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57)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凯奥斯低着头玩阿诺的头发,有一缕黑发弯曲起来,带着一点点卷,很软。
  对方扯了他一下,半是疑虑半是询问地质疑:“我们的父神?什么意思。”
  凯奥斯的手穿进他的黑发里,然后抬起头看了一眼左伽迪,又转而对阿诺道:“《人类对宇宙的猜想与假设》第三章第一节,宇宙起源于混沌……我以为你们知道。”
  阿诺因顿感呆滞,他根据这个名字回忆了一下这本书,忍不住道:“那是科幻小说。”
  “……有什么区别?”
  “那是猜的。”
  凯奥斯分析了一下,更正了一下自己的用词:“我以为你们猜到了。”
  阿诺因:“……”
  六翼天使将人类信众们挡在身后,天使皆是光明神所选择的代行者,他们本身不具有神格、不拥有职权,而是代行神主的职权,一切由神主赋予,但他们配合教廷,并不是因为他们对这个人类组织抱有多大的好感,而是因为这能够为神主巩固信仰。
  这就是天使的理念。他们生来即是如此,所以哪怕牧师为他的守护感激涕零,左伽迪也没有任何反应。他没有任何感觉被无视的羞恼,继续道:“阿那亚回去之后,神主已经知道您苏醒了。”
  这是应该的。
  “神主期待与您的会面,”左伽迪道,“但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凯奥斯终于被他话语当中的含义吸引,他似乎预料到左伽迪的意思了。在灰白眼眸、以及周围无数只看不见的眼睛的注视当中,左伽迪的六翼盘卷着收拢,他双手交叠做祈祷态,冲天的光柱再次降临迷曲之都,并且扩大如旋涡——
  这让人想起《圣典》上这千年万年的漫长记载中,几乎如神话传说般的几次记载,天国之门从旋涡当中开启,恢弘的宫殿一角仿佛砸破苍穹,漫天的雨都在这极致灿烂的渲染之下形同金色,在旋涡的形成之中,一道道圣光追随的天使身影从高空中投下。
  圣廷企求天使降临,需要繁复的消耗和手段,而拉瑟福德,只需要打开天国之门,就能让自己的代行者们进入人世。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天国之门和深渊裂隙这两种东西,只存在微弱的差别而已。
  旋涡倾泻的光晕覆盖住整个迷曲之都、扩张、扩张,再扩张至奥兰帝国,上亿的人们抬头上去,俱能见到这庞大的神迹,而神迹的中央,在左伽迪的正上方,他的身后,浮现出一只金色的、灿烂的标记。
  那是一个光芒围绕着扭曲圆环的金色标记,光明与永恒的意志降临其中。
  “拉瑟福德。”凯奥斯淡淡地道,他抬起手,掌心覆盖住了阿诺因的眼眸。
  “……不能看吗?”已经拥有神格的阿诺因感到疑惑,就算是强大的正神,应该也影响不到镶嵌了神格碎片的自己。
  “不是。”凯奥斯道,“我会嫉妒。”
  嫉妒真是一种绝妙的情绪,它埋藏在每一种生物的体内,在深渊之中被冠以无上的美誉。没有感情的混沌在捕获信徒的路途上学会了这一点,他学以致用,当成美德。
  阿诺因被这么理直气壮的描述击中,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会在人类的直球上学得如此透彻:“……对面叫人了,你的帮手呢?”
  如果不是阿诺因手上还留有一个莎琳娜老师赋予他的、原本是用来看管谢立丹的压缩雷霆巫术,他面对如此声势浩大的阵仗,绝对做不到这么平静……到了这个阶段,他就算不安也没有用了,他必须相信凯奥斯。
  “在路上。”
  “路上?”
  “嗯……对。”
  就在这句话话音未落,空气中突然被撕破了一个口子,努力地捏造出一个身躯、创造出美丽人类外貌的血族始祖莉莉丝在裂口之中爬了出来,她穿着血色的洛可可风格小裙子,粗高跟啪地一声落在了地上。
  “不好意思,来晚了,不过主角总是最后登场的。”莉莉丝朝着凯打了一声招呼,然后一扭头,被背后浮着金色标记的左伽迪震住,她像是炸了毛的猫一样窜到凯奥斯和阿诺因的身后,愤怒道,“我带着一群小蝙蝠来支援你,你就让我看这种场面?不是说‘帮个小忙’吗?”
  “我对付祂。”
  “你——噢。”莉莉丝当即变脸,但很快,她又看到了外界天国之门覆盖的广大面积和恐怖的光柱,怕光的吸血鬼简直要疯了,“凯奥斯!”
  “黑暗的大门会为你敞开,莉莉丝。”凯奥斯心平气和,“有时候,把门关上一点,更有利于它的寿命。”
  这句话是跟拉瑟福德说的。
  那只金色的标记慢慢下移,融合进了左伽迪的体内。标记将天使的身躯映得极为刺眼,被凯奥斯覆盖住双眼的阿诺都觉得这光线强烈得让人闭着眼时、还感觉到一片通红。
  随后,在层层的跳板之后,拉瑟福德终于使用自己代行者的身躯,完成了部分降临,就如同凯奥斯使用恶魔的投影一样,祂们上万年以来的一次会面,竟然会是在现世、依靠重重方法出现。
  “门坏了还可以再修。”祂道,“错过见到你,就不知道要再等几个上万年了。”
  “你们真是怪。”莉莉丝小声跟阿诺嘀咕道,“你看看你的神祇,祂的崇拜者都要疯魔了。”
  到了这个时候,这场纷争、追捕、或者说是绞杀的事件,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完全与人类无关了。但阿诺因还是处在风暴中心,他不知道是谁在跟自己讲话,但能确定这是自己这边的,于是同样很小声的跟莉莉丝道:“你在开玩笑吗?光明神?崇拜者?”
  “小宝贝,拉……光明的职权都是凯奥斯分给祂的啊!”
  ……分给别的生物,神职?
  凯奥斯对拉瑟福德的态度并不在意,他凝望着对方,仿佛穿过了这具身躯,注视着拉瑟福德远在虚无之中的本质,以一种更偏向自言自语的方式开口道:“既然阿诺想要让你换个教廷,你就换一个吧。”
  这是商量吗?听起来不像。阿诺因默默地想。
  就在此刻,那些如同猫捉老鼠玩弄着那群神职人员的阴影们陡然收缩,它们蔓延在建筑上、穿过建筑、上移、爬行,凝聚成一股浓稠的黑暗,这黑暗一直缓慢而又无可阻扰地上升和凝聚着,最终像是趴在云层之上,形成极度难以辨别的黑暗。
  天国之门的光被遮挡住一半,中间的那条界限极为分明。此刻,整个大陆,所有能够见到天空的地方,亿万人们的眼中,都见到了一半光明、一半黑暗的穹宇,天国之门的巨像浮在空中、而漆黑夜空的最中央,也徐徐地睁开了一只巨大的眼眸,灰白的眼眸像是永恒的、无法阻拦的、永不消磨地,观察着这人世间。
  今夜的大雨已经无关紧要了。瓢泼的雨竟然没有被影响到,太阳雨跟夜雨同时出现,在被灰白眼眸注视到的地方,所有活跃的黑暗生物、所有扭曲的、自诩“混沌之子”的诡异存在,都在这一刻被剥夺了自主权,它们的身体失去控制,全部投向这无边无际的黑暗,投入扭曲而未知的黑暗夜空中。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真的是梦之女神的父神,只不过祂是个叛逆的女儿。= =
  还有黑暗生物们,所以说,邪神的尊名是真的不能乱念的。              
108、108
  在黑暗笼罩住一半天空之后, 阿诺因感到身后的女士猛地松了口气,莉莉丝擦了擦额头上不存在的冷汗,道:“我还以为要被光明神融了, 还好还好……如果我是凯奥斯的从神的话,这时候天空上就该挂着一轮血月了。”
  她发出了遗憾的声音, 而阿诺因还处在刚才的疑虑与震撼里, 连忙偷偷问道:“为什么凯奥斯会分职权给别的神明。”
  “因为祂是混沌。”莉莉丝回答得极为简单, “如果祂拥有全部的职权, 那么这个世界就不是世界了, 我的意思是,就不是你看到的这个样子了,你也不会存在, 世界将会永远处在一个混沌的圆球体中……一切都是祂, 祂本身就是宇宙, 会变成这样, 你理解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