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5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还没正式照面就赢了未来的“自己”一局,让他原本因为鬼气而低沉的心情好了不少,连俊容上都带上了笑意。
  于是连带着对张无病都更满意了。
  要是这之后小倒霉蛋再遇到鬼的话,看在小倒霉蛋让自己胜过了未来的“自己”一局的份上,他也欠了他一份因果。
  下次,考虑顺手救他一命吧。
  年轻的燕时洵漫不经心的想着。
  而走在前面的张无病余光瞥到了燕时洵面容上的笑意,却安全没有意识到,这是自己刚刚无意间造成的。
  同一时刻,另一边的燕时洵手中符咒失效,金色的符文像是被水熄灭了的火焰,迅速黑暗下去。
  同样阴沉下来的,还有燕时洵的脸色。
  与寻常道士常用的黄符符咒不同,他此时所用的符咒没有具体的载体,全凭他自己的力量一气呵成,显形于空气中。
  不会有失效一说。
  除非……对于符咒来说,四周的鬼气已经浓郁到足以埋没光明。
  在常人看不到的领域,鬼气与符咒的力量早早交锋,却是符咒败下阵来,于是熄灭了光芒。
  燕时洵能够感知到,就在刚才所有灯光熄灭的同时,实验大楼中的鬼气又浓郁了几分。
  空气都像是粘稠的胶质,向前迈进一步都要耗费全身的力气,艰难得像是行走在大雾中的沼泽地中。
  举步维艰。
  但最糟糕的是,鬼气遮天蔽日,燕时洵彻底失去了与天地沟通的力量。
  他算不出成景如今所在之处。
  燕时洵的俊容阴沉得要滴出水来。
  鬼气丝丝缕缕的向他的经脉中渗透,像是被周围过于浓郁的鬼气气压挤迫着,向他的身体中灌输不属于生人的力量。
  如果是普通人在这里,恐怕已经因为被鬼气入侵身体而失去了所有的行动力,甚至死亡。
  但燕时洵却反倒舒适了不少。
  他抬起修长的手指,重新灵活的掐起法决。
  另一只骨节分明的苍白手掌,却轻轻覆盖在他的手背上,大手保住了他的手掌。
  “时洵,你想要卜算那个名为成景的人?”
  邺澧的声音低沉磁性,平静道:“天地不应,我应。”
  燕时洵的面容染上一丝疑惑,不知道邺澧说这话的原因。
  但是下一刻,在邺澧与他相接触的地方,慢慢亮起一丝血红色的光芒。
  周围的鬼气瞬间便像是见到了极为恐怖之物,疯狂从燕时洵周围的空间逃窜向远处。
  顷刻间,他们所站立的地方空空荡荡,一丝一缕的鬼气都没有。
  像是一个真空地带。
  而大道垂眼向此。
  燕时洵缓缓睁大了眼眸。
  “呼唤我的名,我为你的神。”
  邺澧垂眸看向燕时洵,平静的语气中隐藏着丝丝缕缕的缱绻:“无论你想要请求怎样的力量,只要你张口,你都会得到。”
  “我向你保证。”
  墨色的长发滑落肩头,邺澧微微垂下头,靠近燕时洵。
  两人的气息交融,彼此看清了眼中的情绪。
  “所以……呼唤我吧,燕时洵。”
  邺澧轻声道:“透过我,你将得到天地。”
  在这一瞬间,燕时洵难得有种思绪一片空白的茫然。
  一直在运行的思维卡了壳,像是机械齿轮中止,连带着所有的工作都停了下来。
  唯一专注的,只有近在咫尺的这张冷峻面容。
  还有眼前人眼眸中的认真与郑重。
  燕时洵张了张嘴,却没能顺利的说出音节。
  邺澧也不催促,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等待他捋清所有的线索。
  这是他世无其二的驱鬼者,千百年来,幽深酆都中唯一的光芒。
  他眼见他璀璨光芒如日月,看他行于大地,阴阳之间的界线上不偏不倚的行走,从无踏错的差漏。
  救应救之人,也护无辜鬼魂。
  在这个人眼中,人神鬼平等无差别。
  甚至就算是神犯了错,也当斩不怠。
  这是……他的驱鬼者啊。
  只是将燕时洵的名字碾磨在唇齿间,都会让邺澧心脏微颤,感慨而珍重。
  他曾经对人间失望,甚至倦于再给人间留下一线生机。
  酆都转身,鬼门紧闭。
  幽深大殿上,一句“人间无救”,成为了无数酆都下属鬼神的指令。
  它们冷眼看人间与大道走向倾覆。
  即便曾有一名人间的居士前往酆都旧址,找出了酆都鬼门所在,进入了鬼王殿,也没能扭转鬼神的决意。
  但是直到现在,邺澧才知道——
  那是因为他曾见过的人间,没有名为燕时洵的驱鬼者。
  如果是为了有燕时洵的山河……他愿意挑起大道,护卫人间。
  邺澧静静的垂眼看着燕时洵,等待他的答案。
  而燕时洵在短暂的慌乱茫然后,也迅速冷静下来,从一团乱麻一样的信息中丑死不见,捋顺出了真相。
  过往邺澧展现出的一幕幕在他的脑海中迅速闪过,说的每一句话都重新在耳边筛过,支离破碎的信息逐渐整合,思维的碎片拼凑出完整的花纹。
  他说,呼唤我的名,我为你的神。
  他说,我与天地大道同在。
  ……他不是供奉神明的门派祖师。
  他就是神明本身。
  大道倾覆,神明身死。
  燕时洵本以为早已经没有了神明的存在,尤其是高位神明,早已与大道同化,只有剩下的些许力量支撑着大道。
  哪怕是如今修道者请神借力,也不过是向过往的神位上借一些残余的力量。
  这也是为何,如今能够得到的修道者与百年前相比,越来越少,而海云观的老道长频频入定的原因。
  就算有一些神明因为子民们的信仰,而在浩劫之中躲过身死道消的结局,像是野狼峰山神那样,但也只是极少数。
  况且,大道之下,并无侥幸。
  野狼峰山神即便逃过了浩劫,也因为子民帮助她避开劫难的因果,最终因为她所保护的子民而身死。
  从无例外。
  大道不会单独留下某一位正神。
  因此,燕时洵也从来就没有怀疑过邺澧的真实身份,会是某一位神明。
  直到现在,直到邺澧亲口说出了最后的答案。
  为何……大道会留下一位神明,而这位神明又为什么会出现在人间,出现在他的身边?
  燕时洵的神色恍惚了一瞬。
  但是邺澧握紧他手掌的力道,拉回了他的神智。
  燕时洵定了定神,就对上了邺澧平静而期待的眼眸。
  像是在说——你知道的。
  我的名字……
  神名,与神无异。
  燕时洵动了动唇瓣,还是从唇间念出了那两个早已经熟悉的音节。
  “邺……澧。”
  刹那间,冰雪消融,春水潺潺,千朵万朵莲华璀璨盛放。
  邺澧锋利冷峻的眉眼柔和了下来,他眸中带笑,轻轻应和了燕时洵。
  “我在。”
  “我在,时洵。”
  他垂下头,高大的身躯微微前倾,微凉的额头抵在燕时洵的额前,气息交融间,肌肤相触。
  燕时洵整个视野都被邺澧占据,他甚至能够感受到邺澧的鼻梁划过自己的脸颊。
  但是他此时已经顾不上与邺澧拉远距离了。
  还有神明存留甚至一直就在他身边的事情,占据了他全部的心神。
  在燕时洵没有发觉的时候,他满心满眼都已经是邺澧。
  “动履行藏,前劫后业。我身自在,我常不灭。广修万劫,证吾神通。三界万象,惟此独尊……”①
  邺澧的声音低沉平静,清晰的吐出音节。
  那些音节在散落在空气中的瞬间,就化作暗红色的光芒,沿着邺澧与燕时洵紧握的手掌盘旋攀爬而上,缠绕着燕时洵的经脉。
  燕时洵能够感觉到一股强大威严的力量,汹涌奔腾在自己的经脉中。
  在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的魂魄仿佛抽离身躯,抛弃了有形之物,升向更高的天空中,俯瞰大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