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30)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伊再度平息了一下怒火,他转过头,看向白金马车旁另一边的华贵马车,马车上镶嵌着紫色的家族徽记。帕特里克的尸骨被整理过后送进了那辆马车里,随后,新月家族的马车中传来震天响的咳声,几乎要将整个肺都咳出来。
  在短暂的平静之后,马车里传来苍老的声音。
  “这件事就拜托给您了,伊大人。我不能让帕特不明不白地离开我。”
  伊是整个教区主教欧林.博文的直系下属,他的话就代表了欧林主教的意志。年轻牧师侧过身向苍老的新月伯爵行礼:“这是我的分内之事,伯爵大人。我来到新月郡,本质上也并不是完全为了这件事,只不过就算是偶然撞见,我也不会放过那个异端的。我对帕特里克少爷的遭遇深表同情,但是……根据圣廷的手谕,无论死活,异端都会被押送回圣妮斯大教堂。”
  新月伯爵表示理解,他也只能表示理解。
  “相对于这件事而言,还是古巫师塔的清理工作更为重要。”伊没有被愤怒冲昏头脑,他分得清主次,“古巫师塔里面一旦隐藏着什么恐怖的魔鬼、或者藏匿着邪恶之物,对整个新月郡来说都是莫大的威胁。伯爵大人也应该以民众为先。”
  教廷似乎总在劝别人宽容大度、善解人意这件事上格外热衷。
  “那个墓园……”新月伯爵道,“我已经派人封锁了,只有在牧师您前往的那天,它才会重新开放。”
  伊点了点头,继续道:“请伯爵大人立即下令,严格检查蒸汽机车的每一位乘客,拒绝黑发红眼的适龄少年登车。并且派遣护卫们监督每一条离开新月郡、能够让马车顺利通行的道路。芬妮——”
  他身旁的修女立即道:“大人。”
  “芬妮,我将搜查任务全权交给你,由你拿着圣妮斯教堂的圣物,将099带回我面前。”
  “是的,伊大人。”修女低头抚胸,行礼时吟诵了一声常见的祈祷词,“光明与你我永存。”
  伊将这件事安排完毕,重重地吐出来一口气,转而向新月家族的马车道:“伯爵大人,古巫师塔的事情太重要了。我带领着裁判所的圣骑士们,今夜就行动。请您配合我们。”
  这里是机械教会发达的地区,也就意味着光明圣廷的力量没有其他城市那么强大,但新月伯爵还是给了对方这个面子。年迈的伯爵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这个小请求。就在双方达成协议,两架华贵且做工优良的马车滚轮吱嘎吱嘎地驶过地面、伴随着圣骑士们的马蹄声离开之后,过了大约十分钟的时间。
  十分钟之后,从道路两侧密密的草丛里,一个柔软的黑发小脑袋悄悄地探出头来。
  他头上顶着零碎的绿叶子,在确认完全见不到马车的背影之后,才向下伸出手,把真的一动不动的骑士先生从地上拉起来,同样冒出一截金灿灿的头发。
  阿诺因甩了甩头发,把满脑子翠绿叶子扒拉下去。他趴在草丛上方,望着马车离去的身影:“凯奥斯。”
  金发一节节地冒出来,露出一张冷峻深邃的脸庞。
  “嗯?”
  “我们差不多完了。”阿诺因理智分析,“这个搜查的力度,我们怕是走不出新月郡了。”
  凯奥斯想了想,竟然没有反驳,认真点头道:“对。”
  “这可怎么办。”阿诺因抵着下颔,露出可怜的丧气表情,“大教堂的圣物是什么,古巫师塔又是什么,那个叫伊的牧师……唉,真没有必要这么针对我一个柔弱、卑微、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废物。”
  凯奥斯听到这句话,转头看向他的位置:“你刚刚……”才弄死一拨人。
  他的嘴被小怪物凶巴巴地捂住。阿诺因耀武扬威地不让他说话,这只柔软的手比教廷的禁言术还要好用。少年间歇性地伸出尖尖的爪钩,露出不合群的偶尔强硬感,像是一只黑猫。
  “请不要拆穿我,凯。”阿诺因的命令听在耳朵里更像撒娇,“骑士先生相信所有的骗局,所有的谎言,只要是从我的嘴巴里说出来的。”
  凯奥斯对这句话有一瞬间的迟钝,他沉默了一会儿,妥协地点头。
  “那么,”小怪物捡起一根小树枝蹭了过来,“我们来研究一下怎么才能逃出去。”
  他在地上画出了大概几条道路,在两人简短的讨论当中一一否决。就在骑士跟巫师面对着面、双双束手无策之时,阿诺因脑海里忽地闪过“墓园”和“古巫师塔”两个关键词汇。
  他单手托腮,喃喃道:“为什么一直要逃呢?我们不能做点什么让他们害怕的事吗?”
  这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赤足踩在地面上都觉得冰的废物实验品了,他变得更危险、更有攻击性,也更加地迷人。
  凯奥斯没说话,阿诺因就顺着思路继续道:“反正跑不出去,与其直面圣妮斯大教堂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圣物,还不如跟着伊牧师那一拨人进入墓园,在古巫师塔里……”
  “杀了他们。”凯奥斯面无表情地补充,“解决掉牧师之后,伺机接近墓园外围的新月伯爵,要求他协助我们离开这里。”
  这的确是个非常好的提议,但这么一来,粗略计算,一旦成功要死的人恐怕不在少数,要是不成功……阿诺因抬手揉了揉脸,鼓起软乎乎的两颊,又泄气地低下头:“听起来好危险。”
  “危险的事,”凯奥斯道,“我们也没少做了。”
  “这倒也是。”阿诺因仰头倒在草地里,他衣服上的血腥气已经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青草味道和似有若无的体内香气。他望着逼近落幕的天空,残阳艳烈地铺满视野,“今晚,就在今晚,这太快了。凯,我有些害怕。”
  “害怕什么?”
  “会连累你。”他好不容易才把这四个字说出,陡然有一股如释重负的感觉。阿诺因伸展了一下骨骼,赶走一身的劳累和疲倦,向对方伸出手。
  凯奥斯握紧他的手,把小怪物从柔软一片的状态里拉出来,重新变成那个礼貌优雅、温柔而致命的新晋巫师。
  他稍稍松开手,并没有第一时间发出什么反馈。祂的某些反应传达在这具身体里的弧度越来越长,迟钝得像是要在脑子里翻译一遍似的。
  但阿诺因早已习惯对方的一言不发,也没在期待什么,就在他站起身准备“今晚就干票大的”的时候,对方的手指却迟缓地穿过他乌黑的发丝,穿过一片柔软的温度,抵住了他的脑后。
  阿诺因被这瞬息间拉进的距离夺走呼吸,他僵硬当场,怔愣地看着对方,心跳一下子猛烈起来——
  然后眼睁睁的看着凯奥斯摸索着从他的发间拿走一片叶子。
  阿诺因:“……”
  想多了。
  又想多了。
  怎么回事,你到底怎么回事,你怎么能用这种想法去揣测骑士先生的行为!肮脏!龌龊!
  少年气愤地在心里骂了自己一顿,伸手局促地捂住发红的耳根,如果他脑海中真的有什么表情包容量,并且能够表达出来的话,那一定是一个脸红的小人气鼓鼓地叉腰,上面写着一排大字:什么呀,我还以为你要泡我呢!浪费时间.jpg
  作者有话要说:  嘟嘟嘟嘟~~正餐来啦~~九千字,食用愉快=3=              
20、020
  黑暗吞没了一切。
  在浓稠的黑暗之中, 只有伊大人手中的水晶球最为光芒柔和耀眼。其他牧师的水晶球都收敛了一些光芒,将四周的夜色驱散,映照出狭窄的路。
  圣骑士们早已下马。看人数大约有半队, 都佩戴着沉重的盔甲, 他们不属于四大骑士队之中的任何一队,但已经是裁判所之中相当出色的一支,用来处理一般事务都显得大材小用。
  骑士们带着面罩, 穿戴着亮银的盔甲, 封闭性极强, 只有撬动脖颈的裂隙和某些保护不彻底的关节,才能让他们受到伤害。新月伯爵的马车停靠在墓园的入口边, 由新月家族的下属带领着道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