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日赚钱赎地球(155)

作者:时光语 时间:2021-11-25 10:17 标签:爽文 星际 无CP 基建 直播

  闻言漫不经心地,“嗯。”
  然后继续哄骗陆六禹,“哥,拿你剑给我看看好不好?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看的小剑呢,闪闪的好漂亮。”
  陆六禹冷漠, “不好。”
  “……”陆九舜故作黯然, “我只是想看看而已, 哥哥连小木头剑都不给我看吗?我不会弄坏的, 我可是你唯一的弟弟诶, 你不相信我……”
  陆六禹言简意赅, “我不信。”
  “……”陆九舜面容古怪, 低声疑惑,“百试百灵的招怎么不管用了?”
  陆六禹漆黑无光的眼神突然动了动,“因为我醒了。”
  陆九舜:“……”
  陆六禹修炼到了小成,但在和死相结合的时候还是不能完全将力量掌控,前面还是被自己的潜意识掌控着动作。
  所有人都以为陆六禹的死相是他的副人格,或者是剥夺了情感的恶念,只有陆六禹知道,他不是。
  他其实就是自己,是最深处的,不为人知的自己。
  有理智的陆六禹会考虑很多,别人的想法,产生的后果,是否有害等等……
  但没有理智的他只会顺应本心,从没有人知道,陆六禹并没有那么关心别人的死活,他只是在学习,不停学习,学习别人的同理心,学习别人的善良与理智,学习如何当好一个人。
  正是因为学习太难了,他才开始咸鱼,不关心外界发展,对于他来说,这些都得学习,都得改变,可他并不能得到什么实质性的好处,于是陆六禹消极……咳咳,现在不消极了。
  不仅不消极,还能因为最近太努力突然融合了,当他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追杀”梓西!
  看着大家对他不一样的态度,有些好奇的陆六禹顺水推舟,不言不语地等着他们的表现。
  然后……
  陆六禹语气奇怪,“原来我靠本能做事的时候这么蠢吗?那以前我给你背锅……”
  “哥哥!”陆九舜突然打断陆六禹,“我们是不是该想想怎么找地球了?”
  他自言自语,“也不知道小吊翻译资料翻译得怎么样了。”
  陆六禹似笑非笑地看了眼心虚的陆九舜,没有继续追究小时候受到的迫害。
  他将小木剑缩小放进兜里,身上的衣服开始逐渐变化,更加真实却没有改变材质,陆六禹将生死相完全结合之后,实力大涨,没有转化成无害的必要了。
  “陆哥?”
  周天小心翼翼地试探叫了一句,成功将陆六禹的目光吸引过来。
  周天犹豫了下,“那个,我们之后……有什么打算?”
  不知不觉间,他们这群背井离乡的精英已经将陆六禹当成了领队,在这阶段性胜利的时候,他们反而有些茫然。
  他们能做什么?他们还需要做什么?
  巨大的迷惘让他们无措起来。
  陆六禹很是平静,“回地球。”
  “什么!”周天近乎失声,“你,你的意思是……”
  不等他问出来,金发女就很激动地凑上来,不过没敢离太近,“我们,我们可以回家了,是吗?”
  陆六禹点点头,“是。”
  话音落下,他们相互对视一眼,齐齐惊呼起来。
  “回家了回家了!”
  “呜呜呜我总算可以回去了!见鬼,就算种地我也不过来了!”
  “真的吗真的吗?周周你掐我一下!”
  “芜湖!回去啦哈哈哈哈”
  没有人想质疑陆六禹的话语,他们不敢,甚至不想听见陆六禹告诉他们,这只是开玩笑的。
  韩佳佳上前了几步,带着些担忧,“会为难吗?”
  “不会,”陆六禹摇摇头,“也该回去了,大家等着南昱把飞船拿出来就是。”
  顿了顿,他拽着陆九舜的后颈,语气不善,“你跟我一起过来。”
  陆九舜委屈,“不这样哥哥你清醒不过来嘛,轻一点拽,脖子不舒服!”
  “知道不舒服还敷衍我?”
  “可是,可是这样方便啊。”
  两个相似的人渐行渐远,在破碎的地面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韩佳佳看着他们互相打闹的样子,还是没将心中的疑惑给问出来。
  差不多走到无人的地方后,陆九舜好奇,“哥哥,你想说什么?”
  陆六禹放开他的衣领,眼神复杂,“生死相结合后,我脑子里多了很多……”
  他试图描述那种感觉,“不属于我的记忆,因为他们我知道了回地球的锚点,可是,这不是我的。”
  陆九舜眨眨眼,好像知道陆六禹在说什么,“可那就是你的呀。”
  陆六禹一愣,“什么意思?”
  陆九舜犹豫了下,还是道,“哥哥你知道的,我很小的时候就记事了,我记得当时爸妈不怎么喜欢你。”
  陆六禹冷漠脸,“打住,偏心这种话题待会儿说,说重点。”
  陆九舜哭笑不得,“这就是重点啊,爸妈当时对你不亲近,是因为害怕。”
  陆六禹愣住了,他一直以为,父母的不喜是因为陆九舜更讨喜,连他都喜欢陆九舜,疼惜陆九舜,可他从来不知道,还有这么一层原因。
  早在二十多年前,陆六禹和陆九舜一岁多的时候,陆九舜说话晚,到这时候还是只能叽叽喳喳的说婴儿语,而陆六禹已经展现自己的天赋,不仅能说流畅的话语,还能做不少超年龄的事情。
  这个时候,父母的目光都是集中在小六禹身上的。
  “弟弟这么笨,是不是因为哥哥把营养都抢了?”
  “我觉得是弟弟太笨了,根本没有继承我俩的优秀基因。”
  陆九舜也好奇自己怎么记性这么好,还能将当年他们说的话记得一清二楚。
  “那个时候爸妈很重视哥哥,觉得哥哥是他们的骄傲,相反,大多数时候我是保姆带的。”
  陆六禹扯扯嘴角,“功利。”
  “是啊,”陆九舜感慨,“大概是我们两岁生日的时候吧,那天家里很热闹,请了很多人,其中就有哥哥的师父。”
  那天晚上,和陆家交好的富商都来了,还有不少军政界的人。
  同时,鱼龙混杂的,有不少富商带了自己养的小鬼进来。
  因为这些鬼进入了陆六禹的领域,陆六禹阴气爆发,不再忍耐。
  “哥哥那时候身上冒了很多黑气,将这些小鬼都给杀死了,不准这些小鬼进入你的领地,生日宴就乱了,爸妈当时就,很害怕你。”
  从小的异常也得到了解释。
  提前会说话是因为不是正常婴儿,冷淡而理智是因为不是人没有同理心,说话奇怪是因为生来就有记忆。
  陆九舜摸摸下巴,“我倒不知道哥哥的记忆是什么,当时哥哥看起来就像真正的恶鬼一样,把那些富商都吓跑了。
  最后还是哥哥师父最后救的场,给你封印了记忆,分成了生死相,爸妈那时候就害怕你不喜欢你了,有时候连看着我都会有些害怕。”
  后来老道做了担保,国家也普及了这种现象,父母才放心了一些,对陆六禹像个正常的无神论者一样,但感情是弥补不回来了。
  陆九舜也不知道怎么想他们。
  说是不尽责,他们比谁都尽心,哪怕是不重视的陆六禹也在吃喝用度上与陆九舜齐平,该打打该骂骂该护护,就连遗产也只平分给了他们俩,看起来和一般家长无二。
  说是尽责,他们又比谁都冷漠,因为陆六禹的不寻常,他们减少了和两兄弟的相处,在两者间偏袒陆九舜,单独和陆九舜相处又给冷暴力,还想让陆九舜去整容。
  甚至在两人长大后直接赶了出去,登报断绝关系,就,奇奇怪怪。
  他做最后的总结,“所以现在应该是封印快松了吧,管他呢,哥哥现在能控制自己就行。”
  陆六禹看着满不在乎的陆九舜,欲言又止。 Fxshu.org
 

上一篇:邪神的恋人[西幻]

下一篇:妖怪食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