖生育方面的强生命力。
  “你没有用巫术……”依耶塔喃喃道,“难道是……”
  神格的力量吗?
 
120、120
  神格的力量?
  彻底洞悉这件“物品”的后果是什么, 阿诺因不得而知。但与此同时,就在一束百合为着澎湃的生命力量重新绽放时,在极为遥远的森林, 真正巨大的植物的扎根之所,安眠在花苞当中的夜精灵从好梦之中惊醒。
  精灵族有两个神祇, 他们是一对姐弟, 分为白皮金发的昼精灵和黑皮银发的夜精灵, 昼精灵的主掌者是姐姐希尔芙,也称为耀日精灵女皇, 夜精灵的主掌者是弟弟诺顿, 被称为月光精灵王,当这两位分开时, 都只是七级、跟沼泽之花同级的神话生物而已, 但如果双方融合,成为真正的精灵神之后, 则会迅速升维至神域、达到八级左右,比海洋之母还要强一点。
  不过跟其他的神祇不同,这对姐弟素日里都是分开、留在世界之中的。精灵神掌握着自然、同时也洞悉着生命。
  夜精灵诺顿被一股锥心的刺痛惊醒, 他从花朵之间爬出来,长长的银发披在光裸的背上。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力量形态仿佛被某种其他的生物掌握了,自己的职权被某个难以理解的点彻底洞察……这就如同一切的抵抗手段都被看穿了一样,诺顿觉得不可理解, 并且极为紧张。
  他单手按在胸前,下意识地以为是某个伪神想要窃取精灵的力量和权柄, 但很快他就排除了这个想法——他和姐姐共享神格,只针对他自己,是无法窃走力量的。
  月光精灵王的不安几乎让所有夜精灵都如有所感, 他们在这个本该安睡的白天中难以入眠。直至夕阳晚照,光芒洒落在森林深处时,无法抑制自己情绪的诺顿在日夜的交接处,来到了姐姐希尔芙的领域。
  希尔芙准确地感知到了对方的不安,两人留在巨大的花苞房间之内,望着沉下去的太阳余晖。
  “与自然、生命有关的其他神格都安安稳稳,这个世界没出什么大乱子,说明它们的所有者也都没出什么大乱子。”希尔芙道,“你想说什么?诺顿。”
  “我感应到了类似的波动,就存在这个世界里。”诺顿垂着眼帘,他向来依靠自己的姐姐,性格也相对柔和,“克拉拉陨落之后,梦之女神的职权也随之被混沌回收,那么克拉拉的生育职权本身呢?那不是跟我们最为相近的一部分吗?”
  “不要着急,我的弟弟。”希尔芙道,“我们太久没有回天上了,对于这些事知道得不多。”
  这里的“天上”,即是代指神域。
  诺顿向她靠近,银发精灵贴在她的肩头,向他美丽的姐姐寻求安慰,但更多的,是一种期望合体的请求。
  希尔芙轻轻地抱住他,叹了口气:“好吧,诺顿,我们回去,希望能安慰到你。”
  在两人拥抱贴近的过程当中,他们的身躯渐渐合二为一,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交融为一体,成为真正完整的“精灵神”。神祇的辉光在地上一闪而逝,而在群星之间,遥远而又不可触摸之地,那片锁死着巨大花丛和星辰碎屑的虚空里,镌刻着精灵图腾的神座在虚空中浮现,连同神座之上复苏醒转的神明。
  精灵神赤着双脚,他呈现一种难以辨认性别的美貌,肌肤雪白,发丝却是月光般的亮银,微卷着披散下来,尖尖的耳朵从脸颊两侧探出发丝。他的额头、舌头、以及锁骨之上,都有浅金色的植物枝叶图案,仿佛花朵和藤蔓缠卷在一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