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76)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他知道南天是个害怕鬼怪的人,能够让南天这副表现的,应该是南天本身就知道些什么,认为门外可能有鬼怪。
  而南天做出这样的反应,恰好是在他提到祭典之后。
  燕时洵心里有了猜测。
  既然南天的老家就在这附近,幼年时还有过遇鬼的经历,那他可能确实对附近山中的事情有所了解。
  从在家子坟村,南天借着给大家讲鬼故事的机会,将他自己小时候遇鬼的事情讲了出来之后,燕时洵就一直关注着南天。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
  寻常人就算因为阳气低迷而撞到了不干净的东西,那也只是一时的,只要后续恢复了阳气,鬼怪也会畏惧被灼烧受伤而远离于他。
  可是,南天明确的说出了他在成年之后,依旧会梦到幼年撞鬼的经历。
  这只能说明一件事。
  ——那些鬼气和因果,一直缠绕在南天身上,并且早已经穿过表皮,渗入了魂魄中。
  所以才会不管南天怎么去寺庙道观,都无法发现问题。
  因为那已经不是人的问题,而是魂魄中的因果。
  这让燕时洵感到疑惑。
  即便是在遇鬼的诸多情况中最为凶险的情形之一的三岔路口,又正逢村里大批量死人,阴气厚重浓郁,使得南天在幼年时差一点就被鬼魂带着走上了阴路,那也只是当年的事。
  这么多年过去了,旧账也该翻篇了。
  更何况南天从那之后就再没遇到过鬼,他害怕鬼怪纯粹是因为幼年时的心理阴影,这也证明了南天现在本身的气运没有问题。
  可偏偏当年的噩梦就一直缠绕着南天,甚至引着他前来了这里……
  燕时洵不由得开始怀疑南天老家的那个村子,还有南天的阿婆。
  据南天所说,他偷听到的父母谈话内容里,老家的村子已经包括阿婆在内所有人全部死光了,而他这些年也确实没有再听说过任何有关村子的事情,父母对此闭口不言,忌讳莫深。
  像是只要他们开了口向南天说出了当年的事情,南天就活不了了。
  在南天成年之后进了娱乐圈,也曾经驾车按照当年的记忆,自行前往老家的村子。
  但是,谈何容易。
  偏南地区十万大山,山林重重叠叠,进山,进一层就是多累加一层的危险,即便是专业的考察队带着最专业完备的装备,都可能在此失手,更何况是南天一个没有接受过训练的娱乐圈明星。
  况且,当年南天被阿婆送出山的时候还太小,对出山的路线只有模模糊糊的记忆。
  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他已经从幼童变成了成熟的大人,岁月变迁,沧海桑田,当年的路,早已经消失在密林的杂草中,连路线上能够作为记忆点的参照物也已经再寻不到。
  南天在南溟山附近无望的绕了数圈,却也只能遗憾离开。
  后来,他也拜托过认识的人想要去搞清楚村子如今的情况,可是当年的村子地处深山,连个正式的名称都没有,也因为年代久远而没有进入大规模的信息化处理。
  想要寻找,太难了。
  南天不甘心,但是却也知道,也许他一生,都再也无法回到承载了他所有童年记忆的村落。
  不过在燕时洵看来,这件事就变得可疑了起来。
  如果南天父母没有说错,那村子就是整村灭门,只剩下了南天一个人,在灾难来临前逃了出来。
  那南阿婆口中的祭祀,还有神,是否就是灾难的原因?
  她所说的进山,又是为了什么?
  燕时洵无法向南阿婆询问,于是在他面前的南天,就变成了他与几十年前那桩惨事的唯一桥梁。
  在燕时洵冷静而带着疑问的注视下,南天先是下意识飞快的摇了摇头,但终究是抵挡不住燕时洵眼神带来的压力,好一会儿,他才又犹豫的点了点头。
  南天无声道:我老家旁边就是南溟山,小时候贪玩,总是进山玩耍,所以也有些印象。这里的山形,我看着和南溟山很相似。
  因为南天的阿婆在村里负责主持各种大事小事,所以南天跟着耳濡目染,倒也知道不少村子里重大的活动和流程。
  比如,老家的村子逢四个节气,就会举行隆重的祭典。
  其中最被村民们重视的,当属立冬祭。
  而每次立冬的祭典,都必会使用当年死亡的村人尸体,来向天地祷告,乞求一村人来年的平安和富足。
  在久远的以前,祭祀都会用活人活畜,甚至在有些文化中,祭祀用的人和牲畜会现场屠宰。
  后来,馒头取代了人头,香果乳猪成为了常见的祭品。
  但对于地处深山,与外界接触甚少的一些民俗而言,依旧会延续着古老的习惯。
  只是南天老家的村子,用的是死人尸体。
  当年死去的村人,会在祭祀的前一夜被所有人恭敬的从坟墓里挖出来,然后请上祭台,作为村子对天地敬意的证明。
  等所有仪式都走过,祭典结束之后,尸体又会被所有人带着敬意的送回坟墓,而尸体还活着的家属也会获得一整年村人的敬意。
  因为在他们看来,是死去的人为他们挡下了所有病痛灾难,保佑他们平安健康。
  不过,如果尸体是刚死不久,或是已经变成白骨的,倒也还好。
  就怕尸体已经腐烂到了一半,就被村人挖出来。
  南天小时候有着所有孩子的共性,顽皮好玩。
  虽然每次祭典,阿婆都会把南天锁在家里,拒绝让他前往参加。
  但是有一年,南天还是在家里老狗的帮助下,踩着狗背翻墙跳了出去。
  然后,小南天离得远远的,就看到了被摆在高台上的死尸。
  腐烂到一半的皮肉泛着黑色,脓水将白布染成焦黄色,顺着布料滴落在地面上。
  而在血肉中间,露着白惨惨的骨头。可是细看之下才会发现,那是一坨又一坨蠕动着的蛆虫。
  白色的蛆带着粘液缓慢移动,然后不小心翻滚下来,掉在地上还依旧在蠕动着白胖的身躯,令人头皮发麻。
  小南天吓得想要哭嚎,但阿婆已经先一步发现了他的存在,赶紧冲过来将他抱回家,又锁上了门。
  从那之后,南天就对一切祭典心有戚戚。
  在他心里,提到祭典,就等于让他想起了多年前的那一幕。
  之前柳名提起祭典的时候,南天完全是因为当时他是自己孤身一人,就算再害怕也要硬着头皮撑下去。
  但现在有了燕时洵在,南天就像是找到了主心骨,在放松了神经的情形下,也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了原本的情绪,这才被燕时洵看出了端倪。
  在燕时洵的询问下,南天竹筒倒豆子一样,将自己所知道的所有事都说了出来。
  末了,他还追着解释了一句:我不是怕外面有鬼,我就是,看看门有没有锁。
  燕时洵被南天试图挽回一点面子的举动逗笑了,不过他也没戳破南天的小心思,只是点了点头,假装自己相信了。
  南天也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眼看着三十的人了,竟然还怕这么多东西……说出来确实有点丢人。
  燕时洵很快就收敛了笑意,为南天所说的祭祀而眉头紧皱。
  虽然用尸体祭祀这种事,听起来确实不太舒服,但总归没有伤及生命,也是人家自己的风俗文化,外人不好说什么。
  只是,在村子还正常的时候,会用死尸。
  那……如果村子不正常了呢?
  燕时洵听得很清楚,按照南天所说,南阿婆对村人鄙夷,并曾直接说有些村人为了求男孩,将以前生下来的女婴送进了山里,新生的男婴建立在六个女婴的死亡之上,而母亲也死于难产。
  至于其他死亡的村人,南阿婆也毫不客气的说他们是罪有应得,说死去的人是因为有罪才会被阎王爷留在了地府。
  可是,南阿婆不知道,在经历过阴路一事之后,甚至在地狱鬼气深渊走了个来回、亲眼见到了地府崩塌后废墟的燕时洵却很清楚。
  ——哪有什么阎王爷?
  早在百年前,阎王爷就已经身死于大道之下,就连地府也只是因为阎王留下的力量而勉强维持着运转,甚至到最后,连阴差都逐渐脱离了控制,开始监守自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