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日赚钱赎地球(121)

作者:时光语 时间:2021-11-25 10:17 标签:爽文 星际 无CP 基建 直播

  这两个,不就是她关注的d区鼎鼎有名的主播:温泉泉和打豆豆吗?
  淮晓简直要激动哭了!她最爱的主播,和与神秘小老板认识的主播来救她了!
  她还能感受到那机油汩汩流进自己躯体里的感觉,那逐渐变得轻松的身躯,逐渐能够灵活转动的手指,都让她感觉到重获新生!
  淮晓磕磕巴巴的:“谢,谢谢你们!”
  她的声带系统还没有恢复完全,说出来总是带着卡顿,不过面前的两个主播显然不在意。
  打豆豆甚至笑眯眯地掏出一个二维码递到淮晓面前:“别客气别客气,都是我们头儿的吩咐,对了小机器人,扫个码吧,关乎到你之后的生活哦!”
  他得意极了,因为自己在陆六禹那定了皮囊还没有烧毁,以及自己是一个主播可以帮忙宣传,陆六禹那边没有太多为难他,就让他参与了建设。
  于是他就听必书的话,跟着温泉泉过来安抚这群小机器人了。
  “咳咳,”温泉泉经历了大难,还是要稳重一些了,“对的小姐姐,我们之后会给你留下七天的汽油,之后七天内,只要你能通过学业考试,就能获得一个月抛皮囊了。”
  淮晓听着温泉泉的介绍,有些懵懂地扫了两个二维码,在仔细观看内容的时候,她还能听见两个主播的小声交谈。
  “你怎么知道是小姐姐的?难道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秘诀?”
  “……我是灵魂体,你是皮囊,视角不一样的,行了快走吧,还得去做直播呢。”
  两人见淮晓还在研究二维码,也不打扰她,悄声地离开了淮晓的家里,然后前往下一站。
  只剩下房间内的淮晓,看着两个二维码有些呆滞。
  第一个二维码是打豆豆的直播间,一直开着的,上面暂时只贴了一张宣传单,不过上面的宣传内容有些奇怪。
  学习先进富强和谐文化是什么鬼?学会分享与同甘共苦又是什么东西?
  还有这个,“戴大师教你如何看淡生活,力争上游当个先进人”?
  顿了顿,她点进了第二个二维码,这个是温泉泉的直播间,上面同样有一张纸,不过这个倒是简洁大方了许多。
  “若群众觉得自己已经学习到了富强的精髓,可以在本直播间自选话题进行论述,考官将对其进行打分,同时决定是否给予对方月抛皮囊,并对优秀思想进行展示。”
  “话题一:如何看待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话题二:小明有一个哥哥,三个姐姐,四个弟弟,五个妹妹,他家每月仅有一千块的收入,请问,如何才能走向富强?话题三……”
  淮晓陷入了茫然与沉默。
  所以,小老板这又是在做什么?做一道题就能获得皮囊?
  当然,尽管怀疑,淮晓还是口嫌体正直地给直播间投了私信,这种政治题目,她可太会了!
  淮晓信心满满地交卷,仿佛可以看见那精致的皮囊在朝着自己招手!
  她开心地不准备退出,要留守在这听着对面说她通过的声音。
  “叮咚!”
  淮晓兴高采烈地点开私信,笑容一下子僵在了脸上。
  【很抱歉,您选题为2,目前打分:技巧上非常棒,人文上强差人意,合作上狗屁不通,总体评价:不知所谓。请再接再厉哦!】
  淮晓:“……”
  她不服!!!
  今天就跟这题目杠上了!
  无独有偶,在大家陆陆续续地送完机油之后,所有的d区民众都对着这两个二维码开始磨了起来。
  他们看见二维码的第一反应都是简单嘛,政治题谁不会啊,然后全都栽了。
  更有人因为答了三次没合格,被强制性禁言一天的,让原本跃跃欲试的大家都消停了下来,并迟疑着点进了打豆豆的直播间里蹲守着。
  既然说他们的都不行,那估计是得买一买他们提供的课程吧。
  大家心里这么一想,倒是觉得合理了许多。
  就说嘛,哪有商人不想赚钱的!
  于是他们又松了口气,等着打豆豆开始直播。
  打豆豆没有让他们就等,很快就带着南昱送过来的小录音机和自制弹幕过来了。
  他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好了我知道大家都对这个课程很是好奇,我简单介绍一下吧!”
  “我们的头儿,也就是小老板呢,原本是其他星球的人,阴差阳错来了我们星球,觉得我们星球和他们星球开始有异曲同工的难处,就在伊达区长的请求下,给大家做皮囊。”
  他顿了顿,笑道:“当然,也不用阴谋论哈,毕竟我们星球的机械币对他们来说没什么用处。”
  这话倒是让大多数的人都沉默了。
  没错,虽然标价是很贵,但既然陆六禹不是他们星球的,想必也不需要他们星球的货币。
  那就只有……侵略了。
  经历过一次的他们对侵略很是敏感。
  打豆豆也不纠正这个想法,继续道:“所以在被误解后,小老板很生气,觉得和大家的思想不同步,不想和不同频的人交流,就有了我们这一次的直播课程。”
  他说着,将直播间的录音机打开,频幕上开始出现了一个花式弹幕:“开课途中不能发弹幕,这些是字幕,等下课后大家有不懂的可以投稿给我,我们这边会有专人做统一回答。”
  打豆豆话音落下,收音机就开始清晰地播放着戴鑫的声音。
  对于屏幕前的观众来说,戴鑫的声音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他不卑不亢,语气温和的同时带着些笑意,仿佛很好相处,很容易让人陷进去。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朋友,戴鑫。很高兴在这个日子里和大家相遇,尽管你们看不见我,但我们的心都是一样的,带着好奇与疑惑,听着我絮絮叨叨的话语,当然我保证,你们不会觉得枯燥的。”
  “第一天,我们就说些好玩的,为什么要富强……”
  他侃侃而谈,这是他为士兵们设计的,自然从士兵们的立场出发,不过戴鑫说这些的时候有个特点。
  他会先做小小的铺垫,然后开始给大家畅想这样做会有什么样美好的未来,设施和生活有什么的改变,能得到什么样的赞许……
  等畅想完未来,他才开始说起现在,用结果 经过的说法,先说现在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然后说需要花很大的精力才能达到,这时大家肯定就会心生退却了。
  但话锋一转,戴鑫又笑眯眯地将目标缩小,告诉大家合作和分享的好处,让他们产生一种,原来我只需要花一份力就能得到十分的果的感觉。
  当时梓西听着都差点被他这理论绕进去,等思考了一天后回去问他,戴鑫面容平静道:“有什么不对吗?不付十分力,就想拿十分果,谁给你的自信?”
  梓西沉默了下:“那你还说……”
  戴鑫拍拍梓西的肩膀:“这就是心理学上登门槛效应和滚雪球效应的组合啊,再说了,十个人出十分力,拿十分果,一起尝十分的结果,不好吗?这就是分享的快乐啊!”
  梓西:“……”
  戴鑫每次忽悠他们都是这样,用他的话来说,只用这两个最朴素的理论就足够了。
  先是登门槛效应,提出一个很大的,很不可能完成的要求给他们,当他们心生退却时,再将要求缩小到他们能办到的程度。
  经过对比,他们就会觉得,这只是一个小要求,他们肯定可以,于是,你就成功了一半。
  另一半就是滚雪球效应,一环扣一环的要求,呈阶梯状逐渐变大,但是他们已经被温水煮青蛙,信心逐渐点满,也尝到了甜头。
  这时候你提出的要求,他们也会觉得,不错,自己就应该这样做,这样才能拿到更多的果!
  等到了最后,最开始提出的不可能完成的要求就被分解着完成了,他们也拿到了戴鑫给他们画的大饼,十全十美,也坚定了他们走富强的想法。
  这样的话术是很简陋的,但确实也是很好用的。
  就像淮晓,明明知道对方在画大饼,在企图奴役他们,偏偏还是被那未来的蓝图给吸引到。 Fxshu.org
 

上一篇:邪神的恋人[西幻]

下一篇:妖怪食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