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55)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不仅各个娱乐公司看到了这档节目的商业价值,各个地区也同样认识到了这档节目的正向拉动效应。
  即便是联合合作失败的偏南地区,都无心插柳柳成荫,夭折了个南溟山景区,却盘活了整个偏南的旅游业。
  那些看到南溟山的美景之后心动的观众们,不少都选择了出行偏南,真正的将偏南的山水推进了公众视野里。
  那些去旅游的人,还有节目的观众们,还经常在偏南的官方社交账号下留言,祝福南溟山一切恢复正常,还说等南溟山重建完成后,他们一定第一个去南溟山捧场。
  偏南的工作人员感动得一塌糊涂,无论是出于旅游经济还是个人情感,都对节目组好感倍增。
  而这些,同样被其他地区看在眼里。
  所以这一期节目拍摄前,投递到导演组的备选地点五花八门,差点让工作人员们挑花了眼,每一个都各有各的特色和意义,是能逼死选择恐惧症的局面。
  即便张无病后来改了主意,说要做与传承相关的宣传,也有多种多样的“传承”课题可以供他选择。
  有几百年来都专注于古法人工制作宣纸的镇子,有一直传承瓷器的地区,也有专研古琴的手艺人……
  但是在这其中,张无病选择了白纸湖的皮影。
  原因无他。
  白纸湖的皮影,要失传了。
  和其他文化一样,皮影也分出很多种流派,各有各的特点和侧重,戏文传唱的故事也不尽相同。
  其中有些流派为众人所知,甚至在大众中被代指以整个皮影,只要大家提到皮影,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流派。
  比如川中皮影,两江皮影,京城皮影,临海皮影。
  但也有些小流派,已经在面临失传的危险。
  白纸湖皮影就是如此。
  皮影的制作极为考究,从选皮,制皮,一直到缀结皮影人物道具的各个相连部位,使得皮影更加生动灵活,都有其相应的标准。
  各地的皮影即便特殊,制作过程也大抵相同,只是因为地域和民俗的影响而最终的表现形式有所差别。
  但是白纸湖皮影却并非如此。
  其他流派的皮影重点在“皮”,白纸湖皮影,却重点在骨。
  它得益于当地精良的木工,独特巧妙的将人物动作灵活的枢纽,从皮的链接,转到了骨的链接,这也被匠人称为“骨缝”,“骨结”。
  白纸湖皮影先用细木棍做骨,再在骨上蒙皮,皮上描画眉眼色彩。
  就像是真人那样,骨肉皮面俱全。
  上个世纪,白纸湖皮影曾经进入过鼎盛时期。
  当时的戏评家,也称赞它是“美人在骨不在皮”,认为它是皮影这座宝库中独一无二的美。
  然而现在,白纸湖皮影却遭受重创,濒临失传,只能在过去的报纸和报道中,一窥它曾经的风光。
  张无病看到夹杂在一大摞文件夹中的白纸湖方案时,就感觉它像是一个灰扑扑的小可怜,被一大群光鲜亮丽的大美人挤在中间,好不可怜。
  却更加现眼。
  因此,他神使鬼差的伸出手抽出了白纸湖文件夹,翻开了有关白纸湖皮影的千百年变迁历史,更为它如今的落寞和濒临失传而心痛。
  张无病一瞬间想到了燕时洵。
  他燕哥将本来不属于自己的责任担在身上,为无数生命撑起天地。那他为什么不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呢?
  比如,拯救白纸湖皮影。
  只要将白纸湖皮影宣传出去,即便概率再小,也一定会有人喜欢它。甚至有年轻人愿意学习传承它,让它免于失传吧?
  张无病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白纸湖皮影重振以往辉煌的模样了。
  不过,因为现在还处于镜头下的拍摄中,所以张无病没有将自己的目的说出来——毕竟这对观众而言,并不是必要得知的事情。
  他着重渲染介绍了白纸湖皮影的悠远历史,还兴致勃勃的向嘉宾们说道:“为了让大家可以直观欣赏到白纸湖皮影,所以在去往白纸湖的路上,还安排了一次皮影博物馆的行程。”
  “虽然现在白纸湖皮影最后的传承人已经上了年纪,暂时无法为我们做皮影演出,但是在博物馆里,珍藏了许多以往的影像资料,大家可以看到巅峰时期的皮影戏。”
  张无病摸了摸头,笑得有些腼腆:“说起来不太好意思,我之前都没有看过皮影呢。”
  “没事张导,不用不好意思,我也没看过。”
  安南原笑着应和着,随即却“咦?”了一声,奇怪的问道:“可是,既然它能够有过巅峰时期,那为什么到现在就剩一位传承人了啊。是不是太快了?”
  张无病:“啊…………”
  “你这个问题,真的问到我了。”
  张无病火速低头“哗哗哗”翻着手里的台词本,但是显然,节目组的背景调查中,并没有这一项。
  只是一笔带过而已。
  谢麟却在安南原问起时,面容上闪过一瞬间的怔愣,似乎是陷入到了回忆之中。
  这一瞬间的异常没有逃过燕时洵的眼睛,他微微眯了眯眼,手机在修长的手指间滑过漂亮的弧度,随即又被扣回手掌中,利落的点开官方负责人的私人账号。
  于是,刚从医院取完药出来的官方负责人,就收到了来自燕时洵的询问。
  燕时洵:[谢麟这个名字,在特殊部门办理过的事件中出现过吗,或是在这个圈子里,有谁听说过他的事?]
  燕时洵:[还有白纸湖?]
  “谢麟?”
  官方负责人在看到这个名字时,皱着眉低声呢喃,总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却一时半会想不起来。
  倒是白纸湖这个名字,官方负责人还真有印象。
  而且印象深刻。
  毕竟整村被灭的案子,也确实不多见了……
  “你也是谢麟的粉丝?”
  旁边人好奇的问话,打断了官方负责人的思维。
  官方负责人恍然回神,抬头向旁边看去,就见同样是刚从医院里出来的人,像是找到了同好一样,正兴奋的看着他。
  显然,是刚刚官方负责人无意识重复谢麟名字的时候,被那人听了去,还以为官方负责人也和自己一样,是谢麟的粉丝。
  而那人手里拿着的手机界面,赫然停留在有关于谢麟的热搜界面上。
  官方负责人猛然想起来谢麟这个名字耳熟的原因。
  是了,那位退圈的歌神。
  官方负责人对这些关注的不多。
  从他年轻时开始,就一直为了特殊部门耗费尽了所有的精力和时间,因此对于娱乐方面的需求和时间都被压榨到最低点。
  即便是谢麟这样曾经红透大江南北的名字,对他来说,也只是留下了浅淡的印象。
  真正让官方负责人记住的,是谢麟在退圈后所做的事情。
  因为特殊部门常年要处理各类与鬼怪邪祟有关的事件,所以也经常与各位有真才实学的大师打交道。
  谢麟这个名字,官方负责人已经记不清从几位大师口中听说过了。
  提起这位退圈的歌神,很多大师都是一声叹息。
  “谢麟这孩子,命苦啊。”
  即便大师们常常只是有感而发,随口说几句透露出一星半点的信息,但是听得多了,官方负责人还是被迫从大师们那里,拼凑出了有关于谢麟的身世。
  他原本不叫谢麟,是后来被伯乐带进歌坛之后,自己改的名字。
  那时谢麟还年轻,十几岁的年纪,意气风发,觉得天地尽在自己脚下,可与浮云比肩日月。
  他觉得,自己既然有了这样的天赋,那就不是平凡人。
  所以,他取了“麒麟儿”之意,给自己取名谢麟。
  像是一个名字,就能斩断他以往所有的苦难和悲惨身世,从此开启新的人生。
  谢麟也给自己的妹妹取了新名字,叫谢姣姣,想要她的人生花团锦簇,一生顺遂,再无苦难。
  可是,名字起得太大了。
  命格压不住。
  “要是谢麟换一个平常些的名字,或许还不至于造成这样的结局,但……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