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91)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不仅是这些雕塑、飞刀停驻了,连桃瑞丝唇边的笑意也僵住了,她的思维都像是在这一瞬间停止了一样,连同身边梅被风吹起的红色卷发,连同两侧在重大的震颤影响下摇摇欲坠的幕布、以及后台处堆放的道具……目光所及的所有东西,仿佛都慢了起来。
  除了科洛。
  这位严肃的牧师站起身,挽起袖口,露出手中打开了盖子的小方盒,方盒中放着白白的粉末——这就是圣琳娜大教堂的圣物,一位圣者的眼泪、混合她的心脏、天使的羽翼、万年树的汁液……种种奇妙物品所研磨出的粉末,根据这位圣者的能力,这粉末香味所及之处,有放慢时间的效果。
  这就是这次围杀最后的依仗。科洛攥住小方盒,走到了桃瑞丝的面前,他的面庞依旧严肃而矜傲,眉宇间充斥着圣光教廷对于异端的决绝:“女巫小姐,我不喜欢魔术。”
  科洛回答了这个问题,他高高地抬起手,水晶球发出柔和的光芒,凝聚出的圣光飞弹几乎就要近距离地撞进桃瑞丝的胸腔上,毫无反抗余地、毫无挣扎机会地被撞碎内脏而死。就在这光酝酿成功时,一阵浓郁的黑雾不知什么时候从后台的地板蔓延上来,吞没了三人的下半个躯体。
  双腿、臀部、乃至于腰胯,全都不知不觉地沉浸在这丝毫没有存在感的黑雾当中,而科洛牧师手里的圣光飞弹竟然在刚要彻底形成、刚要杀死异端的瞬间熄火了!
  他按住手里的小盒子,这里面放着的圣物依旧发出旖旎刺骨的香气,而黑雾层层散开的背后,站着一个差不多只有他小腿高的孩子。
  这孩子看上去只有一两周岁,长得白净稚嫩,脸颊透着可爱的红晕。他站在原地,紫红色的双眼、黑漆漆中掺杂着几缕艳红的短发,额头上长着娇嫩的、只有一小节的恶魔角,小燕尾服、小靴子,尾椎骨的地方被粗暴地剪出一个指甲盖大小的圆圆小洞,伸出一条类似于箭头的细长恶魔尾。
  小孩子看起来很无辜,他拍了拍手,天真地道:“你在干什么呀,叔叔。”
  科洛只看了他一眼,瞳孔急遽地缩紧,脊背蹿上一股令人动也不能动的恐怖寒气。他连声音都像是被暂时剥夺了,耗费很大力气才嘶哑地扯出来一句:“巫师果然勾结恶魔……”
  梅尔维尔丝毫不受缓慢时间的影响,他慢悠悠地走了过来,在梅尔维尔的注视之下,在黑雾的包裹之下,科洛完全无法进行自己的动作——任谁也想不到,这样一个筹备已久、堪称万事俱全的围剿任务,不仅会遇到一位能力出众的黑发巫师,还会遇到这种超出位格这么多的恶魔。
  ……恶魔,恶魔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按照圣典的指引,邪恶的恶魔受到了天使与神明的桎梏,祂们不能够随意地降临于世,巫师……一定是巫师的呼唤……
  没有深刻了解过巫师的科洛自然而然地产生了误解,他露出严阵以待的神情与赴死的勇气,再次尝试近距离击杀桃瑞丝——
  依旧未能成功,圣光被黑雾缠绕着吞没、碎散。梅尔维尔走到他面前,那双紫红色的眼眸望过来时,几乎带着某种难以言说的控制感,他听到小孩子稚嫩的语气,软糯得仿佛没有攻击性。
  “连完成任务都做不到呢,牧师大人。”恶魔的语调里描述这件事,总是带着嘲弄感,“这就是光明的使徒吗?看来光明也不是无所不能的,你被光明的教旨欺骗了。”
  梅尔维尔抬起手,将科洛手里的小方盒拿了过来,而在这过程当中,对方几乎完全没有反抗的念头提起,这是深渊恶魔远远超越对方位格的压制能力。恃强凌弱的可恶小恶魔嗅了嗅盒子里的粉末,然后用指尖沾了一点,放到嘴里。
  ……莫名符合他的形象呢。
  梅尔维尔舔了舔指头,眼前一亮,随后在其他三人的注视之下,在牧师震惊而茫然的目光之下,快速地将粉末吃完了。
  吃……吃完了?
  圣琳娜大教堂的圣物……
  科洛整个人都要死机了,他茫然地看着眼前的恶魔,为信仰悍不畏死的热血都跟着瞬间拔干,罪孽感像是要将他拽入望不见底的洞窟。
  梅尔维尔吃完了蕴含着圣者最后一份力量的物品,慢慢地打了个饱嗝,他擦了擦嘴,身后的小尾巴欢快地晃了晃。随后,科洛如梦方醒地找回自己的声音,激动得指责道:“你!你怎么能吃了呢!你这个……这个没有底线的恶魔!”
  光明神的信徒好像都不怎么会骂人。
  梅尔维尔本来根本懒得理会对方的歇斯底里,但他目光一晃,忽然见到刚刚才赶到、站在后台另一端的阿诺因。
  小恶魔顿时换了一副面孔,他那张紫红色的眼眸里立即潮湿起来,盈满了泪水,鼻尖发红地跑了过去,小靴子在地面上发出哒哒的声音,他跑过去扑到阿诺因怀里,大声喊道:“阿诺爹地!我救了桃瑞丝姐姐和梅姐姐哦!”
  阿诺因按住了小孩子的肩膀,问道:“凯呢?”
  “凯奥斯爹地就在……”他说到一半,见到阿诺因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的小尾巴,恶魔先生立即昂头挺胸,将尾巴甩了过来。
  阿诺因沉默了一会儿,忽然道:“他把你裤子剪开了?”
  “啊……是……”梅尔维尔猛地心虚,凯奥斯怎么会管这种事呢,这是他自己剪的,尾巴窝在里面实在是太不舒服了。但面对着阿诺爹地鲜红湿润的眼眸,他居然说不出来实话,但又完全不敢将这件事推到凯奥斯的身上,只能结结巴巴地说不出来。
  就在小男孩支吾不出个所以然的时候,不远处的科洛重新回过神,他盯着阿诺因的脸庞,手指握紧得咯嘣响动,浑身溢满了深沉的仇恨和怒火:“你就是呼唤出恶魔的巫师么?我早该看穿你这不属于人类的美貌……你们迟早要被绑上火刑架,被烧死,被处以极刑,连同这个吞吃圣物的可恶魔鬼!”
  科洛牧师的情绪已经濒临崩溃,他放弃了反抗的意图,心中只有至极殉死的虔诚。被黑雾阻拦而不能完成任务的身躯瘫软在了地面上,雪白的牧师袍沾染尘灰、垂落在地板上。他一边用奥兰语诵念着神圣的尊名和祷言,一边将手心的水晶球砸向地面,被负罪感与愤恨情绪包裹的语句中,哐哐的巨响之中,水晶球碎裂满地,刺手的碎片扎穿他的肌肤和掌心,泛着腥气的血液流淌而出,染红衣袖、地面,汇聚成一道细细的溪流。
  水晶球彻底碎掉了,和着血液融合在一起,透出一道很淡的光芒。
  ————
  圣城,萨利米斯。
  祂从休眠中惊醒。
  修撰圣典、增加圣光术、赐予洗礼……祂做得已经足够多了。就算是资本家层层剥削下去的工人也顶不住不经过任何休眠的长时间运转,何况祂是娇贵的天使。
  光天使睁开眼,祂的意志重新启用这具身躯,脱离了更高的视角,进入了这具献给祂、由祂降临的身躯。他抬起脸,蓝绿色的眼珠瞬息间化为如同燃烧的金光,在短暂的休眠之中,他被某种圣者遗物被蚕食的声音所震动着意念,最后被一声类似于水晶球破碎的声音惊醒。
  有一位信徒,一位主的虔诚信徒,用生命在呼唤帮助。
  光天使回忆了一下声音传来的方向,展开了身后由光凝聚的羽翼——同时,音乐之都大音乐厅的上空,一道通天的光柱从上向下而降,轰然笼罩住碎裂的水晶球、和沿着水晶球滑落的血迹。
  光柱降临刹那,恢弘的神音跟着响起,仿佛天生就该接受无数的朝拜。
  而挂机太久忘了重启的凯奥斯,也在空无一人的观众席上抬起头,默默地望向了隔着一层幕布的后台方向。
 
60、060
  盛大和辉煌的光柱之中, 光天使的羽翼从空中展开,显示出人类的躯体。他的双瞳如同燃烧的金色火焰,神情冰寒寂冷。
  在光天使降临之际,科洛接近枯竭的献祭似乎得到了另一种补充。他的身躯重新布满生机, 但却失去意识地昏睡了过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