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0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当时就把张无病吓精神了。
  副导演正纳闷对面怎么不“嗯嗯嗯”敷衍自己了,就听张无病抖着声音说有鬼。
  副导演:“…………导演,我觉得,要是燕先生家都能有鬼的话,你最好还是焚香沐浴,再换身好看的衣服。”
  张无病:“?这样能驱鬼吗?”
  副导演诚恳道:“不,这样会让导演死得体面一点。”
  张无病:“…………”
  不过副导演的话,也提醒了原本因为困意而脑子发愣的张无病。
  对哦!这可是燕哥家,要是这里都有鬼了,那可不就是全部沦陷了吗?他当然连能求助的人都没有了。
  这么一想,张无病反应了过来。
  井小宝!
  张无病气冲冲走出房门的时候,就和一院子的恶鬼正对上了眼睛。
  察觉到房门打开的声音和生人气息的出现,恶鬼们齐齐的扭过头往这边看。
  张无病艰难的咽了口唾沫,头皮发麻。
  恶鬼们也面露惊恐。
  啊啊啊啊是那个跟在恶鬼入骨相身边的小弟,好恐怖!
  一时间,场面陷入了僵持。
  只有井小宝还在开开心心的拍皮球,“砰!砰!”的声音规律响起。
  张无病也因此想起了自己出来的目的,意识到了这些鬼应该是井小宝叫来的陪玩。
  堂堂厉鬼,放出去都能搅动一方风云,让道观寺庙头疼不已,此时却堆白菜一样出现在小院里,不情愿又不敢跑,只能哭丧着脸陪一个孩童玩皮球。
  ——偶尔还要贡献出自己的脑袋,给孩童当皮球玩。
  也是闻着伤心听者落泪了。
  井小宝玩得脸颊红扑扑的,在看到张无病快要厥过去的模样时,还坏心的拉起旁边骷髅的臂骨摇了摇,向张无病招手。
  “大病,你出来啦~要和鬼鬼们一起玩嘛?我们比谁的肠子更长好不好?嘻嘻~”
  张无病怒气冲冲:“井!小!宝!!!燕哥不是让你背书吗!你为什么在这里玩?书背完了吗?我来考考你!”
  井小宝:啊……忘了张大病是燕燕的腿部挂件了。
  啧。
  一人一鬼在小院里吵嘴到不可开交,张无病眉毛一竖,双手一叉腰,低头朝着刚到自己膝盖高的孩童就“哒哒哒”的输出。
  孩童也不服气,抱着不知道是哪个厉鬼的头骨,仰着头气鼓鼓着两腮就怼回去。
  然后,这两人就被从厨房里出来的邺澧逮了个正着,一手一个被拎去试菜。
  回忆起刚刚在燕时洵没回来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张无病哭得好不伤心:“我闻到了糊味,但我就没多想!呜呜呜早知道我就应该那个时候就立刻跑路的呜呜呜。”
  井小宝也扒着燕时洵的肩膀,在他怀里哭得抽抽提提:“那哪是试菜啊,是试毒!他绝对是在找一种能够毒死鬼的方法!”
  燕时洵听完了两人的哭诉,默默抬头看向邺澧。
  邺澧的视线缓缓偏向一旁,难得没有回应燕时洵的目光。
  “燕先生,你回来了。”
  一声苍老的声音,从小院外面传来。
  燕时洵闻声转头,就看到了隔壁的老婆婆佝偻着腰,拄着拐杖站在小巷里看着自己。
  因为燕时洵还没等进门就要管这几人的官司,所以也没来得及关门,声音被旁边的人听了去,再加上从燕时洵家飘出来的焦糊味道,所以婆婆担心是燕时洵家那个小崽崽一个人在家出了事,就赶快过来看看。
  燕时洵听了婆婆说完之后,视线不动声色的看了邺澧一眼。
  邺澧抬起修长的手指,默默摸了摸挺拔的鼻梁,一时说不出借口来。
  “婆婆费心了。”
  燕时洵微微弯下腰,视线与老婆婆平齐,让老婆婆不会因为他的身高太高而仰着头和他说话。
  他笑着解释道:“我朋友在家里练习做饭,但是厨艺不精烧了厨房,没什么大事。”
  “呀!这么晚还没吃饭呐?”
  老婆婆脸上展露出关切,急急朝燕时洵道:“燕先生等等我,我中午刚好做了不少蒸肉,我给燕先生端过来。”
  燕时洵想要拒绝,却被老婆婆笑呵呵打断了:“老婆子一个人在家,做饭都没个数量的,脑子糊涂啦,还以为我家那口子还在呢,做多了,也吃不完。”
  “再说,小宝这么小的孩子可不能饿着。”
  老婆婆慈爱的看向燕时洵怀中的孩童:“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呢,小宝吃多多,长高高。”
  听老婆婆这么说,燕时洵也就不再推拒,只嘱咐老婆婆天黑慢行,别着急,他就在这慢慢等着。
  等老婆婆拄着拐杖转身后,燕时洵看向自己怀里的孩童。
  井小宝坐在燕时洵修长有力的手臂上,骄傲的挺了挺胸膛:“小宝挣来的肉。”
  说话间,他还炫耀又嫌弃的低头,瞥了眼抱着燕时洵大腿的张无病,用软糯的语气说出扎心的话:“大病什么都挣不来~”
  张无病:“!!!”
  燕时洵:“……?”
  他陷入了沉思,总觉得这场面,这么像他之前看到的二胎争宠呢?是错觉吧?
  因为燕时洵说厨房被烧了,所以老婆婆端过来的不止有蒸肉,还有好多饭菜,都贴心的热好了,看着丰盛又诱人。
  临走时,老婆婆慈爱的伸出枯瘦布满青筋的手,握住井小宝暖呼呼的小爪爪,道:“小宝,谢谢你之前帮阿婆,见了阿公之后,阿婆最近都很开心。”
  井小宝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厉鬼冷硬充满阴森鬼气的心,也柔软了下来。
  他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很重要的事呀……怎么阿婆看起来这么感激自己,感觉受之有愧。
  招来死去后迷茫的鬼魂,让死去的阿公重新和还活着的阿婆见面,相互扶持着走过一生的老夫妇重新见到彼此,知道对方过得好,心中的担忧和惦念也都放下。
  对井小宝来说,是举手之劳。
  但对老婆婆来说,却是救命之恩。
  不然,她真的会思念到想要追随阿公而去。
  燕时洵将井小宝的反应看在眼里,不动声色在心中做出了决定。
  在和老婆婆告别之后,井小宝直到坐在餐桌前,都咧着嘴巴止不住的在笑,脸颊红红的。
  就像是老婆婆之前送给他的那颗红苹果一样。
  因为天色已晚,所以燕时洵准备明天再修理被邺澧炸了的厨房。这样一来,老婆婆送来的饭菜就太及时了,正好填上张无病饿得咕噜噜在叫的胃。
  ——毕竟只有张无病一个人需要吃饭,井小宝一向是吃也行不吃也无所谓,邺澧就更是全看燕时洵。
  在温暖带着家一样味道的饭香中,原本不饿的燕时洵也准备吃一些。
  于是邺澧也跟着坐了过来。
  燕时洵失笑,他刚准备脱下带着寒气的大衣,脑海中忽然回响起兰泽的声音。
  ‘他喜欢你。’
  燕时洵的动作僵住,肌肉紧绷。
  但他很快恢复了正常,若无其事的将手中的大衣挂在衣架上。
  在邺澧的注视下,走过来的燕时洵脚步一顿,然后拐了个方向,硬生生坐在了张无病和井小宝中间。
  井小宝还沉浸在被老婆婆夸奖的喜悦中,软乎乎的傻笑,没注意到燕时洵的异常。张无病埋头干饭,蒸肉和米饭的绝妙搭配好吃到感动流泪,也没心思注意旁边的动静。
  只有邺澧,黑了脸。
  燕时洵咳了一声,假装镇定的指了指邺澧面前的饭菜:“快吃,一会凉了,家里的锅被你烧漏底了,没办法热菜。”
  邺澧皱了皱眉,不知道在海云观是否发生了什么,不然燕时洵怎么看起来在躲他?
  因为海云观内有其他四方神明数百年积累下来的神力,而燕时洵和李乘云都出身海云观,所以邺澧为表对海云观的尊重,没有注视海云观内发生的事情。
  毕竟那样看起来,就像是去砸观内供奉神明的场子。
  对于心爱的驱鬼者的来处,邺澧还是愿意尊重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