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3)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而从公路上走过的所有人,就像是被放在花盆边缘上的小虫一样,一圈圈走着,以为自己能够找到出口。
  殊不知,这条路永远没有尽头。
  永远找不到出口。
  ——就像是绝望不会有尽头。
  燕时洵想起了自己在深渊血池中看到的那个青年,还有他那满脸的血泪和绝望。
  既然他是在深渊里看到的青年,那是否说明,公路的异状和青年有关?
  那青年发生了什么,才能勾得鬼气形成如此异状?和他脸上身上的伤口有关吗?为何一身绝望。
  燕时洵记得,自己在深渊中,看到了青年身上的伤口,皮肉翻卷,深可见骨。
  那绝不是青年自己能够造成的伤势。
  这让燕时洵不由得开始怀疑,青年是否经历了什么极惨烈之事,然后在绝望中死亡,才会在死后怨恨遮天蔽日,引动了鬼气。
  燕时洵很清楚,他看到的青年,不是人。
  是已死的魂魄。
  但同时,他也清晰的看到了青年脚下的异状。
  血池中躁动的危机。
  燕时洵皱眉思索的时候,邺澧却忽然抬手,微凉的手掌轻轻为他拭去眼角残余的泪痕。
  凉意贴在脸颊上,燕时洵恍然回神,用询问的眼神看向邺澧。
  “你哭过了。”邺澧眉头紧锁:“受伤了吗?我可以……”
  “没事。”燕时洵难得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明明他这是生理性眼泪,为什么很正常的一件事从邺澧口中说出来,就像是自己一个成年人还哭鼻子?
  好像很丢人一样……
  “迎风流泪没听说过吗。”燕时洵指了指公路外面:“下面的风太大了,吹的。”
  分屏前的观众:[虽然知道燕哥肯定不是会哭的人,但燕哥这么一解释,这么反倒不对劲了呢?就像是“眼睛里进沙子”的借口一样……]
  [赌不赌,这个长发酷哥绝对不会相信燕哥的话,要是信了,我倒立洗头。]
  但下一秒,镜头下的邺澧眉目平静的点了点头。
  “嗯,风是很大。”邺澧将手中的大衣抖开,披在燕时洵的肩膀上:“风大,别生病。”
  深秋的山里温度差不多零度,燕时洵又经历过刚才的狂风带走体温,阴森鬼气也入侵身体经脉,令身体里的阳气急剧下降,温度也连带着下跌。
  燕时洵的体温已经和邺澧差不多冷了。
  事实上,如果跳下公路的不是燕时洵,恶鬼入骨相让他本来就时刻鬼气游走在经脉里,他已经习惯与鬼气共生。换做另外任何一个人,都会死在那样浓郁的鬼气里。
  那已经远远超过人体所能承受的限度。
  所以燕时洵没有拒绝,任由邺澧靠近自己。
  就是邺澧为他披上大衣时,长臂从他的头顶圈过,导致现在他们的姿势乍一看,就像是他被邺澧抱在怀中一样。
  这让燕时洵有些别扭。
  他想说让邺澧离远一点,但抬头一看,却见邺澧神情自然,反倒像是他想多了。
  燕时洵:?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我没有证据。
  而弹幕:[……]
  [抱在一起了!抱在一起了!尖叫啊啊啊!!!说!你和我燕哥到底什么关系呜呜!]
  [好家伙,这就是“只要是你说的,我都信”吗?]
  [前面那个要倒立洗头的兄弟呢?快出来!给你看个好东西哈哈哈。]
  但那个发了说要倒立洗头的,赶紧默默缩进了宿舍床上装死。
  他觉得今晚宿舍气氛太诡异,还是被窝安全。
  好好的成神,也不知道为什么,今晚像是疯了一样……看得他都害怕。
  舍友哀叹了一声,伸头看了眼对面成景依旧空荡荡的床铺,心里空落落的有些惶恐。
  燕时洵并不知道弹幕的话题,他还在和邺澧讨论着公路下面的情况。
  “地府阎王已死。”
  却没想到,邺澧声音低沉平静的道:“早在百年前,众神就已死亡。”
  像野狼峰山神那样,靠着子民虔诚的信仰躲过一劫的,终究是少数。
  ——虽然山神躲过了天灾,却最后还是殒身于她所庇护的子民。
  燕时洵的脚步一顿,错愕的看向邺澧:“什么?”
  “如果你说,那里像是地府,那是有可能的。”
  邺澧与燕时洵对视,毫无遮掩的说出天地的真相:“因为地府,早就已经失去监管者。”
  “阎王身死后,他残余的力量勉强支撑起了地府,让轮回暂时还能正常运转。但是,他的力量终究有耗尽的一天。到那时,地府坍塌,恶鬼出逃,人间遍殍,一如炼狱。”
  邺澧平静的说出残酷的景象,没有丝毫动摇:“一直以来,没有生人发现地府的异常,是因为酆都的存在。”
  地府与酆都虽然是两个截然不同体系的所在,但职责终究都是与亡魂恶鬼有关。
  因为功能重叠,所以地府出现异常后,酆都还是没有让大地陷落,于是,人间少有人发现地府的不对劲。
  邺澧耐心的向燕时洵解释道:“就像是人间的机器人,被设定好了程序,就会一直重复工作,等耗尽电量之后,就会停摆。”
  燕时洵敏锐的抓住了一件事:“没有监管者,也就是说,就算机器人程序出现了错误,也不会被惩罚和修正,而是一直持续下去。”
  邺澧点点头,给了肯定的回答。
  而邺澧的话,却忽然让燕时洵想起一件事。
  ——李乘云寿长六十三。
  天道无常,卦有六十四。
  最后一卦后,八卦圆满。
  而李乘云,恰好死于六十三。
  第六十四,是天地不允许他涉足之地。
  在那一年,李乘云去了一个地方。
  ——酆都旧址。
  燕时洵记得很清楚,那一年,他还是滨海大学的学生。
  因为辅导员在了解了他家的情况后,知道李乘云是民俗人士,所以忍不住向李乘云委婉建议,孩子的学业要紧,不要总是让孩子参与到那些民俗活动。
  李乘云听懂了辅导员隐含的意思,知道她是在担心燕时洵会变成“迷信”的人,所以他乐呵呵的答应了下来。
  然后,拒绝了燕时洵想要和他一起去酆都的提议。
  那年春节后开学,燕时洵拎着行李箱去学校时,俊脸都拉得老长。
  李乘云看出了他的不高兴,于是哄他说下次一定带他。
  结果……
  燕时洵等来的,是李乘云的死讯。
  也因此,酆都旧址的事,一直被燕时洵放在心中,多年来一直在走南闯北时遍寻过山河,想要知道李乘云当年算出来的、去的酆都旧址,到底是哪里。
  又发生了什么。
  而此时,邺澧所说的话,勾起了燕时洵的回忆。
  他愣了片刻,然后才点点头:“我知道了。”
  燕时洵忽然间福至心灵,想通了李乘云当年为何追寻酆都旧址。
  ——因为李乘云,算出了地府陷落之事。
  即便是在天才如云的海云观,李乘云也算得上是绝对不世出的天才,他的师兄弟时常感叹,有李乘云在,所有修道者都黯然失色。
  就好像……李乘云和大道同在。
  所以,李乘云能够算出来,也让燕时洵不太意外。
  而从海云观出来的道士们,一向是肩挑家国天下,殉于道者不计其数,从无贪生怕死图富贵之人。
  李乘云会在明知危险却偏前去寻求之事,也是常理之中。
  可,天地不仁。
  它不会因为李乘云的天资就偏袒于它。
  它有自己的棋局,而那是所有人都万卦算不尽猜不透的天机。
  窥视者……死。
  有了李乘云和邺澧的相互佐证,燕时洵在想通了李乘云当年选择的原因的同时,也相信了邺澧的话。
  虽然他有些奇怪,为何邺澧会知道这种事,即便是门派祖师也有些超过了大道所允许的界限,但邺澧却像是对此知之甚深,甚至像是亲眼见证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