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69)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几人先是惊愕,随即兴奋激动的喊叫了起来。
  他们最开始的设想,竟然歪打正着的达成了!
  ——那都是神庙以往使用过的供奉祭祀的器皿。
  虽然有些已经被泥土埋在下面,污脏不堪,但却依旧能从边缘看出来金银的颜色。
  几人嘻嘻哈哈的在废墟里好一顿翻找,就算不是为了钱财,这种寻宝的游戏也让他们觉得兴奋。
  年轻人也在其中。
  不过,他并没有去拿那些祭祀器皿,反而被废墟中的一个小小神像吸引住了。
  年轻人看到那神像的时候,它已经被泥土半埋在其中,只露了一个头在外面,漆黑的头颅几乎与泥土融为一体。
  但那神像面目狰狞锋利,充满了古老诡异的神秘感,完美符合了年轻人心目中“酷”的定义,因此深深吸引了他。
  他将神像挖了出来,带回家中,就遗忘在书包里,一假期都沉迷于游戏,几乎忘了这件事。
  然而在开学的时候,年轻人傻眼了。
  ——其他人告诉他,学校好几个人都出事了。
  年轻人一一认过去,却发现出事的,都是之前和他一起出门旅游的朋友。
  无一例外。
  拿了金烛台的人,在楼梯上摔下来,正好被邻居放在楼道里的拖把杆子刺穿了喉咙,死的时候眼睛瞪得老大。
  敛尸的时候,殡仪馆的人废了好大的劲才勉强把他的眼睛合上。
  拿了金鼎的人,被从天而降的花盆砸死,脑浆涂抹满地,红红白白顺着铺路砖的缝隙流淌,高空抛物的人到现在都没有抓到。
  那人的整个头颅都被砸烂了,脖子以上完全无法修复,传统的家人几乎哭昏过去,却也只能找了木匠雕刻了脑袋摆在上面,想要完完整整的送他走。
  结果在告别厅里,家人守灵一夜,第二天早上,木头脑袋却不翼而飞,棺材里只有一具无头尸。
  脑袋在水缸里被找到。
  像是被端端正正的摆放在鼎里,神色安详带笑。
  拿了银酒壶的人,吃饭时淹死在了自己的饭碗里。
  他母亲只是回身去厨房端个菜的功夫,回来便发现儿子的头埋在饭碗里,不动了。
  明明饭碗里只有米,他的脸上也沾满了米粒,但是偏偏口鼻和肺部胃里,全都是水。
  因为死的蹊跷,法医开膛验尸,却发现那肺部的积水里,有只适合生存于湖里的浮游生物。
  淹死他的,不是家中水管里的自来水。
  而是不知哪里来的湖水。
  几家人都悲痛万分,却因为几人出门游玩时并没有告知家长,而是从学校离校后玩了几天后回家,所以家长们不知道他们出去旅游过的事,也不知道他们去过哪里。
  因为是在假期,所以下葬时,家长们也没有联系他们的同学,只告知了本地的朋友。
  于是,直到开学的时候,年轻人才猛地发现——
  他竟然……
  成了这次旅游中,唯一的幸存者。
  年轻人慌了神,赶紧跑回家,拼命的想要翻找带回来的神像。
  母亲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只是絮絮叨叨的和他说着辅导员打来的电话里的内容,一边感叹那些孩子死的可怜,一边叮嘱他,让他注意安全。
  年轻人却在卧室中被惊骇到不敢动,仿佛自己的房间变成了阴森的停尸房,到处都开着足足的冷气,就连光线都瞬间暗了下来,让他在大夏天三十几度的高温中,只觉得整个人都冻成了冰块,脊背发凉。
  那个被他遗忘在书包里的神像……
  自己出现在了他的桌子上。
  神像通体乌黑,外皮上还带着没有清洗的泥土,显得古旧。
  却更加古老阴森。
  年轻人辨认不出这到底雕刻的是哪一位神佛。
  但是以他对传统神学的浅薄认识,却也知道神佛大抵该是慈祥的,即便怒目也该有正气在身。
  可是,这神像却统统没有。
  污脏成一团的面部线条凌厉锋利,眉眼虽由刀刻,却比刀更锋利,是看一眼都会被惊骇的程度。
  年轻人不由得吓得失神大喊,大脑一片空白,视野里只剩下神像黑色的脸。
  母亲被吓了一大跳,赶紧过来。
  而年轻人在惊慌失措下,哭着向母亲说出了全部的原委。
  母亲错愕,随即便有种侥幸逃生的庆幸之感。
  虽然知道这么想不好,但是她很高兴死的是其他孩子,而不是她的孩子。
  其余那几个人的死法惊到了母亲,她坐立不安,然后决定将这烫手的山芋甩给道观。
  这样一来,就算神像真的会导致祸事,也只会波及到那些道长们,就和她儿子没关系了。
  她只想让自己儿子活,至于其他人死不死,她不在乎。
  而且不是说海云观很厉害吗?那些道长既然是道长,那就应该保护他们这些普通人吧?
  不是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吗?他们母子两个只是可怜弱势的普通人,那些道长应该帮他们的,就算因此而死了,那也是理所应当的不是吗。
  谁让他们是厉害的海云观道长呢?
  母亲这么想着,带着儿子上了海云观。
  因为担心海云观知道了真相后拒绝接收神像,所以母亲只谎称这神像是老家传下来的,是以前老人供奉的。
  现在老人不在了,她们也不认识这是什么,也不想继续供奉,又怕出问题,所以才交还道观,想要道观来帮他们处理。
  被母亲拜托的那位道长,当时刚好急着要出门救人。
  于是在听完大概之后,道长也没有多想也没有细看,就匆匆收下了神像。
  他还安慰母子两个不要多想,有什么问题等他回来后就会解决。
  从那之后,道长一直在外奔波忙碌,又被家子坟村绊住了脚,直到现在才回来,想起那个被自己遗忘的神像。
  却没想到,这对母子两个,竟然会被马道长的怒目冷脸,惊出这样恐怖骇人的真相。
  “你,你,你……”
  那道长抖着手指着母亲,嘴唇剧烈颤抖,好半天都没能说出话来。
  他万万没想到,看起来柔弱可怜需要帮助的母子两个,竟然是这样的!
  “道长,这也不怪孩子!他还小,他懂什么呢?”
  母亲泪流满面,哭着道:“还不是那个什么破庙,都拆迁了为什么没人去管理那些东西!我家孩子当然以为是没人要的垃圾,看着好看就捡回来,当是废物利用还是做好事呢。”
  道长气得快厥过去了,但良好的涵养却让他一句重话都说不出来,只是胸膛剧烈起伏,整个人抖得快要昏过去了。
  那可是神庙啊!还是西南地区偏僻村落的神庙!
  道长简直想要破口大骂。
  越是往深山里走,科学渗透的就越少,而神性留存的就越多。
  那里的人们相信有神存在,也因此而虔诚供奉。因此,即便如今大道倾倒,但那些古旧神庙里长年接受供奉香火的神像,大多还留有些力量。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村子整个荒废,神庙中却连神像都没有被恭敬请到新址,金银器皿也都扔在那里,几乎可以想到那里必定发生过什么,才让虔诚供奉的村民们顾不上神庙。
  就算那里再荒废再破旧,却也还是神庙!
  从神明眼前夺走祂的东西,甚至毫不恭敬的将神像也带离原址……就算是脾气再好的神像魂灵,也会忍不住动怒。
  更何况还不知道那到底是个什么神像。
  要是正神,那还好说。
  就像是官方人员一样,就算生气,行事也会在正常的限度内。想要去请正神息怒,也有迹可循,还能在上香供奉的时候多说几位海云观祖上出过的天师姓名,说不定哪位祖师爷就和那位正神有交情,看在这份上,也能原谅冒犯之处。
  但如果不是……
  道长光是想想,都觉得心凉了。
  好在马道长经常和张无病的节目组打交道,对这种诡异危险的事情经验丰富,因此在错愕之后迅速调整好了情绪,恢复了冷静。
  马道长皱眉问那年轻人:“别人都拿金银,为什么你不拿,反而拿了神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