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78)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闻所未闻这样的教会,还有你说得那个什么……万灵主宰。”诺顿迟缓地打了个哈欠,“太冒犯巫师了。”
  “我倒不觉得冒犯,只是好奇。”阿诺因道。
  “……我对你的好奇有些毛骨悚然的。”诺顿吐槽了一句。
  阿诺因没有回复,他慢慢地戴上了手套,然后上前几步敲了敲门。来开门的人穿着羽毛编织的衣服,耳朵上画着图腾纹饰,他用警惕地目光审视了一下眼前的两位男性……人和精灵?这个夜精灵的特征这么明显,居然安全地出现在大众视野里?
  除了精灵的聚集地之外,其余的王国之中有很多王公贵族会将精灵视为美丽的宠物,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一些肮脏的情|色交易上。而这名夜精灵竟然能够毫无掩藏地行走在城市当中,那么他身边应当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保护者……或是有难以估量的背景。
  开门人想得太多了,反而恭敬起来,他询问了对方的来意,而阿诺因只是说“想要了解一下追灵教会。”
  没有任何一个宗教会拒绝这样的请求,这位信众将两人邀请进入,热情地解说了一阵,然后将他们带到祈祷室。
  祈祷室的色彩非常缤纷,让人眼花缭乱的。每一个部分都由不同色彩的琉璃或者金属拼成,在中央的台子上放置着一本书,书名是《万灵之旨》。
  “看来这个伪神的品味不太好啊。”诺顿小声地道。
  阿诺因一直在聆听着信众的宣传,前面都还算正常,直到挑选圣女、让圣女在十八岁成年时贡献初|夜给神明时,他才不易察觉地皱了下眉,想起凯奥斯曾说那群神话生物们收取祭品的挑剔。
  但那尚且还是真正的神明,尽管这些生物们无法理解人类的道德,但好歹有一个神格实质在的。这个伪神所宣扬的这些,有几分是真的能做到,有几分是坑蒙拐骗,那就不好说了。
  “创造新世界,一个和谐平等,没有战争的世界?”
  “是的。”对方很是激动,“到时候人人都能成双成对……”
  “怎么成双成对呢?教会给发对象吗?”阿诺因轻轻地打断他。
  男人怔了一下,明明这是一个正常的疑问,但他却又一种回答不出的窘迫和羞耻感,进而演变成不悦,语气变质地道:“当世界和平美好的时候,女人自然会嫁给我们的,教旨中写了……”
  阿诺因忽然感兴趣起来,他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智商促使他信任这样自相违背的教旨:“写得难道是让女士们用婚姻做慈善,来接济你们匮乏的精神和物质世界吗?”
  男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就在两人交谈遇到了阻碍时,原本在旁边静静诵念的教|徒们全都抬起了头,彼此望了望,似乎觉得阿诺因是敌对教派前来捣乱,正待他们打算把两人“请”出去时。那个黑发青年忽然抬手触碰了台子上的《万灵之旨》。
  霎时间,纯净的巫术力量灌注其中,这本被特殊制作过的书籍漂浮起来,跟阿诺因的手指大概隔着几厘米的距离,凭空飞速地翻了起来。四周彩色的玻璃和金属折射出动人心魄的光芒,全都映照在阿诺因的身上,而这个静默不语的青年只是轻轻地闭起了眼,这股纯粹的力量纠缠起一个巫术模型,足有六级的巫术窥世之眼在半空中渐渐成形——
  在这只无感情的眼睛的注视之下,书籍传达的一切的内容、并且令教|徒们付诸于事件的所有祭典、行动,全都如同画片一样闪过,其中包括有一定程度的流血事件,以及几张令人触目惊心的献祭。
  凌空的窥世之眼向四周旋转,由神格加持出一种不可直视的压力。连从旁观看的诺顿都有一种隐隐面对凯奥斯的错觉,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嚎叫着“快跑”,但他却仿佛被钉在原地,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位巫师。
  六级巫术……他才多大啊……诺顿有一种深切的不安感,他冥冥之中觉得,阿诺因真是一个不世出的怪物,但同时,他本身也是一个难以估量的奇迹。
  就在整本“圣典”都被翻阅完毕之后,阿诺因的身上显现出一圈雷霆之环,将前来制止的人类隔绝在外,随即转而抚摸上那位“万灵主宰”的雕像。
  雕塑展现出一个美如妙龄少女的形象,它有男女两性的特征,尽管尽力地呈现出一种繁华、缤纷、和平的景象,但背后的混乱与无序却无法掩藏,在如此美丽的外貌之下的本体,可能只是一截长满手臂的蠕虫罢了。
  就如同贪婪教母、梦魇之主一样,在这个阶段,它们都只是打着神明幌子的诈骗犯,而没有对这些人真正的庇佑。
  阿诺因摩挲着雕像的一部分,他体内的神格活跃跳动、澎湃地冲击,强大生命力几乎可以引诱出任何物种的食欲,但他并没有引诱,而是淡淡地道:“现在才发觉要逃,是不是太晚了。”
  随后,一股人类难以察觉,却感受到一股致命的压制力,他们只能臣服地低下头颅,竟然连看一眼都没有资格,下一刻,在这个雕塑的上方挤出皲裂的痕迹,蛛网般的裂纹窸窸窣窣地扩散,上面渗出血迹一样的液体。
  砰——
  雕塑炸裂的同时,一个外表难以直视的东西被阿诺因掐住了命脉,隔着一层手套,这个长着满头章鱼吸盘和奇怪肢体的伪神爆发出刺耳的轰鸣。
  诺顿猛地捂住了耳朵,嫌恶地别开了眼:“它在说什么?”
  阿诺因道:“它问我是谁。”
  “你还真听得懂?!”神话生物的语言也不是互通的。
  “我跟你们不太一样。”阿诺因平静地道,“我在掌控神格。”
  就算他没有说出区别,但诺顿已经意识到了,而他们是被神格主宰的生命。所以,如果他研究出神格的全部作用,也就跟间接掌控他们没有什么区别了,而伪神又只是一种争夺神格的劣等产物。
  就算是从来都比较天真的诺顿,也已经发现自己跟在他身边的危险程度了。他简直此刻就想逃走,但脚步还没迈出一步,就见到阿诺因神情无波地捏碎了这只水平不足的伪神,将沾染血水的手套摘了下来。
  “……我说……你也太……”
  “之前你问我,这些教会和信仰没有一个审核机制吗?我好像找到此行的乐趣之一了。”阿诺因仔细地擦拭着袖口,以免沾上一丁点血污,“我可以顺便帮它们审核一下。”
  诺顿只觉得头皮发麻,他木着脸道:“灭绝神性。”
  “是吗?”阿诺因笑了笑,“听起来很厉害啊,真不错,还不夸夸你的旅行伙伴,伟大的巫师大人。”
  “……别开玩笑,这样更可怕了……”
  “怎么这么说,我可从来没有阻拦过你回古森林。”
  “你没有阻拦过,但我也……”诺顿环视了一下周围惊恐的信徒们,基于一种诡异的同情,他连“你们的神明没了”这话也不想告知,只能闹心地揉乱自己的银发,“你真像个狩猎者。”
  “嗯?”
  “狩猎在你眼中不够格的神话生物,以及神明。”
  阿诺因思考了一下,觉得谢立丹可能会喜欢这项工作,但他本人其实是没有多大的狩猎欲望的,于是解释道:“巫师的眼里只有研究项目。”
  “……不,这样讲似乎变得特别可怕起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其他人:呜呜,好可怕。
  凯:呜呜,好可爱。
  其他人:?
 
124、124
  这个审判者的名声, 很快扩散开来。
  有人说他是至高神的使者,是强大的代行者,也有人说这是恶魔的代表、深渊的守护人……种种猜测, 不一而足,但至少在阿诺因的恐吓之下, 那群本来就没有人类道德和规则的伪神们纷纷夹起尾巴做人, 把自己表现得更像个正义小可爱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