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9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他好像嘴角勾了一下,但细看又没有:“天地不仁,难道你指望大道像你一样爱你儿子?”
  香客被监院的话唬在原地,脸上还带着没干的泪痕,连头发都在撕打道长们的时候变得凌乱。
  但此时,却一声不敢发了。
  她犹豫的看了眼监院,问道:“也没那么严重吧,小孩子玩玩闹闹而已……”
  “普通孩子的玩闹不会造成三条人命,甚至,还可能有更多。”
  监院想起失踪的节目组众人和两名道长,眼中闪过一丝沉痛,语调却依旧平静的道:“最终他们的死亡,都会被大道归结在你儿子身上,成为他的恶因。”
  “这位香客,你自己考虑好,你浪费的每一秒钟,都会回馈到你儿子身上。”
  监院抬手看了眼时间:“调查小组的人在赶来的路上,你儿子要是更愿意对他们说,也可以。”
  实际上,是特殊部门的人。
  毕竟这起事情已经确定和邪祟有关,当然会被转交到特殊部门负责。
  不过监院并没有说的那么细。
  反倒起了良好的效果。
  香客犹豫了一下,还是慢慢松开了抱紧着儿子的手臂。
  年轻人顿时慌了:“妈,妈我什么都没做错啊,为什么要让他们带走啊!我不去,我不!死人什么的和我有什么关系啊,我就拿了个东西,又不是偷,反正都是扔在那的垃圾,凭什么这么对我啊!”
  香客被儿子的哭喊声喊得心疼,原本就动摇的心又重新偏向儿子,想要上前将儿子护在身后。
  却对上了监院的视线。
  香客被这一眼看得一震,犹豫了一下,还是默默后退,心如刀绞的看着儿子被道长请到另外的房间。
  监院冷眼看着这一场闹剧,本来只应该是正常的询问,却被这母子两个搞得好像海云观真的要迫害他们一样。
  他也抬脚走了过去。
  只是在走到香客身边的时候,轻声叹息道:“孩子总有长大的一天,也该放手了。你把他当孩子,但其他人却不是他的母亲,天地也不会因为他是个‘孩子’,就放过他的因果。”
  监院朝香客微微点头致意,言尽于此。
  只留下香客愣愣的站在原地,满脸泪痕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而没有了母亲保护的年轻人,也不像之前那么面对道长们时态度强硬恶劣。
  他就像是一只被生生撬开了壳的蚌,慌张无措,却还是只能硬着头皮强装镇定,回答了道长的问题。
  因此目前为止,年轻人已知的最早接触过乌木神像的人,并且和它相处了不短的时间,因此他的话对道长们而言,格外重要。
  尤其是最早接下神像,答应了香客会处理那尊神像的道长,更是坐立不安,满脸悔恨。
  虽然马道长想起了他曾见过那尊神像,但当这位道长根据马道长的回忆找过去的时候,神像早就消失不见。
  所有道长又将海云观翻了个遍,也掷了茭杯向大殿供奉的神像求问,算了卦询问失物方位。
  但显然,这并非寻常失物。
  天地对那尊乌木神像的去向闭口不言,无论哪位道长尝试,卦象只有一片空白。
  最后在道长们的锲而不舍之下,也只叹息般通过卦象告诉他们:别问了,这不是凡人能知道的事情。窥视鬼神者,亡。
  就连海云观满殿的神像,都对此默然无言,无论道长如何掷茭杯尝试与神沟通,都没有答案。
  于是,最后剩下的可能性,就只有这位亲手将乌木神像带离原址的年轻人。
  被吓得失了神的年轻人知无不言,哆哆嗦嗦的回想那天发生过的事,还有神像在家时的变化。
  在年轻人的回忆中,他们去爬山的时候查过天气,那一段时间里,白纸湖附近都应该是阴天。
  并且虽然他们爬山时是夏天,但神庙和荒村附近,却比山上还冷。
  可是,当他们合力将庙里的枯骨尸骸扔出去,将被尸骸护在身下的东西拿走——尤其是年轻人拿走了乌木神像的时候,天色却忽然放晴了。
  太阳破开厚重云层,照耀大地。
  满地都是金红色的夕阳,映照得整个村子像是着了火一样。
  听到这,道长忍不住问道:“那你就没觉得哪里不对吗?气温那么低,都没想过别的原因吗?”
  年轻人委委屈屈的辩解道:“我怎么可能会想那么多!再说那旁边不是有湖吗,有水的地方气温低一点也正常吧。而且,捡个破烂儿而已,谁能想到竟然会发生这种事情啊,你说话是不是太难听了?不能态度好点吗?”
  “要是你觉得我有错,那所有捡破烂儿的都有错了呢。”
  年轻人梗着脖子,不高兴的看着对面的道长。
  道长叹息了一声,捂住了眼睛:“……你自己也说了,有尸骨啊。”
  虽然道长没有看到年轻人话语里的那具尸骨,但他严重怀疑,那是不是白纸湖当地的神婆一类。
  或是在白纸湖邪祟作乱之后,前去镇压的大师,却不幸死于鬼怪之手,于是只好拼尽最后一点力气保住了神像,让神像得以继续镇压白纸湖,不让邪祟逃脱。
  可惜,那具尸骨在生前的计划,却被四个游玩的年轻人破坏了。
  道长想说什么,最后却只剩下一声深深的叹息。
  阴差阳错啊……可能这也在那邪祟的算计中,或是白纸湖合该有此一劫吧。
  年轻人缩了缩脖子。
  道长的神情让他有点害怕,但少年人的尊严却让他拉不下脸询问,于是只好硬着头皮开口,继续说神像在家里的事情。
  他拿着神像回家之后,就没有打开过旅行时的书包,连同神像也在一堆汗臭味的衣服里闷了一假期。
  但是那个暑假,年轻人过的并不快乐。
  虽然每日每夜的打游戏很开心,但是家里总有些细微的变化。
  他通宵打游戏后补觉,却总能隐约听到房门外传来走动声,地板“嘎吱……嘎吱”的作响。
  但他只觉得是他妈妈去上班了,或是回家吃饭,所以才有声音。
  半夜上厕所的时候,厕所里的灯泡似乎烧坏了钨丝,明明灭灭闪个不停。
  他换了个灯泡,却也是这样。
  他只以为这是现在的产品质量差,也没有多想。后来懒的搞了就扔在那坏着,没再管。
  他妈妈进他房间的时候,也抱怨过房间里太昏暗,让他拉开窗帘不要天天吹空调。
  但他只以为那是他妈妈事情太多,烦得随口应了几句没有在意。
  就连原本放书包的地方,周围的墙壁和家具,都变成了彻底的乌黑色。
  不过,他也只以为是下雨下得太多了,才让墙壁和家具发了霉。
  暑假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一直在下大暴雨,尤其他家在的地方,每次都是整个地区降雨量最多的地带,而且每一次暴雨都电闪雷鸣,乌云黑沉沉压着天幕翻滚,闪电劈开天空,大地震颤,仿佛世界末日。
  可是他家那里,往年明明不是下雨最多的地方才对。
  直到现在,当道长提起来的时候,年轻人才忽然意识到。
  ……难道,那都是因为神像的缘故?
  “卧槽!我不知道啊,谁能想到这种事啊!”
  年轻人后知后觉的意识到,恐怕自己在整个假期中,都无数次的与死亡擦肩而过。
  他顿时被真相吓到了,哆嗦着哭嚎:“大师,大师救救我啊!我错了,我知道错了还不行吗,现在该怎么办!”
  道长们的脸色凝重,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
  光是从这年轻人的话语中的现象来看,或许,今年从夏天开始就下得格外大的暴雨和汛期,都与年轻人拿走了乌木神像有关。
  那神像……到底是哪一位神明的雕像?竟有如此威力。
  而且最奇怪的,那神像虽然是用来镇压邪祟的,并且有勾动天象的威力,却偏偏一次次保护了这年轻人。
  那些被放出来的邪祟,不是没有找到这年轻人。
  而是多次找到,却又多次消散在乌木神像面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