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2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我这一夜都没敢合眼啊,生怕真出什么事。]
  [紧张死我了,麻蛋!我终于能从被窝里钻出来去上厕所了,呼,快要憋死我了。]
  [南天还好吗?他怎么脸色看起来那么差,还在吐?]
  [我的妈呀,我以前还敢和人争论这到底是道具还是真的鬼,现在我根本就不敢问了,生怕人家说这是真的呜呜呜,我宁可相信这是道具!]
  [我觉得,我从此都对黄菊有阴影了……]
  [谢邀,人在厕所,刚吐完回来。太恶心了,从皮肤里长花什么的,呕!]
  [一整夜都被吓得一动不敢动,我手都麻了。]
  [抱着猫才敢看的,结果现在猫看我的眼神像是在看变态QvQ。]
  [太好了!燕哥没事,大家都没事呜呜呜呜,我哭得枕头都湿透了。]
  [不会再出事了吧?啊啊啊好害怕。]
  “燕哥。”南天在看了燕时洵几眼之后,犹豫而虚弱的问他:“你肩上的那个,是分屏吗?”
  南天迷糊的摸了摸自己的肩膀,奇怪道:“我的怎么不见了?”
  燕时洵因为他的提醒而抬手摸向肩膀,指腹下感受到一个小小的凸起。
  他没想到,自己顺着河水从下游抵达上游,分屏镜头竟然还在。
  燕时洵也没有在意,随手将镜头摘了下来,抛向南天:“给你了。”
  南天手忙脚乱的赶紧接住:“啊?燕哥我没想要啊……”
  而因为被摘了下来,分屏也被关闭。
  观众们刚想要说看看燕时洵受没受伤,结果就看到屏幕瞬间黑了下来。
  […………]
  [燕哥啊啊QAQ]
  燕时洵见南天没什么事情,也就将注意力从他身上收了回来,转而看向旁边的邺澧。
  邺澧静静站在原地,目光没有从燕时洵身上离开过。
  此时见燕时洵看向他,邺澧也回以微笑:“时洵。”
  燕时洵挑了挑眉,还没等想好要说什么,俊容上残留的锋利就已经先一步柔和了下来,笑意沁染眼眸。
  他迈开长腿,走向邺澧。
  在对方暗含期待的目光中,燕时洵轻笑着,声音柔和得刻意:“你之前说……你是酆都之主?之前情况紧急,这件事我好像还没来得及问你。”
  邺澧忽然觉得,燕时洵的笑容好像有点冷。
  他高大的身躯僵硬了一瞬,下意识将目光向后瞥去。
  深渊之中,黑色的雾气散去,露出原本在下面清理战场残骸的将士们的身影。
  在邺澧的目光看向将士们时,将士们原本孔武有力的身影也僵硬住了。
  所以,驱鬼者是在生气吗?生气主将没有说出一切?
  好问题,他们也不知道。
  将士们的动作顿时像开了加速键一样,迅速清理战场然后迅速消失,原本威严震慑的形象竟然有些许狼狈的撤退之意。
  而邺澧在默默思考了几秒后,还是给自己找了个理由。
  主要是时洵一直都没有问,所以他才没有机会说。不过现在,不就恰好是机会吗。
  邺澧转过身来,沉稳冷峻的面容上,看不出丝毫慌乱。
  不过,在与燕时洵的眼眸对视上时,邺澧还是没有忍住,先一步轻轻笑了起来。
  “是。”
  邺澧的面容融化开温柔的笑意:“我是,酆都之主,执掌生死。”
  “不过,我更愿意,是你的同行者——甚至是爱人。”


第229章 晋江
  燕时洵没想到邺澧会用这种话来代替回答,一时也愣住了。
  在之前的战斗中,燕时洵装作忙于对付师公的模样,将这件事对付过去了。他本以为邺澧也会就这么算了,却没想到,邺澧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够表露心迹的机会。
  就连他只是想要单纯确认邺澧的身份,都会被邺澧趁机再次向他询问。
  邺澧这话,根本就是在问燕时洵——你愿意让我成为你的爱人吗?
  燕时洵当然不会回答。
  从想明白邺澧的意思到现在,甚至还不到一个晚上,他连自己的想法都没有理顺清楚,看不透自己是如何想的,又怎么会鲁莽的直接作出决定?
  燕时洵可没有忘记,在此之外,邺澧还有一个鬼神的身份——现在甚至还是酆都之主。
  这也就意味着,他向邺澧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有天地作证。
  一旦准确的做出回应,就会被天地记录,不会有任何后悔或逃避的机会。
  在邺澧期待的目光中,燕时洵从最开始的怔愣变成沉默,然后偏过头去,躲避了与邺澧的对视。
  燕时洵抿了抿唇,即便斩杀邪祟,逆行伪神也毫不犹豫的坚定眼神早已动摇。他的眼眸中如水波破碎,层层涟漪交错荡漾,涟涟波光美不胜收。
  但最终,燕时洵却对此什么都没有回应。
  他只是道:“我上去看看山路上那些棺材。”
  “我们来的及时,师公最后一次的冬至祭还没有开始,那些棺材还没有被做成悬棺。”
  燕时洵稳了稳心神,强作镇定的道:“那些棺材里的尸体,他们的魂魄说不定还有救。”
  邺澧早已猜到燕时洵会这样说。
  毕竟是他心爱的驱鬼者,他早已经在长久的注视下了解了燕时洵的性格,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不过,邺澧并没有失望,他只是温柔的笑着问:“我让酆都鬼差来?如果真有魂魄可以得救,鬼差会负责带他们前往酆都,接受审判。”
  ——他不着急。
  反正……他有漫长的时间来等待。不管燕时洵什么时候下定决心,只要回身,他就在身边。
  不会错过时洵的每一个眼神和每一句话语。
  提到正事,燕时洵的面容也严肃起来,他摇了摇头:“我一开始并不知道你是酆都之主,也不知道酆都会参与进来帮忙,所以在我早就做好的计划中,是让井小宝来。”
  在进入上游长寿村之后,燕时洵就意识到,那些河水中的腐尸还能看出残余的神智,这就说明很可能会有魂魄残留其中。
  当时他还没有发现悬棺的事情,也不知道那些腐尸是榨干了汁水的甘蔗渣,而悬棺中真正的骸骨中,魂魄早已经残缺不全,无法往生下一世。
  所以,当燕时洵被拉进梦境时,借由着南阿婆还在的短短间隙,燕时洵迅速用符咒喊了井小宝来。
  师公早在几十年的钻营中,对南溟山彻底掌控,就连天地都被隔绝在外,奈他不了。
  只有当曾经以死亡压制了师公力量的南阿婆在时,师公对南溟山的掌控才会有短短的疏漏,让燕时洵能够沟通天地,将消息传到外界。
  不过,这个办法也只有燕时洵能用了。
  ——毕竟全天下的驱鬼者,也只有燕时洵能用符咒喊来新任阎王。
  要是其他道长或大师知道了燕时洵是怎么唤来井小宝的,恐怕要惊恐得恨不得自己昏过去。
  因为时间紧迫,所以燕时洵为了尽量不浪费沟通天地的短短时间,就在双手结了请神印之后,冷漠的喊了一声“井小宝,过来,考你背诵”。
  比起其余道长为了请借一丝神力,快要引经据典还要沾亲带故的介绍自己门上十八代师祖,只想让神看在大家师祖都有过交集的份上借出一点力量,而说出的洋洋洒洒一大篇的符咒内容。
  燕时洵连个“请”字都没说的请神符……
  就显得尤为离谱。
  更离谱的是,别人是拼了老命才能借到一丝神力。
  到了燕时洵这里——
  他直接把阎王本尊喊来了。
  新上任没几分钟的阎王爬上来的时候,眼睛里甚至还带着一泡泪水。
  要落不落的,看着好像被燕时洵欺负了一样,很是可怜。
  井小宝:“嘤QAQ。”
  井小宝:燕燕你让我来干活可以好好说嘛,我又不是不会做,但大家关系这么好,好端端的做什么要考背诵呢?
  只要不提背书的事,我们还是亲如父子QAQ。
  但这些话,井小宝也就只敢在心里想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