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4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也正因为此,所以它们会将自己的弱点保护得很好,坚硬到不会轻易被伤到。
  可燕时洵此时所感受到的,却是一片柔软。
  烛台像是扎进了水囊一样,甚至还弹了两下,没有碰到任何坚硬的障碍物。
  这不应该是天灵盖的触感。
  燕时洵皱眉。
  但那具身影,却像是立刻被抽干了所有的力量,像一个漏了气的气球一样,瞬间就软绵绵的向下倒去。
  “啪叽!”
  像是装了水的气球砸在地上。
  无论是安南原还是燕时洵,离得近的两人都能感受到,好像有什么液体飞溅到了自己脚边。
  “燕,燕哥。”
  安南原哆哆嗦嗦的往来人身上靠,想要寻求安全感。
  虽然安南原看不清来者的面貌,但这份强大的安心感,仿佛有他在天就不会塌的沉稳气场,还是让安南原认出了燕时洵。
  这时,张无病那边也摸索着找到了沙发上的背包,翻出了手电筒。
  “啪!”的一声,手电筒的光线照亮了一方空间。
  紧搂着燕时洵手臂的安南原哆哆嗦嗦的往脚下看,这才看清了那是什么。
  摊在一地血水里的人皮和碎肉。
  但那又不单纯是人皮,仿佛是整个人被从中抽走了骨骼,剩下的东西泡了水,变成了肿胀的一团,出现在了这里。
  安南原倒吸了一口气,好悬没昏过去。
  但燕时洵皱了皱眉,忽然听到了某些窸窸窣窣的声音。
  他大踏步走向窗户,猛地拉开窗帘。
  然后,借着手电筒的光亮,燕时洵看到——
  河水中,一张张肿胀苍白的脸,密密麻麻的从水面下浮出,仰头看向小木楼。


第197章 晋江
  安南原本来还呆呆的看着自己的脚下,那一滩血水混合着完整人皮的东西,委实有些震撼到他。
  即便已经跟了节目这么多期拍摄,但是这一滩软软的东西,还是让安南原有些犯恶心。
  尤其是当他想到,刚刚在黑暗中时,自己竟然还摸过那东西……
  鸡皮疙瘩一点点在安南原的手臂上蔓延,他没有洁癖,但此时他依旧想要冲出去疯狂搓洗自己的手掌。
  安南原盯着地上的一滩血肉干呕的时候,张无病直接从门口大跨步走过来,站到了燕时洵身边。
  本来在看到燕时洵一直在窗外的走廊上站立不动时,张无病还有些担心燕时洵。
  但是,当张无病循着燕时洵的目光,看清楚河里的东西时,他顿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密密麻麻的人脸。
  每一张都肿胀发白,辨认不出原本的面目,只有一双眼珠是赤红色的,在手电筒的映照下反射着红色的光,诡异渗人。
  似乎是手电筒惊扰到了它们,原本在河水中静立的尸身竟然一具具慢慢游向河岸。
  它们带着浑身的腐臭味道,泡肿的皮肉踩在了岸边的泥土上,然后,迟缓而笨拙的向小木楼走来。
  而整个河面都已经被菊花花瓣覆盖,看不清下面到底还有多少相似的腐尸。
  像是源源不绝,永远没有尽头。
  张无病只觉得头皮发麻,颤巍巍的抱住身边燕时洵的手臂,声音中带着哭腔:“燕,燕哥,这,这这这……”
  马道长骗我!
  张无病内心悲愤大喊。
  明明他找马道长算过,马道长还说长寿村没问题,那这是什么?
  即便经常遇鬼,不论是车祸的还是跳楼的,多狰狞的死相张无病都见过。
  但是,张无病还是要承认,眼前的这些东西,真的惊到他了。
  人死亡之后的尸体,在长久被水浸泡之后,变成了难以言喻的形状。
  并且,和最开始被燕时洵刺死在房间里的那个东西类似,从河里走出来的腐尸,也像是没有骨头一样,浑身软绵绵又肿胀,像是一个充满了水的大气球。
  张无病颤抖着声音问:“燕,燕哥,这该怎么办?”
  燕时洵一把甩开张无病,直接手撑着栏杆就利落的翻了过去,跃身向下。
  “其他的事情去找邺澧和路星星,所有人都待在小楼里,哪里都不许去。”
  燕时洵只干脆利落的留下一句话,就将手里的烛台当做刀用,抛到半空中又接在手中,尖刺调转方向,挽了个漂亮的剑花,然后眸光凛冽的冲进那些浮上岸来的死尸。
  烛台刺下去就带起一阵血花,天灵感被搅合得乱七八糟,整具肿胀的尸体都像是被扎破了的气球,软软的瘫了下去,在燕时洵脚下变成一地血花。
  血水浸透了土地,像是开在河岸上血色的菊花。
  燕时洵眉眼坚定锋利,眸光如划过的刀光,手中烛台的尖刺上已经挂满了血液碎肉,连尖刺都开始钝了起来。
  但燕时洵却像是不知疲倦,连动作都没有变形,依旧一手一具尸体。
  血水顺着土壤流进了河水里,将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水染得鲜红。
  整条血河之上,漂浮着满满的菊花花瓣,黄的,白的,安静流淌。
  似乎并不受外界的影响。
  无论燕时洵和腐尸如何战斗,都不会影响到安静流淌着的河流。
  听到动静赶过来的路星星一手扶着栏杆,愣愣的往下看去。
  在张无病手中手电筒照亮的一方空间里,路星星看到,燕时洵如同杀神降临人间,所有想要越过他冲向小楼的腐尸,都尽数变成了他脚下的一滩血液。
  完整的人皮随着那些腐尸的瘫软而脱落,一张张落在地面上。
  神情各异的人皮哀嚎着,在手电筒灯光的映照下,似乎在向上方的人无声诉说着心中怨恨。
  张无病被吓得后退了一步,心脏砰砰直跳。
  但路星星却站在栏杆后,怔怔的看向燕时洵……以及燕时洵脚下的血河。
  恐怖的场景激发了路星星的记忆,他忽然回想起,自己之前忘记的,是什么了。
  ——尸骸浮江,血色流了十天仍不休止。
  海云观多年来的一块心病。
  南溟山尸骸之谜。
  多年前,路星星在回到道观时,无意中听到了道长们的谈话,第一次听说了南溟山这个词。
  事情最开始,是发生在几十年前。
  那个时候,南溟山山脚下,常常能看到被抛弃在野外的婴孩尸体,被野兽啃得面目全非。
  那些小小的尸身被找到时,往往只剩下了一小半,令找到的人痛心不已,几乎不忍去看。
  但是,在那个食不果腹的年代,却又无法责备太多。
  ——毕竟连人自己都吃不饱,又如何能够养活孩子?对于努力活命的村人而言,能被指责的道德,都建立能活下去的基础上。
  即便是有道士或神婆路过,也只能叹息一声,送那小小的孩子往生下一世。
  没有人在意这些小尸体。
  直到十几年前,南溟山,爆发了尸潮。
  当时闻讯赶往南溟山的道长,在见到南溟山的景象时,整个人都惊呆了。
  他从未见过如此大量的尸骨。
  那些尸体静静漂浮在南溟山山脚下的河水上,顺流而下,一具跟着一具,简直像是地狱才会有的景象。
  道长循着河边溯源,却再也没有回来过。
  生不见人,死不仅尸。
  而在后面十几年间,海云观都在向南溟山派驻道长,却无一不是无功而返。
  像规山和野狼峰一样,南溟山是海云观的一块心病,多年来几次试图解决却都无果。
  而路星星印象最深刻的那次道长死亡,就是因为南溟山。
  本来那段记忆已经模糊,但是眼前的血河,却像是个关键词一样,忽然让路星星想起了曾经听其他师叔说过的场景。
  曾经的南溟山,也如现在展现在他眼前的这样,整条河都是血水。
  只是不同的是,这里是长寿村。
  而河水中,也没有漂浮着尸体——那些尸体都“活”了过来,正被燕时洵一个接一个的斩杀在手掌下。
  路星星跑过来的急,没有穿鞋,凉气一直顺着脚底蔓延向上,让他冷得直打哆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