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89)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不曾退缩一步。
  那道长全神贯注的注视着两人的背影,手掌死死的握着方向盘,几乎要将可怜的方向盘捏得粉碎,才克制住了自己追出去的冲动。
  然后他就看到,就在两人跨过牌楼的一瞬间,空气竟然泛起了涟漪。
  就像是戏台上主角登台退场时掀开帘子的时候,带动起了幕布的晃动。
  随即,不等道长眯着眼睛仔细看清楚,就猛地发现——
  两位道长的身影,消失了!
  只是眨眼之间的瞬息,两位道长原本站立的地方,忽然就只剩下了空荡荡的一片土地。
  而牌楼之下,却有一瞬间的场景错乱。
  像是接触不良的古旧电视机,滋滋啦啦的雪花点下,频道窜了台。
  本不应该出现在同一处的场景相互重叠,虚假和真实融合了一瞬。
  道长看到,牌楼下面,竟然悬挂着巨幅的幕布。
  金红色的夕阳落在幕布上,所有被遮掩在幕布后面的事物都变得影影绰绰,像是皮影戏一样,只能看到一个影子,却分辨不出后面的真实,也看不到操纵皮影的匠人。
  道长先是错愕了一瞬间,随后本能的打开车门,迅速朝那边跑去。
  但他所看到的幕布,却只出现了一瞬,随即就像是错觉的泡影一般消失了。
  皮影博物馆前,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看不出这里刚刚失踪了两位道长。
  那道长颤抖着声音呼唤着马道长和王道长,却连一声回答也没有。
  只有冷风卷着灰尘,“哗啦啦”的吹响枯木杂草。
  王道长的话重新在耳边响起,那道长最后还是强行压抑着自己,终于在牌楼前面停下了脚步。
  唯有垂在身侧的拳头,紧紧的握住。
  而官方负责人在挂断了电话之后,就立刻向海云观监院去了电话,询问那尊失踪的乌木神像的情况。
  另一边,有关于三名学生暑假意外身亡的事件,也在紧锣密鼓的重新调查中。
  官方负责人不敢懈怠一秒钟,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电话一个接一个不曾停歇,这边电话还没有挂断,另外一边铃声又响了起来。
  他的私人账号上,消息提示音不曾断绝,几百上千条消息红通通的塞满了整个联系列表。
  不仅是需要提前准备的舆论防御问题,还有与西南地区的沟通、白纸湖地区以前发生过的事情的调查、被从白纸湖地区拿走的镇物所引发的悲剧,都需要官方负责人来协调。
  与此同时,马道长手里耽误下来的工作,也被暂时转移到了官方负责人这边进行处理。
  但他在忙碌于工作的时候,却始终分心的的注意着来电的号码,心焦的等待着一个来电。
  电话铃声响起。
  官方负责人扫过来电号码,迅速放下手里的手机,抄起那个手机就迫不及待的点了通话:“马道长?你那边情况还好吗?”
  然而,电话里传来的声音,还是让官方负责人的心脏跌入谷底。
  “马道长和王道长两人……消失了。”
  被留在现场的道长苦笑:“正如马道长之前所怀疑的,皮影博物馆前的牌楼,确实是个分界线。过了那条线之后,两人的身形就消失不见了。”
  “就和节目组的人一样。”
  官方负责人的喉结滚了滚,觉得喉咙发紧,一时间竟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还是道长安慰他道:“往好处想想,两方失去踪迹的方式一样,很大概率上来看,两方也会在同一个地方相遇。这样的话,他们就能遇到燕道友了。”
  “无论发生了什么,多两个帮手,情况总是好了不少不是?”
  官方负责人低低的应了一声,随即重新振作起来,继续跟进乌木神像的事情。
  道长说的没错,他不能因为马道长的失踪就拖慢了工作,最终的目的,是找出白纸湖地区的真相,让节目组的遭遇,还有那三名意外死亡的学生的遭遇,不会再有后来者遇到。
  官方负责人沉吟了一下,还是给宋一道长打了电话:“宋道长,监院说你不在海云观?”
  宋一道长被呼呼的海风吹得睁不开眼睛,适用于滨海市的温度却在外略显单薄的道袍,已经彻底被寒冷的海风打了个透,手脚都冻得发僵。
  他站在码头上,鼻间全是鱼腥味,四周是无人的海滩。
  却唯独没有节目组的身影。
  宋一道长:?人呢?总不能这个时节下海潜水去了吧?
  正在怀疑的时候,宋一道长就接到了官方负责人的电话。
  他一张嘴,就被灌了一嘴的海风,只能勉强半睁开眼睛往前面看。
  “负责人!”
  在呼啸的海风中,宋一道长扯着嗓子喊着问道:“你说什么!我听不见!风大!”
  官方负责人:“…………”
  不知道最近是不是被王道长催婚荼毒得不轻,那一瞬间,他竟然觉得宋一道长颇有些偶像剧的架势。
  在短暂的联想失神之后,官方负责人赶紧拔高了声音,将节目组和两位道长的事情告诉了对方。
  这一回,无语的轮到了宋一道长。
  他被海风吹得瑟瑟发抖,一时间觉得整个天地就剩下他一个人,有种被节目组和道友们扔下了的孤独凄凉。
  和可怜。
  宋一道长:“……我知道了,我这就往西南地区赶。”
  敢不敢早点说!他差点在北方的海边冻傻。
  官方负责人咳了一声,不太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没敢说刚刚太忙了,忘记把这件事告诉宋一道长。
  海云观监院的电话紧接着打了过来。
  是有关于那对母子的说明。
  从马道长从那对母子口中得知了乌木神像的来历之后,就丝毫不敢拖延的告诉了监院和其他道长。
  在他和王道长赶往西南地区的时候,那对母子暂时被留在了海云观,接受来自道长们的询问。
  母亲一开始还不高兴的大吵大闹,抱着自己年轻的孩子不撒手,嚎啕大哭好像要被人迫害了一样,让所有道长们都无可奈何。
  他们能对付最凶残的鬼怪,甚至有着将性命交付给自己所行大道的觉悟,但是面对这样的香客……很多并不善于和人打交道的道长,觉得自己快要痛苦得头疼了起来。
  道长:实不相瞒,其实当年我就是因为过于社恐,所以才选择了来当道士,以为这样就能躲避开和人打交道。
  道长:谁说不是呢,马道长怎么跑了?他是所有道长里最擅长处理对外关系的,怎么他不在?
  道长:放我离开!福生无量天尊,别哭了,我都快要跟着哭了……
  道长:啊啊有人看过来了看过来了啊啊他们怎么在看我?社恐要发作了啊!我宁可去抓鬼!
  因为临近年关,来上香或游览的人可不少。
  这对母子怪异的表现,还有围在他们身边的一圈好几个道长的隆重架势,都让这里格外引人注目。
  不少游人和香客都纷纷朝这里看过来,指指点点的讨论着,还有人拍照发了社交账号。
  好几名本来不处理对外关系工作的道长,觉得自己快要被看得窒息昏厥过去了。
  最后拯救了他们的,是大步流星赶过来的海云观监院。
  他身上还穿着来不及换下的正式道袍,正红色上绣着精致的道家符文和山水祥云,显得格外的气势不凡。
  袍角在他脚下如海浪翻滚,他所走过的地方都带起了一阵风,两边的游人下意识避让开。
  本来在哭天抢地,说海云观道士都是山贼要害他们母子两个的香客,在看到监院的时候,就被这份气势所震撼到了一瞬,也下意识的闭了嘴,没有继续喊。
  监院先看了眼旁边一副“得救了”表情的道长们,随即低头看向那位香客:“你儿子拿走的,确定是西南地区的镇物,因此本来被镇压的邪祟被放出来,害死了三条性命。”
  “你可以继续哭闹,我们也可以先去忙别的事情,等你什么时候平静下来了,我们再询问你儿子。”
  监院平静的道:“但是你想好,邪祟现在已经在白纸湖蔓延开来,找到你儿子只是时间问题——你凭什么觉得,四个人同行,死了三个,你儿子就那么特殊会被放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