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5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南阿婆也同样经历过这一遭。
  ‘阎王爷发怒,要带所有有罪的魂魄前去审判,有罪的要偿还他们的罪孽。’
  南阿婆冷笑:‘如果有些人不是为了要金孙,接连送走了刚出生的女童,又怎么会有此下场?如果有人不是逼死了年轻媳妇,又怎么会被阎王爷审判?’
  ‘甚至还有些人,竟然想要和南溟山里的那位一起胡闹,枉顾生命,献上祭品,和邪巫又有何异?’
  王道长没想到竟然还有这么一层原因,一时错愕无法回神。
  南阿婆却催着他离开,告诉他亡者皆有其罪,不必同情。
  ‘我已经把我家幼儿送走,接下来,就是去南溟山内,乞求那位停手。村中剩下的人也都和我是同样的想法。’
  南阿婆眼神坚定:‘既然我们村的人也参与其中,那我们就有义务制止。’
  因为南阿婆在村中德高望重,还会主持村中丧葬新生,算是村中巫婆,所以她对村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心如明镜。
  尚且稚嫩的王道长被南阿婆轰走,还没出师的他也不敢擅自拿主意,就出了村去询问海云观的道长们。
  等道长们闻讯匆匆进了村,却只看到了空无一人的村子。
  南阿婆和其他幸存的村人,消失了。
  道长们无法确认他们是否是进了南溟山,因为他们循着村民们踩出来的小路想要进山,却再次迷路,走到最后又绕回了村子。
  像是南阿婆担忧其他人无辜送命,所以拒绝了他们的进入。
  后来,那些人再也没有了下落,村子也渐渐荒废。
  好在那一年之后,南溟山原本爆发出的死亡竟然渐渐平息了下来,江水中也再不见尸体踪迹,所有有关于鬼怪的事情,竟然消失殆尽。
  就好像那里忽然从人间地狱变成了世外桃源。
  而南溟山的事情,也渐渐被人遗忘,年轻些的孩子们再也不知道那里曾经发生的事情。
  所有的资料,都被归档在了海云观内。
  直到这一次,监院郑重的将文件翻出来,让当年的一切死亡,重见天日。
  但是,在监院的目光无意间扫过文件夹中一份当年的手绘地图时,却忽然眼神一凝。
  ——他看到,河水顺着南溟山向下,流经的村子中,就有一个地处深山中的村子,名为山洼村。
  正是长寿村的本名。
  监院心中一惊,立刻给官方负责人打了电话。
  “不是长寿村,是南溟山!”
  监院难得如此失态,声音都带着颤抖:“长寿村就在南溟山的下游,河水从南溟山发端,流经长寿村向下。”
  “恐怕长寿村……也和南溟山的情况相似。”
  当年折损了数十驱鬼者的性命,甚至不少人迄今为止都没有找到尸体的南溟山,竟然重新以长寿村之名,出了事。
  监院不知道要如何才能解决南溟山一事,甚至十几年前,在那场人与未知的对抗中,他们也从来都没有赢过。
  要不是南溟山的威胁忽然就停止了发酵,他们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应对。
  而如今,节目组进入长寿村拍摄,却再次出事。
  直播镜头里出现腐尸,嘉宾们似乎有所遗忘……
  监院想起了官方负责人刚刚交给他的分析报告,里面的背景介绍中就说明,长寿村出名是因其世外桃源般的幸福,而河水贯穿村中。
  这一幕,与十几年前何其相似!
  一时间,电话两边,都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
  身处特殊部门,知晓当年南溟山一事的官方负责人,重重僵在了原地。
  手机从他手中脱落。
  摔得粉碎。


第202章 晋江
  因为出事的节目与燕时洵有关,所以本应该离开道观去工作的王道长,因为忧心燕时洵而留了下来。
  在王道长看来,燕时洵就是自家人。
  即便燕时洵如今名声大振,驱鬼一行里无人不知其名,权贵富贾争求燕时洵一卦。
  但王道长心中,燕时洵就是失去了师父、还被人欺负,甚至连谈了恋爱都不敢说出来、也无人祝福的“可怜孩子”。
  也因此,他颇有些心疼燕时洵,更是屡次在其他道长面前维护燕时洵。
  但凡是提到燕时洵的话题,王道长必定像是护犊子的老母鸡一样,虎视眈眈盯着对面的道长,只要对方敢说燕时洵一点不好,他就立刻大声激烈反驳。
  搞得对方每每皮笑肉不笑,险些破了自己休养的朝王道长翻白眼。
  ——这一脉是怎么回事!过于护犊子了吧!
  而且他们也只说了个燕道友为人不太热情,怎么就成了说燕道友坏话了呢?后面紧跟着的一长串夸燕道友实力强有担当的话,是白说了吗?
  时间一长,海云观的道长们也都对王道长的这副做派习惯了。
  他们麻木的想,这简直就像是丢了崽的家长好不容易找回崽的反应……
  因此,在匆匆回道观的道长见到王道长时,立即就将长寿村和节目组的事与他说了。
  王道长惊愕:“南溟山?!”
  他转身就朝监院那里跑,“砰!”的一声一把推开了门。
  “南溟山本就是我以前去过的地方,这次燕师弟也在,我必须走这一趟!”
  监院闻声抬头,看向王道长的神色,竟然有些怔愣的寂然。
  “长寿村……”
  监院的声音带着些颤抖:“山洼村,竟然就是南溟山下游的村落,这些年,它就在我等眼皮子下面,可我等竟无一人发现。”
  监院愧疚悔恨万分,自责到无以复加。
  他万万没想到,他们千防万防,可却还是忽略了在网络上颇有声名的长寿村。
  很奇怪,就像是有什么东西阻碍了他们的感知,让他们即便看到了这个名字,也一无所觉的略了过去,下意识觉得这里不过是个风景优美的旅游景点,无需过多关注。
  就像是直播里,那些嘉宾看不到近在咫尺的腐尸。
  大师和道长们也看不到长寿村的存在。
  直到节目组前往长寿村拍摄,黑暗中隐藏的腐尸出现在了镜头中,才终于像是一击重锤,敲碎了安稳平和的假象。
  将遍布着危机的现实,血淋淋的扒开给他们看。
  监院在意识到这件事时,觉得整颗心都在止不住的颤抖。
  王道长原本急躁的步伐慢了下来,他扶着门框,怔愣的与监院对视。
  片刻后,王道长笑了。
  “此行艰险,若是我没能回来……”
  王道长平静道:“不必寻我。”
  “便是身死南溟,也誓要让鬼魂驻守南溟。”
  “直至亲眼得见南溟险平。”
  监院的嘴唇动了动,他眨了眨眼,将眼角的湿意逼退下去,然后郑重的点了头。
  “好。”
  ……
  官方负责人在带着救援队前往长寿村的时候,海云观的道长们也立即出发,以最快的速度赶往。
  在知道了长寿村就在南溟山下游之后,官方负责人对长寿村就打起了十二万分警惕。
  他一边揉着发疼的胃,咬牙切齿的强忍着疼痛,一边与偏南地区官方的人打电话,省略了很多与鬼怪有关的信息,只简要将长寿村的危险性告知了对方。
  偏南地区官方的工作人员有些迟疑:“虽然十几年前的事情,我从长辈那里听说过一些,但……说是之前那些行凶作恶的人,都藏在长寿村?不可能吧?”
  “长寿村是那一带公认的旅游胜地,很多人都愿意为了长寿村安稳幸福的生活去隐居呢。”
  对方的话,也提醒了官方负责人。
  从几十年前山洼村第一次被迷路的考察人员发现后,一直流传着的,就是山洼村的宜居。
  这让包括很多徒步者,登山背包客,旅行者,摄影师,前往采风的画家等等,都或是公开表达,或是向亲友说明了自己要去长寿村定居的意愿。
  而他们的选择,和他们发表出来的文章照片视频,又会吸引更多人对长寿村产生了兴趣,想要前往一探究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