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15)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年少的燕时洵不解。
  李乘云无奈笑着解释道,因为那女孩身上,缠绕着数个枉死的魂魄。
  燕时洵按照李乘云教导的方法看去,果然看到了女孩的衣服下面,有一团团蛆虫一样的东西在蠕动,细看之下,竟然拼出了一张狰狞的人脸。
  李乘云心中感慨于自己这个弟子的天资,他花了几十年的经验才磨练出的观察力和判断力,自己这个弟子竟然一点就通。
  但他面上不显,继续教导燕时洵,说这是将人炼成了蛊养在自己身上。
  而女孩虽然看着楚楚可怜,似乎无辜令人心软想要帮助,可她身上那些残留还没有消散的魂魄,却还是证明了她的罪孽。
  说着,李乘云看向了带他们前来的那位母亲,说年轻的巫婆要是想要快速入门,可以选取与他们至亲至爱之人的魂魄做蛊,这样会大大提高成功率。
  至亲之人的爱与恨,感情都浓烈,所以才最容易练就人蛊。
  那位母亲听到李乘云的话,面色大变,原本的温柔担忧都消失不见,瞬间狰狞的扑向李乘云。
  却被早有防备的李乘云斩杀在桃木剑下。
  村民愕然的同时,原本哭泣着的女孩却凄厉尖叫起来,像是发狂。
  李乘云半点不受干扰,他站在那位母亲在被斩开身体的瞬间化作的满地尸水中,眉目平静的看向燕时洵,依旧温和的教导着自己的弟子。
  他告诉燕时洵,不是所有看起来凶神恶煞的人都必然有罪,也不是所有看起来可怜又弱势的人都真的无辜,作为驱鬼者,一旦做错了判断,就会杀死无辜者,或是放跑作恶者。
  像是那母亲,其实早就被她的女儿做成了人蛊,空荡荡的躯壳被驱使着站在路边,拦住可能帮助女儿脱困的人,想要借此从村民们手中逃离。
  眼前凶神恶煞的村民,不过是想要保护自己的家人。而可怜哭泣的女孩,竟是始作俑者。
  那是年少的燕时洵学到的珍贵一课,也因此而对偏南地区的巫蛊之术印象颇深。
  此时听到向导说起偏南地区的山水,也将燕时洵以往的记忆勾了出来,一时回忆起和李乘云一起云游四方时的情形,微微笑了出来。
  可是……李乘云已经离开很久了。
  总是穿一身白的居士笑眯眯的拢着袖子,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动摇心中信念,无论什么样的危机也不会让他失去笑容,好像永远都在温和的笑着,侧眸问身边人:“小洵,记住了吗?”
  记住了,师父。
  燕时洵轻轻垂下眼。
  旁里伸出手掌,轻轻握住他的手臂,微凉的温度透过衣衫传过来,却有种安心感。
  燕时洵恍然回神,眉眼间的愣神和悲伤都立刻收拾起来,恢复成往日的平静,侧眸向身边看去。
  邺澧在向他微笑:“时洵,我在。”
  燕时洵定定的看着他,似乎想要说什么,但好半天才轻笑出来,却将原本想要说的话咽了下去。
  “你在有什么用?”燕时洵似笑非笑:“做个饭都能炸厨房的人。”
  家里的厨房这几天可没少修理。
  好几次官方负责人或者海云观的人来找燕时洵,都看到他挽起黑色衬衫袖口,露出线条流畅结实的小臂,在全神贯注的修理厨房。
  他们还诧异,难道自己的记忆重置了吗,怎么每次来都是一样的场面?
  官方负责人还调侃,说燕时洵看起来像是游戏里卡了BUG的NPC,一直都在做同一件事。
  燕时洵无奈,却无法反驳。
  他原本面对邺澧的时候还有些不自在,却没想到最近只要他不在家,邺澧就抓到时机练习厨艺(炸厨房),原本邺澧在他心目中的鬼神形象,也渐渐变成了会看着一地废墟尴尬欲解释的模样。
  像是神台上泥塑的神明活了过来,变成了近在咫尺的人,触手便可以摸到鲜活的温度。
  这样几次打岔,燕时洵对于邺澧那点不自在,也渐渐的削弱下去。
  不过,邺澧倒是不知道此事。
  他没想到自己最不愿意让燕时洵看到的笨拙一面,却反而消弭了燕时洵对他的距离感。
  此时听到燕时洵提到这件事,邺澧沉默了下来,冷峻的面容上展露些许尴尬的情绪。
  “如果可以露营的话,我的手艺还是不错的。”
  邺澧强作镇定:“时洵你可以试试。”
  “冬天?露营?”
  燕时洵挑了挑眉,不敢苟同:“就算偏南地区冬天也不算太冷,但山里的温度还是没多高吧,这个季节露营,第二天起来就变成冰雕了。”
  邺澧:“……”
  时洵,给个台阶。
  “哦哦哦!师婶好厉害,竟然还会野外生存技能吗?”
  后面的路星星,还指着燕时洵帮他在宋一道长面前说几句好话呢,因此也就时不时的关注着最前方坐着的两人,刚好听到了两人的对话。
  他果断扔下书,扒着座椅兴奋的往燕时洵那边伸脖子,一副春游小朋友和隔着中间的人和其他小朋友聊天的架势。
  路星星崇拜的看着邺澧,觉得会野外生存还露营简直太酷了。
  他看着邺澧的眼睛里简直闪烁着小星星,让诧异转头看过来的燕时洵都差点被闪到眼睛。
  “既然师叔说冬天不适合露营,那我们春天去吧!”
  路星星美滋滋的建议道:“海云观的山真的很适合露营,正好师叔也可以回海云观看看,多合适啊。”
  燕时洵嗤笑:“你自己贪玩就自己去,就算是一起去露营,你猜他会不会管你的饭?”
  对邺澧的这点了解,他还是有的。
  好歹也一起相处了这么久,燕时洵虽然还没太明白为何邺澧对自己总是不同的,但他也看出了邺澧对于人间的冷漠态度,知道邺澧绝不是会无缘无故帮助人的性格。
  路星星要是觉得一起去露营就能分摊到邺澧的照顾,那他的计划算是落空了。
  “露营?什么露营?”
  旁边睡得一脸印子的宋辞迷迷糊糊睁眼,就听到了零星几个词,一时也被勾起了兴趣。
  小少爷和路星星凑在一起,眉飞色舞的说起了露营的事情。
  而这边,燕时洵回过头看向邺澧,挑了挑眉,问他:“你看起来也不像是很虚弱的样子啊,既然如此,你到后面坐着去吧。”
  邺澧皱眉:“为什么?”
  燕时洵:“上车的时候,不是你说身体不适,所以一定要和我坐一起吗?”
  他懒洋洋的道:“到长寿村还有好长一段路,我准备睡一会,你在旁边太碍事了。”
  燕时洵晃了晃长腿示意,道:“太挤,腿都伸不开。”
  简直就像是伸出肉垫拒绝人的大猫猫,慵懒的守着自己的领地。
  邺澧猝不及防被燕时洵笑着的模样可爱到,连呼吸都屏住了片刻。
  随即他柔和下眉眼,迅速往椅子上一倒,笑着道:“好疼,扯到伤走不动了。”
  燕时洵嗤笑,明显是不相信邺澧的话。
  邺澧一点都没有不走心的谎言被拆穿的尴尬,而是笑着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道:“我在也不影响时洵的睡眠。”
  “而且,有我在,时洵还能睡得更舒服吧。”邺澧笑着建议道:“人肉垫子,还能调整角度,不好吗?”
  “按照你们现在的话说,这是人工智能。”
  燕时洵:不,这是鬼亲自调整的“智能。”
  长途坐车难免疲乏,燕时洵又坐在最前面,不像其他嘉宾在镜头前互动打闹,因此在热闹嬉笑声的背景音里,他支着头,昏昏欲睡。
  安南原凑过来,小声的疑惑问道:“燕哥,你说那个长寿村真的有那么神奇吗?同样的东西怎么会在一个地方有用,另一个地方就没了效果啊?”
  因为向导是偏南地区的人,又对长寿村的事情坚信不疑,所以安南原怕自己的疑惑伤了向导的心,还特意挑了避开向导的时候过来。
  燕时洵掀了掀眼睫,看向蹲在自己身边的安南原。
  他虽然没有去过长寿村,之前也没有听说过这个村子,但是水离了水源地就不生效这件事,他倒是没什么疑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