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76)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年长的男人深深地看了一眼他身后的凯奥斯,似乎是衡量了一下双方表面上的实力,但他又实在无法放过长成这样、如此符合神谕标准的黑发青年。他上前一步,紧紧地握住了阿诺因的手,神情真诚至极:“男人居然不会生孩子!”
  阿诺因:“……”
  “孕育生病这样神圣伟大的职责,应该公正地让两性共同拥有!”他言辞激烈,目光焦灼而火热,话语中透露出一股近似魔怔的偏执,“我们要纠正世界的错误,纠正其他生物对我们的歧视,我们拥有神圣的教母,祂可以是男人,也可以是女人,祂没有性别,负责孕育生灵这项伟大的职权,赋予我们平等的、怀孕的权利!”
  阿诺因莫名想起那个被贪婪教母控制的吸血鬼伯爵,还有那满地乱爬的血肉婴儿河流。
  “美丽的男人,应当和美丽的女人一样享有被欣赏、被追求的权利。”他颤颤巍巍地攥住阿诺因的手腕,痴迷似的抚摸着他细腻的肌肤,脸上露出诡异而又欣慰的笑容,“先生,您要了解一下我们伟大的教母吗?您愿意接受孕育生命的伟大能力吗?您喜欢生孩子吗?”
  阿诺因忍着浑身泛起的鸡皮疙瘩,艰难地保持住了平静:“这个……我应该是……不太喜欢。”
  这已经是明摆着的误入邪.教传教现场了。阿诺因悄悄地缩回手,可却被对方抓得紧紧的。男人面对这个答案似乎不太满意,他极力劝说,向阿诺因讲述男人生育的好处,并且向他畅想将这件事普及到全世界的辉煌未来。
  阿诺因越听越觉得这个组织极其危险,对方讲到光明教会时,言辞当中竟然不吝于用任何手段去摧毁、破坏,构想和设计当中甚至不惜平民的生命——当然,这些话也有可能是假的,是为了让这种极端情绪感染到自己,从而达成传教的目的。
  就在年长的男人急不可耐地将手提灯抬起,照亮阿诺因的面庞,呆滞又狂热地观察时,阿诺因实在忍无可忍,他强行抽出了自己的手,退后一步:“我实在不感兴趣,先生……不,呃,玛丽的妈妈,感谢您的讲述,我还有其他的事要做。”
  他话音未落,就见到眼前的手提灯灯光摇晃着闪了闪,男人回过神来,露出一个难以形容的、令人恐惧的笑容,周围那些模糊轮廓的身影纷纷上前,堵住了离开的道路和四周墙壁的缝隙,将两人团团围在中间。
  他们全都是男人,至少从生理特征来看是这样的。但他们其中有人穿着女式的长袍,还有几个肚子高高隆起,有着鲜明的孕育特征。最角落里的男人抱着一个襁褓中的婴儿,他一边给婴儿喂奶,一边向阿诺因这边投来同情但又期待的目光。
  “先生,”拿着提灯的年长男人抬起下巴,“可我觉得,我们还有的聊呢。”
  阿诺因叹了口气,正想着该用什么巫术比较好时,脑海中突然灵光一现,他侧头看了一眼沉默不语的凯,转而看向眼前的传教人士,露出具有欺骗性的柔和神情:“这样吧,我们可以交流信仰。既然您介绍完了教母,就让我介绍一下,我们伟大的主宰,掌控世界万物一切的神明,从死到生知悉万物的天生造物主……尊贵的祂行在地上,有两个身份,一个是监督圣廷的顶级骑士,让光明与永恒之神警惕忌惮,另一个是尊贵低调的血族亲王,使暗夜中的始祖女皇任祂差遣……”
  挂机暂停的凯抬起眼,望着侃侃而谈的亲爱的信徒,稍微迟钝的脑壳里重新回响了一下阿诺因的话语,心里缓缓地冒出一个“?”
  作者有话要说:  忽悠,接着忽悠。              
49、049
  圣城, 萨利米斯。
  在这里,到处都能看到放飞的白鸽和彩虹,看到镌刻着光明神徽记的镜子与物品。街道上来往着白袍牧师和修女, 信徒们的神色虔诚而安宁。城市最高的建筑, 就是这座神圣教堂。
  宏伟、庞大、充斥着金色和银色交织的装饰,凝固了天使模糊的雕塑, 各类《圣典》当中的经文和典故都能在细微之处找到, 浓郁的宗教气氛流淌在萨利米斯的每一寸空气当中。
  在信徒的眼中, 圣城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神圣的。
  手里拿着气球的孩子衣着整齐, 飞奔过来时都懂得在神明的土地上放轻脚步。他躲进长辈的身后, 看着跟母亲交谈的修女。孩子摇了摇大人的袖子,童言无忌地询问:“妈妈,我看到教堂后的窗子里有一个被关起来的人。”
  母亲拍了拍孩子的后颈,低声训斥:“你乱跑什么?没听到修女大人说什么吗?今日的礼拜颂祷还没做, 快去。”
  小孩子吐了下舌头,然后将气球放到大人手里,习以为常地跑到牧师先生那边去做礼拜。而对面的修女的神色一直没有变化, 仿佛不在意那个被看到的、被关起来的人,她微笑着为这位母亲解答疑惑,然后随意地解释了一句:“那是一位犯了错的牧师。”
  “牧师?”对方问, “那位大人犯了什么错?”
  “他受到了魔鬼的蛊惑, 做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不过没关系,我们的神会在他赎罪结束后原谅他的。”
  “这实在是……实在是太可怜了,差一点被狡猾的魔鬼害死,请代我向那位牧师大人问候。”
  “我会的。”修女道。
  在半刻钟之后,两人交谈结束,母亲前往另一侧望着自己的孩子做礼拜。而修女也收敛了笑容, 整理衣裙后转身进入长廊。
  经过大教堂的长廊,转角,选择第二个分叉口,再从楼梯向下探索,一路走过去,修女的裙摆摩擦着地面,传出沙沙的声响。
  底层没有什么光线,比起上方建筑的光辉灿烂,这里可以说是昏暗无边。但这个地方安静至极、除了呼吸和心跳的声音,可以算是什么都没有。
  就是这种什么都没有,才格外地折磨。永恒的寂静中,让人更容易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更容易想起做过的每一件事,更容易忏悔、改过,更容易被不断阅读的圣典刻入心怀,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也更容易产生质疑,自杀在一片宁静里。当血液悄然流淌放干后,才会被迟迟地发现。
  修女停在了一扇铁门前,她从腰间拿出钥匙,插进锁孔里拧开。铁门打开时响起一声发哑的吱嘎声。她站在原地,先是看了一眼只露出地面一半的彩色玻璃窗,随后才移回视线,望着蜷缩着坐在角落的那个人。
  很年轻,银色碎发,原本细碎的发丝在这几个月中变长了一些。他穿着整洁的雪白牧师袍,以使用圣光术清理的频率来看,还没有放弃自己。铁门之后只有这半个触摸不到的琉璃窗,还有四面墙壁,他依靠着的墙壁,是触摸这个世界唯一的手段。
  牧师赤着足,没有穿鞋,不是不想,只是不允许。他的脚踝上戴着禁制锁链。
  修女站在门口停顿了片刻,她身后的光扑入这间囚笼里,哪怕是同样的昏暗,也比里面要强得多。她抬起手,被长袖遮住的手腕上悬挂着一个小巧的水晶球,光因子汇集,水晶球中亮起盈盈的光线。
  白袍牧师仿佛被刺痛双眼,他抬手遮挡了一下,适应了半分钟,才重新抬起头。
  “伊。”修女道,“你知错了吗?”
  伊没有回复。盈盈的灯光映着他的发丝。
  “不要再将自己囚禁在虚无的墙壁中了。”修女道,“你是一位非常有才华、非常令人期待的牧师,欧林主教特地为你赶来了圣城,他正在向枢机主教述职。”
  欧林.博文是一个大地区的总主教,整个迷曲之都及周边地区都服从于圣妮斯大教堂,也称紫衣主教。而枢机主教则相当于教会的内务大臣,他们大部分时间都留在中枢,也就是圣城萨利米斯,接受各地主教的述职,并且辅佐教皇冕下。
  老师……伊注视着她,还是没有回答。
  修女叹了口气:“欧林主教选择亲自教导你,他认为你在静寂之壁这么久,这已经足够让你清醒、让你戴罪立功,清洗过往的罪孽。跟我出来吧,但愿你不会让主教失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