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白衣牧师正在跟药铺老板谈话,一口纯正的奥兰语,是一个年轻男人。
  “……这批灵药的数量就是这些,你这里不够的东西需要做一个单子给我,我交给伊大人过目,批准了才能去迷曲的大药房补充。”
  药铺老板是个中年男人,说话有一点点口音:“好的好的,我明白。您今天不是自己来的?”
  “对,我还有别的事。跟一位骑士、一位战士同行的……”牧师道,“……伊大人奉命搜捕一个人,我们小队负责星光镇。不过听说那个异端没有能力伤人,你们不用怕。”
  药铺老板道:“有您在,我们没什么怕的……这是清单。”
  年轻男人接过清单的同时,转头随意地扫了门口的阿诺因一眼,目光从他的兜帽、衣着、以及袖口的白蕾丝边儿上停留了几秒,短暂地确认了这个人的形象,回过头继续道:“我当然相信你的信誉。”
  他说着这句话,微微侧过身,给药铺老板的客人让出位置。
  显然,这是受过教会良好教导的牧师。阿诺因的前十八年,遇到过的最多的就是这种人。他太清楚要怎么跟他们打交道了,但听了“搜捕”两个字之后,还是不免心惊肉跳。
  他移动脚步,停在了药铺老板面前:“蝙蝠脑粉末,晨光蘑菇,圣罗兰花,各三份,谢谢。”
  这是标准的圣光药剂的配方,圣光药剂是用来安定心神的,而且是教会公布于众的配方。
  年轻牧师站在旁侧核对着清单,似乎并没有太在意这边的动静。
  “好的,您稍等。”老板和颜悦色地从透明药柜里取出相应物品,按照类别包好,然后递送给这位贵族少年,“正好一个银币。”
  阿诺因取出银币放在透明玻璃台上。
  手指白皙,举止优雅,贵族身份根本不需多疑。老板收下银币,想都没想地问了句:“小少爷翘家出来的?”
  连个随从都没有。
  “……嗯。”阿诺因反应慢了半拍,随后摆出一副不太高兴的样子,“家里无聊。”
  他按照记忆中的礼节,离开时向旁侧的牧师大人微微致意了一下,随后才转身走出药铺,还连带着帮忙关上了门。
  “不知道是哪位勋爵的子弟,”老板随口道,“还蛮可爱的。”
  年轻牧师收下清单:“是的,很懂礼貌。明明懂礼貌,还这么打扮自己,小孩子都觉得这很酷么?”
  “或许是因为能受到大人们的注视。如果他规规矩矩地穿礼服,您恐怕不会看他那么久了。”
  牧师不以为意地点头。
  “可惜没看到礼服的形制和徽记,不然就能知道是哪位贵族老爷家的了。”老板略微遗憾,“似乎很漂亮呢。”
  主教似乎很喜欢年轻漂亮的贵族子弟,喜欢将他们引入教会。光明教廷隐隐透露出了人均颜控的气质,在实力对等的情况下,长得漂亮好像更受重视。
  牧师一边点头一边跟老板又聊了两句,但就在此刻,他脑海中蓦地恍惚了一下,突然想起刚刚贵族少年临走前给他行的那个礼。
  贵族礼,但贵族礼也是有区别的。刚刚那个明显是身为伯爵子弟向更高级行礼的方式……但星光镇这个地方,根本就没有伯爵子弟!
  他像是被针扎了一般,脑海中重现方才的一幕幕,想起对方过于精致的下半张脸,心口突兀一沉,浑身的寒毛都被刺激得紧张直立。他根本没来得及跟老板解释,急匆匆地从药铺冲了出去。
  “哎?尼克斯大人——”
  老板的声音被抛却身后。
  而在另一边,踏出药铺之后的阿诺因维持着镇定,但步伐的速度越来越快。他擦过行人的肩膀,从来没有觉得这条街这么长过。
  如果早知道有这么一出,他就应该把凯奥斯先生绑定在身边。可凯奥斯本身就是一位圣骑士,到头来到底会帮谁还说不准呢。
  阿诺因脑海嗡嗡作响,他向凯奥斯的方向前行,还没走过一半,就听到一声木门被撞开的声音,那位尼克斯牧师的声音猛地从街头响起:“拦住他——!”
  犹如顶着膛的火/药炸裂当场。
  几乎是声音响起的一瞬间,阿诺因就立即抛弃了掩饰的念头。他猛地提速,推开怔愣的居民,直接蹿出了牧师的圣光术范围。
  尼克斯的声音如同平地惊雷,惊动的人不止是阿诺因,还有他的同行者。几乎在这声音落下仅仅数秒的时间,一把沉重的大剑砰地横戈过来,守候已久的重甲战士站起身截住了少年的去向。
  但阿诺因没有停下来,仿佛不知道被那把重剑砸中会变成肉泥一样。他迅速地抓取了什么东西,在重甲战士抡过大剑的刹那,一道低微的光芒伴随着飞散的粉尘飘入战士的耳鼻。
  巫术,魅惑人类——
  重甲战士抡剑的动作一下子顿住了,他呆呆地站在原地,盯着少年被风吹落兜帽的脸庞。他的脑海中似乎一下子被夺走了无数念头,一片空白、一片迷茫、只想着爱他、亲近他、保护他……
  阿诺因绕不开对方的占地面积,当机立断地从大剑的下方翻滚而过,只遭到了很轻微的减速,就顺利冲进了这条街巷的角落。
  与此同时,不远之处响起了哒哒的马蹄声,那是骑士的声音。阿诺因没时间跟凯奥斯解释,他猛地拉住凯奥斯的手,只说了一个字:“跑!”
  凯奥斯也如他所料地根本没有拖延,想都不想地跟他一同逃跑。两人撞入较为密集的人流里,通过居民人流的干扰拉出一段距离,成功地跑出星光镇的城区范围。
  但他们并没有甩掉追兵,甚至还被越拉越近了。牧师不断地圣光术加持,让对方的速度几乎难以比拟。就在双方距离接近到一定程度时,骑在战马上的银甲骑士将手中的矛掷了出去。
  这把矛直接对准阿诺因的背部中心,在风中疾驰出剧烈的破空声,破空炸响的下一瞬,阿诺因被身侧人的手臂牢牢圈住,一把将他拐向了另一个方向,同时,这把矛撞上了缠着绷带布条的生锈长剑,在剑面的阻拦下发出令人牙酸的金属摩擦声。
  加持了圣光术的长矛僵持了一会儿,然后居然从中间咯嘣一声断裂了。
  阿诺因亲眼见到半截长矛落地。他被凯奥斯的手钳着肩膀,才硬生生地躲开了这一击。也就是这么一个短暂的空档,双方的距离又拉进了一大截,那匹战马的铁蹄几乎震得地面都在抖。
  但凯奥斯没有再退了,这里是郊区,周围都是树林,没有其他人。
  直到此刻,他才问道:“为什么要跑?”
  阿诺因气息还没匀过来,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缓了一下,才道:“为了生存。”
  “他们要杀你。”这是肯定句了。
  “对,”阿诺因道,“我被抓回去就会死,我……他们觉得我不该存在……”
  凯奥斯不再问了,他沉默地按着少年的肩膀。圣骑士手里的剑尖没入土地,一层一层缠绕着的绷带混乱地散开。
  他站在阿诺因身前,淡淡地道:“那么,不必逃。”                          
10、010
  尼克斯牧师所带领的这支小队,只是圣妮斯大教堂中各个小队之中较为普通寻常的一队。但即便如此,这也是普通人难以企及的战力,就算是住在巫师高塔里施法者们,也往往需要分工配合才能对付。
  尼克斯对本方的战力非常自信,刚刚骑士长矛折断的瞬间确实把他摄住了,但见到血色盔甲的男人领着异端停下了脚步,他顿时精神大振,道:“茉莉,别害怕,我在你身后!”
  有牧师在身后,任何一位骑士都近乎不死,他们有无数的圣光术加持,有从光明与永恒之神手中获取的圣光治愈。那个叫茉莉的女骑士也不例外。
  银甲女骑士夹紧战马,披甲的战马发出嘶鸣的声音。她根本不在乎自己会不会受伤,因为她身后有尼克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