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9)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就在燕时洵想要离开已经失去未来自己踪迹的楼下寝室时,却听到楼上自己的寝室传来了惨叫声。
  随即,张无病啜泣的挂在阳台上,两只小腿不断在阳台上扑腾着,似乎是想要跳下来但又不敢。
  燕时洵很快就从张无病口中得知,自己寝室外面有鬼在试图闯进房间里,而衣柜也忽然自己打开,从里面冒出来一张鬼脸。
  被吓到的张无病唯一能想到的救星,就是楼下的燕时洵。
  所以在房门走不通的情况,他就跑来了阳台,想要学燕时洵跳阳台。
  但他却忽略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完全无法和燕时洵相比,菜鸡只能挂在阳台上,随风瑟瑟摆动。
  听完了全程的燕时洵,无语的走过去,直接长臂一伸抱住张无病的双腿,轻松的将这个挂在空中的傻子抱了下来。
  不等张无病哭着向他感谢,就被他随手扔在了地上。
  被摔傻了的张无病:QAQ。
  而推开门后,年轻的燕时洵就敏锐的发觉——
  他眼前的世界,发生了某种危险的变化。
  所有阴影和角落里传来阴冷的气息,鬼魂潜伏其中,墙壁和棚顶上窸窸窣窣的爬过四肢皆断的恶鬼,被忽视的死角里有森森死气的目光注视着自己……
  恶鬼从四面八方来,围困生人。
  一如曾经天地大道严惩于恶,将它们拘束在无间地狱,不得投胎。
  而如今,恶鬼反噬,于是所有发酵在魂魄中的恶鬼喷薄而出,报复世人,要将还活着的人也拉进它们曾经困守过的地狱。
  年轻的燕时洵带着张无病,一路上斩鬼驱邪,符咒用尽就咬破指尖,以自己的血液代替朱砂,凭空画符。
  青年眉眼锐利恣肆,明亮如刀光。
  他所走过的路,只留下一地恶鬼残躯,鬼气逐渐消散在空气中。
  而那些还活着的学生,都被燕时洵随手扔进了旁边的寝室,大门一关,符咒一画,就面无表情的继续往下走。
  一路上燕时洵救过的人,张无病都数昏了头。
  他跟在燕时洵身边,也与有荣焉的骄傲的挺了挺胸膛。
  ——看见这金闪闪的大佬没?牛逼格拉斯,大腿,我的,嘿嘿。
  张无病美滋滋的想,要是能跟在燕时洵身边一辈子,紧紧抱着燕时洵大腿,那还愁抱不住他这条小命吗?
  要是能达成的话,他愿意叫燕哥一辈子爸爸!
  年轻的燕时洵没有在意张无病在想什么,他眉头紧锁的看向窗外,心中不祥的直觉越来越大。
  他意识到,随着时间的推移,鬼气越来越浓郁,而那些鬼魂也从最开始一碰就碎的魂魄状态,变成了如今能够杀人的实体。
  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须找出办法,制止这一切的蔓延。
  “未来的‘我’……”
  燕时洵轻轻哼笑。
  --------------------
  作者有话要说:
  符咒部分参考防鬼咒,净天地神咒


第166章 晋江
  官方负责人觉得,自己现在连脑子都是木的。
  明明最开始的时候,只是因为他和燕先生的私人关系,所以才在接到燕先生发来的消息之后来这边探查。
  却没想到,这一查,不仅和追查失踪杀人案的部门撞到了一起,还和海云观负责追查阴路的道长们碰了面。
  所有的事情都搅合到了一起,几个分属于不同部门、职责不同的组,就这样站在被围住的公路路边,对着一堆没有车的车祸现场,面面相觑。
  官方负责人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忙得分身乏术。
  他两个手机不停的响着,这个还没有说完,另一个就急促的响起来,催命一样,说得官方负责人口干舌燥。
  在紧急安排好舆论小组的工作,并且联系请求暂时封锁了这一段公路,避免无辜市民被卷入目前无法确定具体情况的危险之后,官方负责人刚松了口气,就赶紧回复滨海大学的领导。
  杨滨生的电话也随之而来,询问滨海大学的情况。
  滨海大学成立于百年前风雨飘摇的年代,与同时代的京城大学一直并称为国内两所顶尖院校,素被称为“京滨”,受到广泛的关注。
  一旦滨海大学有任何风吹草动,都足以在网络上被津津乐道的谈论。
  像今晚在燕时洵分屏中出现的滨海大学校园一景,还有滨海大学学子透露出的三言两语,已经渐渐引起了社交平台上的讨论。
  虽然社交平台官方已经配合舆论小组工作,将相关热词全都阻止在实时热度榜之外,避免话题进一步发酵,但这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当务之急,是必须要确保滨海大学的平安。
  况且,最为重要的是——那可是有上万学生常驻的校园!
  一旦出事,哪怕只有一个,都足以令杨滨生愧疚辞职了。
  “节目组所有人都不在公路上,现在唯一的好消息是,他们的分屏直播都在陆续上线中,能够看到他们目前的情况。”
  官方负责人一边手速极快的切换着平板上的界面,挨个分屏查看过去,一边沉着向杨滨生汇报。
  “而且从分屏上来看,其他人都还在公路或者这附近的山上,只有燕先生一个人在滨大校园内。”
  官方负责人顿了顿,才继续道:“虽然不知道燕先生为什么会出现在百里外的滨海大学,但是既然滨大有燕先生在,情况就不会过于恶化,为我们争取了时间。”
  他现在更加担心的……
  反而是公路附近的其他嘉宾。
  救援队火速赶来之后,立刻对整条公路和公路两侧的农田、村庄,都进行了排查。
  但无论是下一个收费站的人,还是村民,所有人都说没有见过节目组的人,附近的农田上也没有节目组出现的痕迹。
  前后左右都没有人看到节目组,那么按理来说,节目组就是在这段路上出的事。
  救援队也把目光锁定在了这段路上。
  但是却任由他们如何地毯式寻找,都无法找到节目组的车队。
  就像是车祸现场没有车一样。
  节目组的车队……也同样消失不见了。
  官方负责人从直播里看到,嘉宾们所在的车辆发生了严重的车祸,车辆侧翻,还有几名嘉宾的分屏到现在都还没有上线,不知道情况如何,令他有些焦急。
  但公路上干干净净,完全没有节目组车辆发生车祸的痕迹。
  与车祸现场不同,甚至整条公路上,连一点残留的零部件或碎片都没有。
  马道长得知了这个情况之后,沉吟半晌,向旁边的羊须胡道长问道:“道友们发现这条公路成为阴路,是什么时候?”
  道长捋了捋羊须胡,将自己与诸位道友推算追查的全过程,都向马道长说明。
  “其中还有一刻,鬼气冲天。”
  羊须胡道长郑重提道:“那一瞬间我甚至都在怀疑,是否人间颠覆,地府大开鬼门。”
  马道长赶紧问过了时间,然后他忽然意识到——
  “正是燕师弟发消息,说公路上有车祸的那段时间!”
  官方负责人急忙调出之前的直播,想要看看那个时间公路上发生了什么。
  平板上,很快出现了当时直播主屏的影像。
  车辆急刹车,嘉宾们惊呼。
  而燕时洵的分频,则在那个时候拍到了车辆前方挥手的人和车祸,还有司机说的那句话。
  ——‘人是突然出现的。’
  视频上方的时间引起了官方负责人的注意。
  他对这个时间眼熟,是因为他刚刚查看路过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时,顺便看了车祸发生时的时间。
  所有的时间点重合一致。
  这时,最先到现场的小组,也走了过来。
  “虽然没有亲眼看到车祸现场,但凭行车记录仪还有直播里的影像,初步判断,应该是车后座的人影响了司机的行驶,并且……”
  组长犹豫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的猜测:“从经验上来看,能够造成这样的刹车痕和撞击轨迹,当时司机应该已经失去了对车辆全部的控制,翻车的主要原因,应该是司机下意识猛踩刹车不松开,使得车辆系统出现故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