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6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不,一切的起源,在滨大本身。”
  会让兰泽因为郁闷而出门散心的源头,是保研名额被非议一事。
  滨大校园论坛上,不少学子言辞激烈,痛斥兰泽,甚至有人挖出了他过去数年中全部的履历,从小到大所有的奖项和成绩单,想要找出兰泽德不配位的证据。
  即便所发现的证据令他们失望,一张张摞得人高的奖项,反倒证明了兰泽极有可能有资格获得保研名额,但不少学子仍旧不甘心的继续在论坛上议论。
  事情发酵到最后,已经演变成了很多人发泄心中不满的混乱。
  至于真相如何,混战到最后的那些人,早就已经不在乎了。
  就算成景亲自站出来解释,就算学校拿出了确凿的依据,但是有一部分人仍旧不愿意放过兰泽。
  他们更像是要借此来宣泄自己对于想象中“强权”的憎恶和恐惧,将兰泽当做了自己厌恶的化身,对一个虚构的可能肆意点评。
  甚至从线上,蔓延到了线下。
  期间,有人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愧疚的向兰泽道歉,并退出骂战。
  但伤害已经造成。
  口业已经做下。
  所以,当兰泽死亡的时候,这份间接的孽业也就回馈到了那些人身上。
  就像是衣服沾染了灰尘,即便不是脏得令人无法忍受,但已经脏了的事实还是无法被忽视。
  因此,只要兰泽对其中沾染了因果的那部分学子,没有造成超过因果的伤害,兰泽就在因果允许的范围之内。
  所以燕时洵才会说,他不会杀死兰泽来扭转局势。
  “虽然现在才算得上是正式见面,但是对我多点信任吧,兰泽同学。”
  燕时洵轻轻笑着,拎起导演张无病扔了过去:“相信我,一切都还没有到不可挽回的境地。”
  兰泽下意识的接住踉跄扑过来的导演张无病,愣愣的抬头看向燕时洵,因为他的话语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而燕时洵眼睫半垂,眸光沉静自信。
  像是在他面前,从来没有绝望一说。
  ——即便是跌进最深的地狱,仍旧有一丝阳光照进来。
  那是,天地大道期许的奇迹。
  兰泽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
  他见过懒洋洋在宿舍里到游戏的舍友,也见过一边抱怨着发不出论文一边却不努力的同学,也见过一心投身科研的老师,奉献生命和全部青春给所热爱领域的学者……
  但唯独没有燕时洵这样的人。
  永远坚定自己脚下的道路,永远不曾迷茫动摇。
  他知道自己要往哪个方向走,即便那条路恶鬼狰狞狂舞,也面无惧色。
  兰泽静静的看着燕时洵,连思维都不由得停住了。
  在这一刻,他从死亡之后就一直无法摆脱的绝望和怨恨,松动了。
  像是在阳光下,冰雪消融。
  雕塑重新回归了人间。
  成景看出了兰泽的不对劲,担忧的握住了他的肩膀,想要让自己微薄的力量撑起爱人的魂魄。
  燕时洵却没有在意兰泽的异样——或者是,他看出来了,却贴心的装作没有看到,将思考的空间留给了对方。
  “你就不要跟来了。”
  燕时洵嫌弃的向想要冲过来的张无病摆了摆手:“你就和他待在一起吧。”
  导演张无病惊呆了。
  下一刻,他快要哭崩了:“燕哥你是嫌弃我吃得我还是嫌弃我碍事呜呜呜,你不要你的小病病了吗?我要是独自留在这里,还有命活吗?”
  燕时洵认真道:“都嫌弃。”
  导演张无病如遭雷击。
  “还有,你不是一个人。”燕时洵说着,看向旁边另一个自己。
  年轻的燕时洵默默的扭开脸去,不看学生张无病看向他的期冀的眼神。
  学生张无病:“QAQ燕!!哥!!!呜呜呜……”
  但不管张无病怎么嘤嘤嘤,燕时洵都丝毫不为所动。
  于是,两个张无病就都被塞给了兰泽。
  兰泽神情恍惚的听着燕时洵的话,木木的觉得,自己怕不是幼稚园园长,家长临出门办事之前把幼崽扔给他带。
  “别担心。”
  成景眉眼温柔:“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一直都会在你身边。”
  无论生死,跨越阴阳。
  兰泽看着自己的爱人,眼眸中水光潋滟。
  ……
  随着鬼气越发蔓延,整座实验大楼中,逐渐挤满了游荡的恶鬼。
  走廊里,拐角的阴影里,楼梯下……所有视线不能及之处,狰狞的恶鬼浑身血液,从血海中攀爬出来,枯骨上还带着同伴们的碎肉。
  它们与黑暗融为一体,用满怀恶意的阴郁目光看向鲜活人间,择人而噬。
  地狱中已经太久了。
  千百年不见天日,日夜刑罚加深,痛苦的嚎叫声回荡在耳边,从最开始的绝望和悔恨,到最后的麻木憎恨。
  它们怨恨着天地,不愿反思,只憎恨生命。
  名薄里没有它们投胎的名字。
  在刑罚的尽头,只有灰飞烟灭一途。
  地府死死的压在地狱之上,让罪孽深重的恶鬼们没有丝毫翻身的机会。
  然而,在百年前,一切悄然变化。
  轰然巨响之中,地府坍塌,神位熄灭,阎王身死。
  天地大道震颤,几欲倾倒。
  地狱短暂的迎来了一丝人间的气息。
  但就在恶鬼们贪婪的吸取着生人的阳气,想要爬进人间时,地府却竟然在崩碎之后重新合拢。
  阎王在死之前,将所有的力量尽数留下,代替了他的存在,死死镇守着地府与其下的地狱。
  但这份力量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恶鬼作祟,在逐渐消磨。
  直到如今。
  恶鬼们争先恐后的从地狱血海中翻涌而上,兴奋粗粝的嚎叫着,用贪婪的视线看向人间的新鲜血肉。
  只要突破了鬼气构筑世界的这层薄纸,他们就能前往真实的现实,享受血肉与魂魄的美餐……
  它们这样想着,咧开的大嘴滴答下血液,迫不及待的想要将整个校园屠戮殆尽。
  然而,就在它们满心兴奋的以为它们的想象很快就会实现的时候,一道金光忽然亮起。
  “砰——!”
  黑色直柄雨伞狠狠的抽中恶鬼,它连一声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就已经变成了一团了烂肉,摔在了另一侧的墙壁上。
  黑红色的血液夹杂着碎肉,沿着墙壁缓缓滑下。
  马丁靴从容踏来,从血泊中走过。
  燕时洵身上的大衣连衣褶都没有乱,像是刚刚杀死了恶鬼的人不是他,连面容上没有温度的笑意都没有变化过。
  “不赖啊。”
  年轻的燕时洵紧随着从半空中跃下,一脚踩中一只想要从血海中挣扎出来的恶鬼头颅,生生踩碎了它的天灵盖,又将它摁了回去。
  血海咕噜冒着泡。
  年轻燕时洵身上的锐气无形中便对恶鬼造成了伤害,这样盛极的气势之下,没有恶鬼敢于上前。
  来自魂魄深处的恐惧和求生本能压过了贪婪,它们恐惧的想要退后,却被早有准备的年轻燕时洵手中掐诀,金光闪过,符咒生效。
  顿时,他脚下的血海“呼!”的燃烧起明亮的火焰。
  无数厉鬼在其中哀嚎挣扎,狰狞可怖。
  但是,却没有任何一只厉鬼,能够从胜负欲攀登到绝顶的驱鬼者脚下逃走。
  年轻的燕时洵于火焰与血海中长身而立,火光倒映在他的眼眸中,明亮如日月辉映。
  厉鬼哀嚎中,他漫不经心又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骄傲,朝火焰外的“自己”仰了仰下颔,像是挑衅又像是在宣告自己的胜利。
  燕时洵侧眸看着“自己”,挑了挑眉,眼眸中染上笑意。
  鬼气是符咒最好的导体。
  而驱鬼者纯粹的锐气,是点燃一切的火星,
  正常人见了年轻的燕时洵,只会觉得这青年的气场过于冷漠锋利,因为不好惹而绕着走,唯恐这青年伤害自己。
  但是对于厉鬼而言,年轻的燕时洵,就是最恐怖的噩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