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73)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安南原嫌弃道:“我一个跳舞的都能缴了你的械,真要是面对鬼怪,你要怎么办?”
  路星星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又心虚又不甘的为自己辩解:“道士里也不是每个人都是武术派啊,寺庙里还分武僧呢,怎么换到我这就必须得全能了?”
  “……那也没见你专精哪一门功课了。”
  安南原眼神死:“像燕哥那样的叫全能,你这样的,算无能。”
  路星星:“……兄弟,这话说的可太扎心了。”
  不过,路星星别的优点不多,重在有自知之明,于是迅速转换了话题,不准继续和燕时洵比然后丢脸。
  “你跑下来干嘛的?”
  路星星鄙夷道:“该不会是特意来羞辱我的吧?”
  安南原:“……星星,你其实是哈士奇投错胎了吧?”
  和被人在路过时不小心踩了尾巴,就觉得那人是专程来踩自己尾巴的哈士奇有什么区别?
  听到安南原说起与邺澧有关的话题之后,路星星摸了摸下巴,毫不在意的随意一挥手:“嗐,你说师婶啊。”
  安南原:“……?”
  他只得燕时洵是路星星师叔,所以师婶……燕哥和那个人在谈恋爱吗!
  安南原的眼神堪称惊悚,不管他怎么仔细回想,都不觉得以他所了解的燕时洵,是能够谈恋爱的性格。
  还是那样气场恐怖的人!
  “那个人,和燕哥?”
  安南原没忍住,质疑道:“他是什么来头啊?看着也太可怕了,燕哥真能接受他吗?”
  那不小心被扫过的一眼,让安南原直到现在仍旧心有余悸。
  其实路星星本来也不知道邺澧和燕时洵之间到底怎么回事,会称呼邺澧做师婶,也是因为在井公馆的时候,因为邺澧和燕时洵扮做了井氏夫妇而延续下来的习惯。
  不过,安南原这样质疑真实性的口吻,一下子就把路星星原本就不怎么好的脾气给点燃了。
  路星星不满道:“你什么意思?那可是我师叔!我路星星的师叔,配天仙就没问题,哪怕是个神都配得,怎么了,我师叔想和谁在一起就在一起,关你屁事!”
  “再说,我师婶这样的不强吗?”
  想了想邺澧借给他的力量,路星星就觉得又是高兴又害怕,对邺澧更加敬畏恐惧,半点不敢违逆邺澧。
  “我还真就说了,我师叔师婶,那就是天作之合,万中无一的好姻缘!”
  路星星的话语坚定又有力,掷地有声。
  连安南原都被震在了原地。
  旁边房间里,陪着宋辞躺在床下的赵真,也忍不住偏过头朝客厅里看去。
  啊……原来一直跟在燕哥身边的那个人,是燕哥的另一半吗?
  赵真暗暗记下了这件事,并准备从此之后,对那个人像对燕哥一样尊重。
  “怎么着?你有意见?”
  说完之后,路星星还挑衅一般得意的向安南原投去一眼。
  安南原:“……不敢。”
  是真的不敢。
  哪怕稍微在脑海中想想那道目光,安南原都能感受到源自于魂魄的恐惧,又怎么可能敢对那个人有什么意见?
  更何况,如果这是燕时洵的选择,以安南原把燕时洵当做自己偶像的信赖和狂热,只会双手举高高说燕哥说的都对燕哥真厉害,怎么会提出半点反对意见?
  与路星星以为的正相反,安南原此时就像是不小心窥见到了偶像恋情的忠诚粉丝,满心的兴奋和狂热不知道该怎么宣泄,憋得他脸通红。
  等回去之后,一定要发动态祝福燕哥!让燕哥感受到粉丝们的支持和祝福。
  安南原多动症一般扭了扭身体,兴奋的想到。
  不过,有安南原在,路星星反倒安心了些。
  他强烈要求安南原坐在他身后,和他背靠背。
  这样他就不用担心有怪物从身后袭击自己了。
  “人要是在脑袋后面也能长两个眼睛该多好。”
  路星星感叹道:“我怀疑燕哥脑袋后面就长眼睛了,要不然他怎么能连后面有什么都知道,我怎么就做不到?”
  安南原:“……幸好燕哥不在,要不然你就等着被揍吧星星。”
  因为小木楼里一片安静,所以楼上的人,也都听到了楼下传来的声音。
  众人面面相觑。
  许久,才有人犹豫着开口:“燕哥……恋爱了?”
  白霜茫然道:“啊?我是真没看出来啊。”
  看燕哥一贯的镇定从容,也不像是沉迷于恋爱的模样啊?
  张无病伤心的捂住心口,他觉得他不是阿爸最爱的崽了!
  这么重要的事情,他燕哥竟然没告诉他?那井小宝是不是知道!
  果然,从井小宝跟着燕哥开始,他就有危机感了,觉得井小宝严重威胁到了他在燕哥心里的地位。
  但他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
  虽,虽然他不太想多个妈,但如果这样会重新赢回燕哥,他倒也不是不可以。
  张无病:“QAQ。”
  他在心里暗暗下决定,等燕哥回来之后,一定要在燕哥面前好好表现,夺回被井小宝领先一步的进度!
  众人对此好一顿讨论,原本紧张的神经也慢慢松弛了下来。
  不过,人在一个全然黑暗的环境下,而且时间还逐渐滑向平日里休息的时刻,身体会自然而然的想起休息的本能,慢慢变得困倦。
  众人就算强制睁开眼睛,甩甩头想要让自己精神起来,但还是不可避免的打起了哈欠,困意席卷身体,让大脑变得迟缓。
  就在所有人都松懈下来的时候,那些雕刻在木板上的花纹,却像是一直在暗中监视着众人一样,以极为缓慢而不易被察觉的速度,慢慢在木板上旋转绽放。
  花纹中,纤长的花瓣微微颤抖,像是被风中逐渐开放、尚带着露珠的新鲜花朵。
  然后,之前一直默默累积的力量,在一瞬间猛然爆发!
  整栋小木楼中,所有木板上雕刻的花纹,都在同一时间齐齐开放。
  白的,黄的。
  争相竞放。
  一簇簇菊花掩盖住了下面的木板,整个小楼都在众人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变成了花的海洋。
  最先发觉这件事的是赵真。
  他担心宋辞再出什么事情,所以一直眼不错珠的盯着宋辞,和头顶那丛开得艳丽的菊花。
  身底下传来的凉意,也让赵真一直保持着清醒。
  所以,当宋辞原本已经恢复了正常温度的红润面容,转眼间就突然开始变得灰白,温度也急剧下降的时候,赵真立刻就发现了不对劲。
  “路星星!”
  赵真嘶吼:“花,花!”
  路星星一个激灵立刻起身。
  但还不等他跑到赵真所在的房间里,他就忽然发现——在他目之所及之处,所有的花纹上,都在缓缓绽开着艳丽的菊花。
  花苞从花纹中间冒出头来抖了抖,呼吸间便从嫩黄的小花苞立刻长大,花瓣缓缓舒展开来,变成一如之前所见的妖异美丽。
  而楼上,也忽然间传来惶恐的惊呼声。
  “花!开花了啊!”
  “木头怎么能开花呢!这都是什么东西啊啊!燕哥,燕哥!!”
  路星星心下一跳,立刻意识到了不对劲。
  他一时间顾不上赵真,迅速低声念起符咒,将邺澧借给他的力量迅速抽调出来,按照之前宋一道长教给他的步骤进行,声音也逐渐从磕磕绊绊到顺滑流畅。
  黑色的雾气从路星星周围溢散出来,顷刻间便席卷了整栋小木楼。
  巨兽从丝丝缕缕的雾气中缓缓步出,尖利的爪子在地板上留下深刻的抓痕。
  它压低了庞大的身躯,像是进攻的前奏,喉咙间发出咕噜噜的低沉声响,震慑着敌人。
  威严不可冒犯。
  而透过旁边的窗户,路星星看到,在小木楼外面的黑暗中,一道道身影摇摇晃晃,腐尸的轮廓若隐若现。
  只有密密麻麻一眼望不到头的赤红眼珠,漂浮在黑暗中,死死的盯着小木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