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日赚钱赎地球(147)

作者:时光语 时间:2021-11-25 10:17 标签:爽文 星际 无CP 基建 直播

  “为了能有更好的融合,他们的融入方式和我们是一不一样的,我们可以随时脱掉壳子,他们不能,现在,壳子还被自爆得渣都不剩了,估计这群人也凶多吉少了。”
  陆六禹沉吟了下,坦诚:“我确实不太懂你们这些高科技,只会一些玄学手段,但从我们天师的角度上来说,鬼是不死不灭的。”
  顿了顿,他反问道,“能量守恒你们知道吧?这个知识点应该每个文明都发展了?”
  必书不解,但还是乖巧答了,“知道。”
  陆六禹继续问:“那你们听过一个地方吗?我们那叫做饿鬼道。”
  必书沉默半晌,有些迟疑。
  不过陆六禹没有注意到了,他继续道,“世界上的能量体都是守恒的,灵魂体也是如此,或者说,有着思维能发展的灵魂体更是难得,它们只会在融合与分裂中形成新个体,并不能消亡。”
  打豆豆抿嘴,“可是这样,不就不是原来的人了吗?”
  陆六禹摇摇头,“恰恰相反,所谓融合,就像恶鬼星上的那些恶鬼一样,通过吞噬,大鬼吃小鬼的办法,让自己的实力变成两者结合的实力,从而变强。
  但这样的吞噬就有个风险,当你主体虚弱的时候,你体内更强大的灵魂体就会占据主宰。”
  假如李博成为大鬼途中吞噬了十八个鬼魂,这些鬼魂平时就像副人格一样潜伏在他身体里,直到他虚弱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占领主导地位。
  所以陆六禹每次给他们增强力量,都是叠元宝,让他们修炼,基本不让他们搞鬼吃鬼那一套。
  “而书里说的饿鬼道,就是一个非常贫瘠且恐怖的位面。它独立于三千世界之外,却能联通三千世界。
  一些罪大恶极的恶鬼,在天道没办法用天雷将它们消融吞噬的时候,就会打进饿鬼道,从各个方面磋磨恶鬼,要么洗净灵魂的污秽重入轮回,要么在一次次磋磨中向天地妥协。”
  陆六禹一锤定音,“只有自己才能消灭自己,我是不知道博士是怎么打散他们的,但我觉得,天道都做不到的事情,他怎么可能做到呢?”
  打豆豆听得迷迷糊糊的,但是他抓住了陆六禹话语中的核心:只有他们自己才能杀死自己!
  他突然激动了起来,“您,您的意思是,他们都没死?”
  “不知道啊,”陆六禹很光棍,“我只是一个半吊子天师而已,但我觉得吧,他们若是不想,那魂飞魄散还是很难的。”
  再强的武器,对灵魂体产生的效果也就是虚弱,虚弱到极致了,就会去投胎。
  也许对他们来说,投胎了就不是当初认识的那个人了,陆六禹却只认为,只有魂飞魄散才是真正的死亡。
  一个灵魂内在的性质永远都不会变的。
  打豆豆突然激动,“头儿!我觉得您觉得得对!”
  他搓搓手,突然想起一个很关键的问题,“那,他们不死的话,会在哪呢?”
  “也许去投胎重新做人了,也许还在这些散落的芯片里。”
  南昱姗姗来迟,他在一旁听了很久,对陆六禹的身份再一次产生疑惑。
  小九的知识面他知道,绝对不可能知道这么多的,那他们头儿,又是什么身份?
  懂得很多,每一次遇上磨难都能找到解决方法,珍爱生命却又对生命混不在意,看着咸鱼却粗中有细自带凝聚力,提起武器就变了一个人……
  知识,武力,冷漠,悲悯和置身事外一个不缺,该怂的时候又比谁都怂,喜怒哀乐浮于表面却从没人真正知道他在想什么,一个十分矛盾的复合体。
  南昱发现,他真的看不透陆六禹,这个人,太奇怪了。
  一个还没接轨星际也没进行发展的小星球,真的可以养出这样的人吗?
  他还在疑惑着,陆六禹却一拍手恍然大悟,“对啊,机器人储存灵魂体肯定得弄在芯片里吧,这些芯片说不定就有!什么投胎,估计还没走呢!”
  其他几人:“……”
  打豆豆抽抽嘴角,打起精神,“我这就组织着他们去找芯片!”
  他总感觉南昱出来后,这一带的气氛怪怪的,非常识趣的打豆豆给力地跑开办事去了。
  只留下现场的三个人站在原处相顾无言。
  “头儿,其实……”
  “头儿,我……”
  “你们怎么一直看我?”
  三人异口同声,顿了顿,必书率先开口,“我好像听过饿鬼道这个词。”
  陆六禹好奇,“你听过?”
  必书点点头,“我不是曾用殿下实力大涨来做过文章?在殿下还没去世的时候,我听到他当时的碎碎念。”
  必书看着很平静,但眼底却带着一丝不敢深想的恐惧。
  “他说,他用机械星所有民众和自己的生机,换取恶鬼大人的庇佑,求大人于饿鬼道降世,带领我们在腐朽的黑暗中长存。”
  等必书真的将过往的一切都扒出来,才发现自己为什么会将这段记忆深深埋在记忆深处,却不肯格式化。
  他害怕,当时念咒的殿下太过狰狞疯狂,空无一人的地下室内更是让他感受到一股沉重的压力。
  黏着,难以呼吸,仿佛下一刻就要死在这。
  濒临死亡的恐惧让他将记忆埋藏在深处,不敢再度将它挖出来。若不是今天,突然听见了关键词,他也不可能想起这么一个地方。
  必书看着不说话的南昱,又想起了那一段原本不放在心上的祷告词,看着陆六禹的侧颜满是探究。
  陆六禹若有所思摸摸下巴,“所以……这应该是一种古老的祭祀?”
  他满头雾水,“可你们搞科技的都这么迷信吗?我们国家也算是信众很多的大国了,也没见哪个领导人迷信祭祀啊!”
  陆六禹沉思,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科学的尽头就是神学?
  那他这提前学神学的,岂不是就赚翻了!
  必书解释道,“不是,这是急病乱投医,虽然我觉得,可能还是有些依据的。”
  陆六禹不信,“心理依据?反正我每次祭祀求考试顺利都没成功过。”
  风平浪静,要不是身边还有一个小九,他都觉得自己是个因迷信得了精神病的傻逼。
  “咳,这事我知道了,我们到时候去看看这个祭坛就是,”陆六禹下意识总结一波,端水大师立刻慰问沉默的南昱,笑眯眯的,“你呢,准备说什么?”
  南昱沉默了下,迟疑,“头儿最近练功练得怎么样?”
  陆六禹惊讶了下,“差不多了吧,放心,这次不会吓到你们了。”
  南昱张张嘴,摇摇头,“那我没事了。”
  他一副锯嘴葫芦的样子,陆六禹虽然很疑惑,但性子不是追根究底的,也没有深究。
  “行,若是有什么需要的再来找我,有事别憋在心理,对身体不好。”
  他最关注的就是他们的健康,可他们只关心工作!
  南昱心神恍惚很是敷衍,“我知道的头儿。”
  六六满脸无奈。
  算了,反正死不了,随他们造吧。
  陆六禹敏锐地察觉出他们还有私话想说,自己提前退了场,也不在意小弟们是不是瞒着他有小秘密。
  必书和南昱面面相视一眼,必书率先开口,“你在怀疑什么?”
  南昱面容淡定,“怀疑你怀疑的事。”
  和聪明人打交道,最烦的就是双方都爱试探,话还不说明白。
  必书看了眼南昱,声音低低的,“头儿暂时什么都不知道。”
  南昱冷静道,“头儿实力也还没恢复。”
  第一个点达成共识,必书定定地盯着南昱,“头儿不是小殿下,他太强了。”
  南昱瞥了眼必书,声音低沉,“恶鬼星末日前,曾进行一次全球祷告,史称,穷途末路的哀鸣。”
  至于具体内容是什么,必书眼底闪过一丝惊骇,没再追问。
  他好像,已经猜到了。 Fxshu.org
 

上一篇:邪神的恋人[西幻]

下一篇:妖怪食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