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所以,严格算起来,燕时洵长久相处的,除了李乘云,就只有张无病。
  但燕时洵很确定,当时的场景,如果换成是李乘云,他会在血池外冷静找方法救出自己。如果是张无病,他会喊其他大师来救自己。
  无论哪个,都不会做出跳下来这样不理智且危险的事。
  但偏偏,邺澧做了。
  没有样本可以让燕时洵揣摩学习,没有人教过他,这是他所不理解的情感。
  却……让他在这一瞬间,有些动容。
  邺澧轻轻笑了起来:“我当然知道。但是,你在这里,你也在危险之中。”
  “所以,我当然要来。”
  宿舍中一时静默。
  燕时洵抿了抿唇,不知道如何作答。
  直到门外的走廊里传来一阵年轻男孩的喧闹声,听起来是下了课回来,才让燕时洵恍然回神。
  燕时洵神情警惕的看向房门的方向,肌肉紧绷。
  他本以为这里和公路一样,也是静止的空间,但听外面的声音……这里竟然不止有他们!
  很可能还有其他普通人卷入这里。
  比如,滨海大学的学生。
  燕时洵迅速一握床边围栏,没有走梯子,而是身姿敏捷的直接侧翻身跃下,在地面上稳稳站立。
  “晚上开不开黑?”
  “不行不行,我后天还有一门考试得复习,考完的吧。”
  “不想上课啊啊。”
  “期末课少,我都在宿舍里窝着,还好吧。”
  ……
  外面走过的人讨论得热烈,年轻活力的氛围浓烈,走廊里的灯光随着他们走过,在房门下面的空档里落下一栅一栅的光影。
  就像每一个再普通不过大学夜晚,下了课的学生们说说笑笑的回到寝室,抖落外面的寒意,平静又温馨。
  但是燕时洵站在一门之隔外,眼神却急速变冷。
  无论那血池是什么,或者那青年的身份如何,燕时洵现在都有些被惹怒了。
  在场景里不仅有他,竟然还有其他的普通学生。
  这些都是无辜者,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卷入危险的人。
  因为没有搞清楚目前的情况,所以燕时洵静静的在寝室内听着,没有出声或推门出去。
  普通学生的存在让他更为谨慎,如果他做错了一步,那赌上的……是所有无辜者的生命。
  好在下课回来的学生不是很多,很快就从宿舍门前走过去,走廊里恢复了安静。
  邺澧高大的身躯轻盈落地,他抬手握住燕时洵的肩膀,轻声询问:“时洵?”
  燕时洵侧了下脸颊,回应了邺澧。
  但目光却没有移动。
  从刚才门外学生们走过的声音来看,少说也有一百多人。
  并且这些人大概率是普通人,不通玄术,无法在鬼怪面前自保。
  换做他人,或许可以视而不见。
  但燕时洵将这些普通学生的生命也扛在了肩上。
  即便他甚至没有见过他们的长相,更与他们并不相识,但是他既然是这些人里面唯一有能力的,那就要扛起责任,保护他们。
  但庞大的数量,沉甸甸的压在燕时洵心上。
  邺澧读懂了燕时洵的想法,他开口,轻声道:“别担心。”
  “我在。”
  半晌,燕时洵才“嗯”了一声,回过神看向四周的环境。
  滨海大学作为滨海市老牌学校,是滨海市最顶尖的学府,传奇外交官井玢也有一个滨海大学荣誉教授的头衔。
  因为连年知名校友捐款,学校资金宽裕,也大方的愿意回馈学生,所以四人间宿舍宽敞,设施崭新而完备。
  而滨海大学的金融系久负盛名,很多学生都是家中本有资产,住不惯宿舍就回家住了。
  燕时洵的寝室中,就这样空出了一张床位。
  他只在新生入学那天,见过一眼那位室友。然后再见到,就是半夜一睁眼时,那位室友坐在自己头顶,空洞茫然的魂魄。
  那位室友死之后,他的家人很快就来收拾走了放在宿舍中的物品,然后那个床位就一直空着,没有人愿意搬来。
  ——当时金融学院都在传,这个寝室一屋子怪胎,还死过人,不吉利。
  但现在,燕时洵看到那个床位下面的桌子上,还摆放着不少已经落了灰的个人物品。
  这让他有些疑惑,是否是时间点出了问题?否则怎么会还有那位室友的东西。
  邺澧环顾寝室:“这是你当年住过的地方?”
  燕时洵点了点头:“大学生活毕竟的一环,集体生活。”
  邺澧有些惊讶。
  他见过很多人间天赋极高的驱鬼者还有天师,在以前的王朝中,天师们前呼后拥,极得帝王将相信重。现在有声名的大师,也大多数出入气派,收入不菲。
  虽然早在看到燕时洵的小院后,邺澧就知道燕时洵不是执着于物质的人,也在这一段时间的相处中,知道了燕时洵对于很多衣食住行都不甚在意。
  但是燕时洵毕竟是驱鬼者,日常会与鬼怪打交道,他本以为燕时洵不会和普通生人一起居住。
  燕时洵扫了邺澧一眼,对他这种反应习以为常:“当年张无病他爸知道我和张无病一间寝室时,也是这个表情。”
  邺澧:“……你和张无病。”
  他的语气颇有些咬牙切齿:“一起住了四年?”
  别人也就算了,邺澧知道燕时洵并非会随意向他人交付信任的人。但是张无病不同,他亲眼看到过两人之间的关系有多亲近。
  这让邺澧心情起了涟漪,忽然有些嫉妒张无病。
  如果他能早重遇燕时洵……
  燕时洵一指刚才邺澧跃身下来的床铺:“你刚刚躺的,就是张无病的床。”
  邺澧:“……”
  为什么他躺的不是时洵的床。
  “其实小院离滨大不远,我完全可以走读。”
  燕时洵边检查着宿舍里的物品,边淡漠的道:“但是我有一位很好的辅导员,认真负责,生怕我走上歪路,所以和我师父说让我住校,体验大学生活。”
  “我师父觉得她说的有道理,他告诉我,观察人间也是修行。”
  燕时洵声音平静:“所以我就留了下来。”
  ——然后就看着张无病那个小傻子,哭爹抱大腿抱了四年。
  邺澧对燕时洵的过去很感兴趣,每当他准备停下来时,邺澧就又引出新的话题,让他继续说下去。
  等燕时洵大概看过了宿舍里的物品后,邺澧也将燕时洵大学时期的经历听了个囵囤。
  邺澧看向张无病床位的眼神,更加阴沉了。
  啧。
  远在某处的张无病:“阿嚏!”
  他瑟瑟发抖的把自己抱成一团,缩在狭小的柜子里,欲哭无泪。
  燕哥,爸爸,啥时候来救你可爱的小病病啊……呜。
  但燕时洵看着桌子上的教材,眼神冰冷。
  他认出来,这是大一那一年的下学期。
  那是……他最不愿意回忆的一年。
  他人生中的至暗时刻。
  明明他走出小院后回身看去时,李乘云还笑眯眯的朝他挥着手,还将自己的围巾摘下来,带着余温的围巾搭在他的脖子上,隔绝了冬日的冷风。
  李乘云遗憾的说,可惜开学早,他们没能一起吃上元宵节的元宵,算不得团圆。
  看着李乘云满脸的惋惜,那时还年轻的燕时洵,没能读懂李乘云话中的意思。
  他只是向他师父说:‘等你回来,明年元宵节,我们一定在家一起过。’
  李乘云惊讶了一下,眉眼怔愣,然后用很轻的声音,带着期待的道:‘好。’
  ‘要是还能见你一眼,我去学元宵怎么做,我们一起亲手做一个团圆。’
  年轻的燕时洵没听懂。
  他走了。
  直到他走出了很远,身形消失在小巷的拐角,李乘云的目光还落在他的后背上。
  像是……不舍的在看最后一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