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7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凯奥斯:“……为什么?”
  “这是公共场合。”阿诺因摸了摸手背,鳞片差一点就要浮现出来了,“这不道德。亲爱的凯,我们是新时代有道德的巫师。”
  凯奥斯想了想:“我不是巫师,也没有道德。”
  阿诺因当场噎住,头疼得拍了拍额角,同时又在心里小小的庆幸一番对方在不懂得人类关系的同时,好像也不懂得怎么在这方面更进一步……他不是不肯,只是怕自己难以招架。况且,他也还没学会该怎么做。
  目前的凯奥斯就已经够难哄的了。
  “不是巫师也要有道德。”阿诺因无奈地换了个话题,“我前几天收到了桃瑞丝的通讯巫术,她热情邀请我们去音乐之都做客,她们似乎很喜欢那里,正好放假的话,你要不要跟我去?”
  凯奥斯平静颔首,他不在乎去哪里,主要是想跟着阿诺。但过了一小会儿,他又重新想起关于“道德”的事儿,思考着问:“我现在这样,可以去见她们两个吗?”
  “为什么不能,你又没……”阿诺因说到这里,后知后觉地停下话语,对着血族亲王殿下眨了眨眼,又低头看了看自己,默默地道,“……可以……吧?”
  作者有话要说:  风评被害阿诺因,没有道德阿诺因,情人无数阿诺因。=v=
  诺崽的暑假来啦,好耶!              
48、048
  希望桃瑞丝小姐不会觉得他是一个风评不好、私生活略微混乱的巫师。阿诺因心虚地想。
  决定好假期生活后, 阿诺因领取了长尾鹦鹉信使送过来的信封,获取了特里萨大校长给出的评语。两人回到寝室整理旅行箱,跟还未离校的兰西和柯莱告别。
  临行之前, 兰西一边积极地往他行李箱里塞生理卫生知识手册, 一边叮嘱一些他最喜欢挂在嘴边的“常识”,而柯莱则是一反平时懒洋洋没精神的常态, 考虑周全地多方面提醒阿诺因照顾好自己, 让他不要对凯奥斯太过信任, 或是太过放纵。
  成熟的刺客跟兰西的性格并不相同, 他只会在某些时候露出跳脱、活泼的一面, 也只对实力够强、令他认可的人展露出这种状态,在很多人眼中,修缇校长的弟子“丧钟”柯莱,为人清高自傲、眼高于顶, 很少对什么事能打起精神来。
  阿诺因跟两人告别之后,规划了前往音乐之都的路线,并且订购了旅行的票。他在登车前向桃瑞丝送达了一个通讯巫术, 告诉她两人准备前往的消息和预期抵达的日期。在准备好一切之后,阿诺因又踏上了旅程。
  只不过这一次,蒙着双眼、沉默寡言的圣骑士先生, 变成了时常走神、话少冷酷的亲王殿下。而他也从一个依靠魅惑巫术才能勉强存活下来的脆弱实验品, 变成了成熟稳定,拥有力量的优秀巫师。
  车厢里有淡淡的柑橘香气。
  阿诺因忽然想起来到阿林雅时的路程,想到那些接近枯萎的花朵、跟自己议论神职规划和《圣典》的银发牧师,想到年轻小姐们盛开般的华丽长裙……明明只是过去了几个月而已,却仿佛已经天翻地覆。
  这节车厢里配给每位旅客一道甜点,是半个手掌那么大的草莓蛋糕, 上面点缀着鲜艳的红色果酱和切片的草莓,底下是甜蜜的奶油——这道甜点的费用包含在昂贵的车票里,本着不浪费的念头,阿诺因认真地享用了它。
  凯奥斯好像不喜欢人类的食物,他似乎又在出神……也有可能是在想“吃了蛋糕的阿诺血液会不会变甜”这种幼稚荒唐的事情。
  一路顺风。
  当天傍晚,两人在一个略显偏远的镇上落脚,准备入住旅馆。阿诺因低着头清点了一下手上的银币和纸钞,在紫罗兰王国的境内选择了便于携带的钞票来支付住宿费,但就在他即将登上旅馆楼梯时,忽然被一个轻微的力道扯住了衣角。
  阿诺因回过头,见到一个长头发、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女童站在身后,她只有六七岁,衣着朴素简单,上面还打了几个补丁、有几处织补的痕迹,女童有着一头棕色的发丝,眼睛湛蓝:“大哥哥。”
  阿诺因蹲下身,跟小女孩保持平时的距离,他温和地问道:“怎么了小朋友?”
  女童身上的衣服虽然破旧,但洗得很干净,看上去有人精心照顾。阿诺因不认为这是一个关于金钱的求助,但眼前的小姑娘想了一会儿,磕磕巴巴地道:“大哥哥,您可以给我点钱吗?我妈妈生病了。”
  阿诺因不动声色地审视了她一遍,态度依然很温柔:“你的妈妈生了什么病?有没有去看医生?”
  小女孩摇了摇头,又很费解地嘟起嘴,小声道:“我的妈妈说,她得了看不到漂亮男性就会胸闷气短的病,她最近一直在寻找长得好看的先生……您可以带我的妈妈去看病吗?”
  阿诺因沉默了一瞬,默默道:“……那这确实是有点疑难杂症。”
  他抬手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发,然后转而跟凯奥斯对视了一眼,认为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不对劲的事情发生……不过最普通、最寻常的情况,就是这孩子是来拉客的——落后的城镇当中,被压榨被掌控的底层劳动女性,不仅劳动力要被资本剥削、连身体的剩余价值也全都被一点点挤压了出来,用于养育孩子、补贴家庭。
  尽管大多数“家庭”名存实亡。
  现状无法立即改变,但巫城阿林雅医学院的很多学院任务,都在不同程度上挽回这样的现象,他们强调的生理卫生知识,免费赠送的用具和治愈药品……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受这种压迫的底层女性处于这类病痛的折磨当中。而巫师们所受的教导,不允许他们做出这方面的剥削和欺压。
  就算这孩子真是来“拉客”的,那应该也不会对客人的相貌有如此奇怪的要求。阿诺因直觉这件事不太简单,他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现,语气平和:“那可以带我去见一见你的妈妈吗?”
  小女孩意外地得到了温柔对待,她眼前一亮,拉着阿诺因的手往傍晚昏暗的角落里走,一边走一边声音稚嫩地跟阿诺因搭话。她不是没有看到凯奥斯,但对方的气质让她不敢询问,而是带着比较好说话的这位先生、领着他走进偏僻的巷口里。
  离开夕阳残缺的光线,进入昏暗隐秘的所在。这片巷子仿佛跟这个宁静的小镇完全背离,一眼望去几乎难以看清里面存在的人类和生物……只有沉浓的黑夜,还有衣衫褴褛的身形。
  身形轮廓不止一个,两个、三个……难以细数,大概有十几个左右。阿诺因粗略地计算了一下,看着女孩的身影欢快地奔入巷子里,扑到一个单薄的模糊轮廓当中。
  随后,那个人点燃了手里的提灯,在微弱的灯光之下,映出了一个上了年纪的、皱纹交错的脸庞。那是一个年长的……男人。
  阿诺因保持沉默。他猜测着这个人的身份,或许是女孩的父亲?祖父?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男人撑着拐杖、一身破旧衣衫走出来时,自称居然是:“您好,我是玛丽的妈妈。”
  ……男妈妈?
  那个叫玛丽的小女孩缩在男人身后,好奇地探出头,直到这时,阿诺因才想到——“女孩”未必是“女孩”,小孩子的性别特征很容易被混淆,玛丽也有可能是一个男孩子。
  阿诺因礼貌道:“您好,我听玛丽说……”
  “是的。”不等阿诺因说完,男人便盯着他的脸庞,露出一个慈爱的微笑,“但患病的不止我,还有更多人,这个世界的……全部的男人,都得了这种病症,我们苦苦求索,终于从泥沼当中醒悟过来,发现这样充满歧视的病症竟出现在每一个男人的身上!”
  阿诺因罕见地不敢搭话,他神色如常,心里却隐隐地感觉到了这些话颠三倒四、蕴含着更深层的意义,他顺着对方的话语接下去:“……这个病,是什么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