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36)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而时间和空间,就是影响最大的两项因素。
  寻常熟悉的八字,就像是时间,而姓名,则是空间。
  二者纵横交织,如坐标轴一样精准定位事件,以此才能沟通天地,询问出最正确的那个答案。
  比如同样是超市打折,问今天打折还是明天打折,结果都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别。
  而哪一间超市打折,同样有不同的结果。
  像张无病这样很多天前问的……
  再加上马道长本来就不准的卜卦……
  燕时洵觉得自己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说起张无病。
  张无病战战兢兢:“我不知道啊QAQ,那,那不会有事吧?”
  燕时洵假笑:“一半可能有事,一半可能没事。”
  张无病:那不就是根本不确定吗……咸鱼绝望瘫。
  “燕哥你说长寿村有不对劲的地方,到底是什么地方不对劲,我怎么一点没有感觉到?”
  张无病疑惑:“我怎么一点都不觉得这里有鬼呢?相反,我觉得这里才是人间,环境太舒服了。”
  “正因为这里太舒服,一点不对劲的地方都没有,所以才反而不对劲。”
  燕时洵静静垂眼。
  他隐约记得自己发现了很多异常之处,但却一遍遍忘记,只能依靠着意志力在做斗争,拼命才能抓住些许。
  而刚刚路星星的表现,同样让燕时洵觉得不对劲。
  路星星一副有话想说的样子,却几次都没能对自己说出些什么来。
  但他的反应,已经在向燕时洵说明问题了。
  路星星提醒了燕时洵,让他重新回想起又被自己遗忘的事情。
  虽然在没有找到切实证据之前,燕时洵不想要随意给长寿村定性,但是他也同样不会拿节目组所有人的安全去赌。
  大多数人即便看到了异常,都会本能的想要逃避危险,从而变成一边战战兢兢熬时间,一边害怕危险真正发生。
  但燕时洵绝非如此。
  常年与鬼怪打交道得到的经验,让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丝一毫的异常。
  而现在……遗忘就是最大的异常。
  张无病听完燕时洵的话之后,整个人都快要凉透了。
  他赶紧伸手从旁边拽了一件羽绒服裹上,哆哆嗦嗦的问:“那,那我们现在走?”
  总感觉好可怕的样子QAQ。
  燕时洵轻轻摇了摇头,在说起河水正午之后涨水的事情后,又向张无病问道:“你了解那个向导吗?和偏南地区对接的时候,他们是怎么介绍向导的?”
  张无病挠了挠头:“主要是导演组在和他们对接,不过我记得,那个向导好像家就在这附近,土生土长的偏南人,四十多年都没出过偏南地区,一直在这附近打转。”
  “他好像经常进山,对这附近的地形很了解,平时也是靠着给那些徒步爬山的,还有要进山的人带路挣钱。所以这次官方才向我们推荐了他。”
  “说是山势复杂险峻,磁场紊乱而且冬日日照时间短,怕我们在山里迷路又无法依靠正常手段找到方向,所以才让向导跟着我们。”
  张无病的脑子转了转,警惕的凑近燕时洵,压低了声音问道:“是他有问题吗?”
  “不清楚。”
  燕时洵镇定的眉眼下隐藏着汹涌波涛:“现在什么都无法确定,我意识到,我一直都在忘记之前看到的不对劲的东西。”
  不过,燕时洵还是凭借着强大意志力,模糊记住了向导递给自己烤红薯的那一幕。
  滚烫的烤红薯,对方要么是常年干活,手上有老茧不怕烫,要么就是对方确实有问题。
  而燕时洵直觉偏向后者。
  况且,向导的笑也让燕时洵觉得不对劲。
  那不是正常人该有的礼貌性假笑,更不是老实人憨厚的笑容,反倒灿烂得像是花一样。
  就好像是站在岸边上,看着河水里溺水呼救的人逐渐沉没,他自己却哈哈大笑到开怀。
  张无病对燕时洵一向信任,虽然他自己半点不对劲的东西没发现,但还是遵照着燕时洵说的,开始着手准备明天离开的事情。
  “我去和导演组说一下。”
  张无病裹着羽绒服仍然被冻得瑟瑟发抖,他吸了吸鼻子,道:“因为是和偏南地区官方的合作,所以就这么离开的话,还有些困难。而且几个到山里去拍空镜外景的人还没回来,我也要联系上他们,告诉他们行程有变。”
  不过,就算张无病列举出了一长条的困难,但他却没有半句反驳燕时洵的决定,只是嘴里嘀咕着要做哪些事情,就转身往楼上走了。
  而楼上的房间里,工作人员一脸烦躁的拼命抓着自己的脖子,丝毫不在乎皮肤已经红了一大片,一道道指甲的抓痕像是鲜红的鱼鳞,很快就渗出血来。
  原本涂上的过敏药膏,都已经被抓挠进了工作人员的指甲盖里,白色的药膏混合着红色的血丝,像是摔碎一地的脑浆,看起来很是诡异。
  另一个住这间房间的人一回来,看到工作人员这副模样,顿时惊呼:“我的天!你的皮肤是怎么回事,过敏能这么严重吗?”
  在工作人员列开怀的衣服露出的皮肤上,一道道红色的抓痕就像是菊花的花瓣,在皮肤上肆意舒展。
  远远看去,就像是一朵鲜红的菊花,开在人皮上,根植骨髓,摇曳生姿。
  楼上的后勤人员手忙脚乱给同事找药膏的时候,欢笑声和泼水声从楼下传来。
  河边,众人都蹲在岸上,惊叹于这河水的清冽。
  虽然天色已晚,阴冷的风裹挟着水汽从河水上游刮过来,吹得人冷得连眼睛都不想睁开,但是寒冷依旧无法驱散众人的好奇心与欢乐。
  他们还真的没见过比这还清澈的河水,而且光是凑近,就已经有甘甜的味道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白霜都笑着向宋辞道:“完了少爷,这次是星星赢了,他说对了,这水真的很棒。”
  小少爷本来生闷气,打定主意不出门。
  却没想到河水正对他的房间阳台,看着大家玩得这么开心,小少爷也被勾得心痒痒,直接就想跨过栏杆,学燕时洵那样随意的跳下来。
  但宋辞没想到,他不仅体力和燕时洵不是一个等级,连身高也不是。
  于是他跳到一半,就被栏杆卡住了。
  最后还是赵真憋着笑,伸手将挂在栏杆上的猫猫举了下来。
  猫猫已经死鱼眼了。
  宋辞看着河水,奇怪道:“守着这么一条河,为什么这里还这么穷?不拿去做产业吗?”
  虽然小少爷平日里从来懒得管理公司事务,都是扔给哥哥操心。
  但是他毕竟是个富三代,在这个圈子里耳濡目染,早就对商业运作很有了解,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比张无病那种二十几年来,所有时间都用来操心活命问题和做导演梦的人可不一样。
  宋辞是有商业能力的。
  所以宋辞更加不能理解长寿村和这附近的不发达。
  “靠水吃水,他们只要把这水冠上长寿村之名,找几个运营拿以前定居的那些人举例证明,就说他们都是奔着水来的,长寿村也是因为水才长寿。再做个好看的包装,走高端线直接一卖。”
  宋辞疑惑道:“这事不就成了吗?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人想到?”
  安南原想了想,不确定的接话道:“可能是这里的人不喜欢过度开发吧?就像是野狼峰那样。”
  宋辞无语:“那还挺极端的,一个开发到死,一个死都不开发。”
  这时,路星星也得意洋洋的走了过来:“怎么样,水好吧?我跟你们说,你们是来的晚了,没看到河水在阳光下面的样子,那才是真的好看啧啧啧。在阳光下也一点杂质没有……”
  说着说着,路星星的声音忽然戛然而止。
  他的视线落在河水上,呆呆的出神。
  众人奇怪,循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就见被手亮筒照亮的那一块河水,出现了几瓣菊花。
  黄的,白的,顺流而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