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在按照要求在通知群里报平安的同时,不少滨大学子都心中猜疑不定,不知道外面究竟发生了什么。
  未知的危险和外面隐约传进来的声音,让很多人恐惧不已。
  尤其是那个大讲堂……
  因为大讲堂的形状是个巨大的棺材,不管是无人机航拍还是从正面侧面看,都是个标准的棺材型,毫不费力就能一眼看出来,所以很多学生都会调侃,这个棺材怕不是装着尸体。
  而因为大讲堂前面的长条绿化带里正好立着三棵古树,乍一看也像是插在香炉前的三炷香。
  所以很多人平常都脑洞大开,编很多关于大讲堂的故事。
  甚至在鬼节和万圣节的时候,校园论坛都会举行讲鬼故事大赛,看谁编的大讲堂鬼故事最吓人。
  这也算是个滨大的传统,很多毕业校友在提起大讲堂和鬼故事时,都会会心一笑,把它当做了“自己人”才会懂的暗号。
  而因为滨大属于国内顶尖学府,又是百年老校,优美而富有底蕴的校园,一向是在滨海市必打卡旅游景点清单里。所以,很多游客都会来此游览。
  导游也会指着在网络上久负盛名的棺材大讲堂,向游客们说起一个个鬼故事。
  有传说,滨海大学在百年前曾经死过很多人,当时他们的尸体,就堆放在大讲堂的位置,直到腐烂都没有人来收。所以那些死去而得不到指引的鬼魂,就一直徘徊在这里,不得离去。
  直到那些尸体被好好安葬,滨海大学里仍旧可以夜夜听到鬼魂在呜呜哭泣,哭诉自己的死亡和不甘。
  甚至有很多年前毕业的学长也证明,那个时候,即便是白天,在教学楼昏暗的楼梯拐角里,还是能看到鬼魂沉默伫立在阴影里,无声的注视着走过的人。
  当你漫不经心扫过去一眼时,眼角的余光里,就会有一张残破不全的狰狞鬼面一闪而过。但再看去时,却空荡荡什么都没有。
  仿佛只是自己的错觉。
  但是当你走过,楼梯下面的阴影中,模糊的身影会重新浮现。
  他们穿着百年前的长袍西装,浑身血污,眼神空洞却不甘……
  因为有一段时间里,当时滨大的师生越来越多的说自己看到了鬼魂,已经影响到了滨大正常的教学和生活。所以,当时的滨大校长请了海云观的道长,来为滨大看风水。
  海云观道长说,因为当年死去的人太多,怨气聚集,校园中间的那块地方又是个洼地,所以阴气聚而不散,使得鬼魂能够显形,甚至威胁到了师生的安全。
  在海云观道长来看不久,那块地皮很快就动工,建起了大讲堂。
  之所以设计成棺材形状,也是为了让孤魂野鬼有个归宿,让他们得以安息,而不必日夜哭诉。
  而棺材前的三棵树,也是取了香炉和上香的造型,以香火来抚慰那些死去的鬼魂,让他们可以投胎。
  但也有传闻,说是棺材是为了镇压下面的恶鬼。
  因为那些死去的人心中多有不甘,它们看着校园里生机勃勃的学生们,心生妒恨,想要把学生们也拉到阴间,与它们作伴。
  所以,为了镇压它们,防止它们危害滨大师生,才会用棺材暗和滨大的风水,将所有阴气汇聚到此处,压入棺材里,不让鬼魂在校园中游荡。
  种种说法,不一而足。
  因为时间漫长,说法又多又杂,所以传到最后,连滨大学生自己都不知道这个大讲堂是怎么回事。
  有的人懵懵懂懂的听学长讲“滨大闹鬼十大传说”,有的人茫然听信网上的说法,也有人嗤之以鼻,认为就是个想走传统国风却设计失败的产物。
  不过,所有去过大讲堂的人都承认,大讲堂里的温度,是真的低。
  即便是盛夏,在大讲堂听名师报告或举办活动时,哪怕座无虚席人挤人,大家都会自觉的带上一件外套,以抵御顺着大讲堂地面和墙壁蔓延上来的寒气。
  因为入学仪式和新生演讲都会在大讲堂举办,所以每个人都经历过被学长学姐善意提醒带衣服的事情,也因此对大讲堂印象深刻。
  此时,滨大学子们在看到辅导员特意强调了不要去大讲堂附近后,不由得有了更多的猜疑,心中惶惶不安。
  校园论坛上,一片火热。
  “你们看到通知了吗?谁知道大讲堂那边是怎么回事啊?”
  “我晚上从大讲堂旁边走过的时候,就觉得凉飕飕的,果然,现在出事了。”
  “别在这事后诸葛亮显摆了,大讲堂旁边哪天不冷?流体力学没学过吗?不知道那边是个风口吗?”
  “虽然学过,但是我证明,今天的大讲堂,真的很冷。好像是晚饭之后吧,不到一个小时之前,我在那冻得直发抖,就赶紧回宿舍想加衣服,结果从那离开之后,反而没那么冷了。”
  “别在这装神弄鬼了,我听到辅导员打电话了,根本没你们想的那么恐怖。大讲堂旁边藏了个逃犯,好像是之前一起新闻的嫌疑人,所以才不让大家过去,怕误伤。”
  “缩在被窝里,我还整个人都抖得快要拿不住手机了。我好害怕,要哭了,宿舍只有我一个人,其他人都去实习了。呜呜怎么办,好慌。”
  “啊啊啊我寝室里还少一个人!她还在实验室!怎么办啊,我好担心她。”
  “我们寝室四个人躺在一张床上瑟瑟发抖,外面好可怕……”
  “无语了,根本就没有鬼好吗?你们就是自己吓自己。”
  “艹!!说没有鬼的那位层主,你给老子滚到图书馆外面来看看!这是啥?这是啥!!!”
  在担忧和讨论中,表明自己身处在图书馆及附近的学生们,都显得情绪格外激动。
  但论坛管理员反应迅速,在更多人看到相关的消息之前,火速将楼层删掉。
  各个学院的通知群里,也立刻多加上了一条。
  ——禁止前往图书馆!请图书馆内的同学不要离开图书馆,或靠近图书馆门窗!
  图书馆内,气氛紧张。
  保安将大门牢牢锁住,手里拿着防暴棍,戒备的从玻璃窗看向外面的黑暗。
  而滞留在图书馆内的学生们则远离门窗,心中焦急的聚集在最中间的地方,不知道外面的黑暗中到底有什么。
  但是有一点,他们很清楚。
  ——有东西,在靠近图书馆。
  黑暗中狂风大作,风从没有关严的窗户缝隙里挤进来,呜咽尖利如群鬼夜哭。
  而树枝疯狂摇晃。
  从光明的地方向外看去,平日里令人心旷神怡的绿化和树林,却成为了最令人恐惧的危险,像是有万千恶鬼,在黑暗中张牙舞爪。
  窗户外面,传来轻微的“哒哒”声,像是有东西在沿着窗户攀爬。
  听到的人下意识回头看去,却正对上一张狞笑着的脸。
  “!!!”
  图书馆里响起惨叫。
  被吸引了注意力的学生们看去,也被吓得不轻。
  在看到窗外半隐在黑暗中的那张脸之后,很多人都一声“卧槽!”脱口而出,人差点崩了。
  有学生紧紧的揪住胸前的衣领,紧张到几乎要昏过去。
  其他没有身在图书馆的学子,一脸茫然。
  但很快,宿管大爷和宿管阿姨,都立刻将寝室楼大门紧闭,层层上锁。然后在每一层都提着声音喊着,让大家关紧门窗,暂时不要出门。
  学子们询问时,得到的统一回复就是——“有坏人窜逃进了校园,安保处正在配合官方处理,避免误伤。”
  与此同时,官方负责人也正与滨海大学官方通电话。
  滨大官方焦急到不行。
  校园里出现了异常——这可是上万人高度聚集的地方啊!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
  而且在进行排查之后,已经发现有一些人失去了联系,情况未知。
  从校内,大讲堂附近和图书馆,也传回来了不好的消息。
  最开始那个发弹幕说有鬼然后就消失了的人,也一直没有在网络上出现。
  校内的安保人员火速调查监控,然后发现,就在那个时间点,确实有一名学生刚巧从大讲堂附近走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