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58)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我大概理解。”
  “祂的力量越是无穷无尽, 这个世界就会越处于初生的、蒙昧的、浑浊的状态。祂将自己分离、重组、再分离、再重组, 丢弃的职权寻找世界新生的生命,无论是什么形态的生物, 被砸中之后都会载为神明。根据上面的谣言, 第一项被丢出去的职权就是光。”
  “上面”这个单词加重了, 使用强调的语气。由于神格的作用和采用能量沟通的方式,阿诺因跟莉莉丝之间虽然存在种族差距, 但是不存在交流隔阂, 他们各说各的语言,但却能够彼此领悟内容。
  阿诺因隐约清楚“上面”的意思,他被神格碰瓷的时候曾经看到过, 他甚至还看到过现在卡在天上的那座神殿一角,只不过当时他看到的神殿宛若微尘,根本没有这么巨大。
  “为什么是光?”他问。
  莉莉丝冲着他挤眉弄眼,意思是问凯奥斯本神。阿诺因自然地抬起头,而似乎一直没在听,又似乎一直在听的凯奥斯回答道:“影响我睡觉。”
  阿诺因无语凝噎,滞住了片刻,转头跟莉莉丝道:“……祂太任性了。”
  莉莉丝深以为然,但幸好她还记得自己是来“帮个小忙”的,在她的身后,无数的黑色蝙蝠从空间裂隙中钻了出来,他们沐浴在极度的黑暗之下,血族舒展翅膀、化身为人。
  但这样的程度与天国之门带下来的天使交战,还是不太现实,就在莉莉丝观察了一下敌我力量的对比,再度愤怒地准备跟凯奥斯理论时,在黑暗笼罩、灰白眼睛的下方,一个同样黑暗的旋涡从半空中出现,在旋涡的正上方、踩在雾气之上的黑山羊依旧温顺可亲,在它的背上,“欺诈者”梅尔维尔坐在上面,稚嫩的脸上露出兴奋的笑意。
  “凯奥斯爹地!”他喊得超大声,“我把深渊裂隙撬过来啦!”
  在黑暗漩涡之中,恶魔投影们如同在沼泽中而生,他们抬起身子、探出头颅,或怪异巨大、或奇诡微弱的身躯,全然不同地爬出漩涡中。
  这道裂隙并不是凯奥斯、或者梅尔维尔打开的,这就是圣廷耗尽人力物力在封堵的那道裂隙,裂隙的出现代表着深渊与现实交界的不稳定——这种不稳定是可以转移的,在梅尔维尔的尝试下,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黑山羊追寻着凯奥斯和阿诺因的气息,小恶魔也如愿地来到了爹地旁边,他刚得意洋洋地准备邀功,一眼就看见对面的拉瑟福德,然后跟莉莉丝的反应如出一辙,嗖地一下躲到两人身后,语速极快地道:“祂怎么在啊我的天!我刚刚只看到了天国之门!救命啊爹地!”
  “恶魔是一群不听指挥的家伙。”凯奥斯都略微感到一丝不解。
  “咱们可能也不需要让恶魔听指挥吧。”梅尔维尔挠了挠头,“恶魔和天使,只要一出现,不打起来都觉得辜负了这个气氛……”
  难道这是深渊的习俗?阿诺因暗暗地想着,他抬起手,想要扒开凯的手指,从指缝里看一看对面那个老是把人吓跑的拉瑟福德究竟是什么样子,可没等他从指缝里见到,凯就稍微松了一下手指,递过来一只小触手。
  小触手严密地挡住了他的视线,圆眼睛紧紧地盯着他,如同一个苛刻的监工,还是童工的那种。阿诺因双手接过来,看见小触手的躯体上伸出了两个触肢,像是胳膊一样地抱在一起,然后又挥舞起来,极力跟他沟通:“咕噜咕噜咕噜!”
  阿诺因沉默片刻,在心里感叹地想着,还是人形的神话生物好交流。
  他的不表态伤害到了小触手的心灵,小触手努力地蹭到他面前,用胖胖的身体阻挡阿诺因的视线。
  “看一眼也不行?”阿诺因问。
  “咕噜咕噜。”小触手态度坚决。
  “我担心你。”阿诺因认真地道,这只小触手仿佛是凯放出来陪他聊天的,而凯的主意志身躯、也就是占据的那道恶魔投影,已经从空笼子的上方一跃而下。
  马戏团的仓库被腐蚀一般地融出一个大洞,顷刻间变成露天的。半明半暗的穹宇之下,神话生物的对峙显得格外漫长。
  小触手犹豫了一下,然后让开一条缝缝,但还是努力地用触肢扒住阿诺因的脖颈,啵唧啵唧地亲了他几口。
  ————
  如果神明之间也讲气度的话,那么拉瑟福德的气度其实是非常足够的,祂宽容、镇定、信徒赋予祂的性格中天生带着一部分温和,所以足够祂等到凯奥斯亲自与祂对话。
  “你有信徒了。”拉瑟福德道,“你要为他……为这个生物而降临,凯奥斯。”
  “你在害怕。”凯奥斯平静地道,“为什么?”
  “因为平衡。”对方道,“维持这个世界的稳定,需要平衡。而你,你不应该有被某一种生物、某一个个体左右欲望的时刻,凯奥斯,你跟我们都是不同的,你是混沌……他一个无法支撑起你的锚,而且他的想法,更换教廷,会让我损失大量的锚。”
  “腐朽之船应换新钉。”凯奥斯道,“人类的谚语。”
  “这是愚昧的种族,摆布他们轻而易举。”
  对方从另一个角度上表达出了对人类谚语的不屑一顾。凯奥斯其中的一个意志不由得想到了深渊七宗罪的永续不断——正是因为智慧生命都具有如此的罪状,譬如傲慢等等,所以深渊才能不断受到滋养,这一点,连天国之主也同样无可例外。
  “只要他足够强大。”凯奥斯道,“就可以支撑我。”
  “你对这一根钉子,似乎寄予厚望。”拉瑟福德道。
  “我只拥有他。”
  “你还可以拥有其他的锚。”
  “不,我不要。”
  混沌本身,一个没有道德和正确观念的古神,竟然会在这种事拥有类似于人类的忠贞要求,且连人类本身都大部分不能够做到,反而让一位神明为此执着,这实在是一件离谱、古怪、不可思议之事。
  拉瑟福德感到不解至极,祂不明白凯奥斯为了跨越种族隔阂有多努力……更不明白有一本叫做《恋爱宝典》的小破书上,写着“如果不够忠贞会被伴侣抛弃”这样令邪神震惊的鬼话。
  不过,祂也不会明白在凯奥斯千千万万个脑回路里,竟然能将信徒和伴侣画上完全相同的等号。祂不解对方,恰好凯奥斯也不理解祂。
  “还是这么任性。”拉瑟福德道,“只是很可惜,凯奥斯,你的本质注定了无法长久,人类的生命如同光影缝隙里溜过去的一条鱼,而你,始于混乱,终于混乱,我原本以为见到你时就在你的失控之时,还是说眼前的你,已经在重组的边缘?”
  这是不变的铁律,混沌的生命形态就是流动重组的,而重组之后,不要说他那个唯一的信徒在什么地方了,就是这个世界,眼前的这个世界,眼前的这个奥兰帝国、神圣教廷,都未必能等得到凯奥斯重组结束。
  这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的,即便祂宠溺这名眷者到了痴迷的地步,但实质上,祂是永恒孤独、永恒黑暗、永恒守望的,正因如此,才会有这么多次神豢养生命并创造生命。
  光影缝隙里溜过去的一条鱼。凯奥斯不明白拥有众多信徒的拉瑟福德为什么还是会用这种奇怪的比喻,可能信徒们对他的艺术水平期待不高?祂看向对方,没有回答问题,却有无边的阴影狂涌而来,这样强烈的神格波动,几乎也牵引到了拉瑟福德的状态。
  类人的形象被剥落,在亿万生命瞩目的黑暗夜空中,阴影包裹着巨大的怪物,如同压迫而来的天体般沉沉地趴在天空上,怪物垂落出数之不尽的触手,无数的眼睛在夜空中代替星辰,一齐眨动。而巨大怪物的另一端,一个光球跟阴影焦灼地接触到一起,同样庞大得令人窒息的光球外界、一个扭曲的圆环首尾相连,不停地疯狂转动着。
  即便这并非本体,但目睹了这一幕的、目睹了两位在实力上来说确实是正神级别的神明共处同一个天空,几乎所有的生命都不约而同地呕吐、恶心、头晕目眩,他们的眼睛刺痛,精神混乱,意识里出现格外离谱的幻觉,像是被群体性地笼罩了一道强烈的精神幻术。正在生产中的一条狗刚刚产下了最后一个狗崽,而狗崽映照在这样的天空之下,竟然当场又长出了两个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