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9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南天心中一惊,不等他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情况,就看到更多的腐尸从四面八方向他汇聚而来。
  他下意识后退了一步,然后就发现,自己和燕时洵已经被这些腐尸彻底隔离开来。
  紧接着,“啪!”的一声,整栋小木楼的灯光都瞬间熄灭。
  身边所有的一切都被黑暗笼罩。
  山中没有灯光,就连月亮也远在山峰之外。
  群山之间,没有一丝温暖的光亮。
  唯一亮着的,只有被村民们提在手里的惨白灯笼。
  然而,白纸糊就的灯笼微微转动,南天却看到那上面写着的,分明是一个恭贺的“恭”字。
  像是在庆祝着盛大的祭典。
  一双双赤红着的眼睛反射着惨白的光芒,在黑暗中上下漂浮着,向南天逐渐收紧靠拢。
  南天心脏颤抖得厉害。
  没有燕时洵在身边,旷野和黑暗的不安感又勾起了他童年的阴影,极度的恐惧和紧张之下,他连肌肉都紧绷到抽搐,几乎无法挪动。
  他甚至能够感受到小腿的疼痛。
  南天暗道一声这是抽筋了,完了,恐怕跑不快。
  心中绝望。
  但是恐惧到一定程度,甚至在南天都能感受到腐尸的指甲马上就要触碰到自己的时候,他却忽然间觉得自己胸口传来一阵暖意,热得像是太阳落进了他的胸膛。
  南天疑惑的抬手按了按,只摸到一个凸起。
  然后他才恍然想起来,之前燕哥好像在他摔倒的时候,趁势往他怀里塞了个什么东西。
  恐怕就是这个东西在试图救自己一命。
  南天心中焦急,暗道燕哥怎么把这东西留给他了,明明现在看起来,是被封进了棺材里的燕哥更加危急才对。
  但是现在即便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南天只能告诉自己,不能让燕哥白白把这东西给自己保命,他不能辜负燕哥。
  燕时洵的名字就像是一种力量,让南天忽然生出勇气。
  他一把推开挡在自己面前的腐尸,扭头就往小木楼外面跑去。
  南天能够感觉到在自己身边的黑暗中,不断有手臂和指尖在触碰着他,试图将他拦下。
  但是他就像是发狂的牛犊,一路狂奔丝毫不敢停下。
  耳边只有呼啸而过的风声,呼吸声越来越急促,肺部炸裂一般的疼痛。
  但是南天咬紧了牙关,将自己喉咙间浮上来的血腥气强行咽了下去,依旧埋头向前奔跑。
  他心中只剩下一个想法——
  不能,不能成为燕哥的拖累!
  既然燕哥把生的希望交给了他,那他现在只有拼命奔跑,跑到安全的地方去,才算是不辜负燕哥。
  然而,一只腐烂的手臂,却忽然从斜里伸出来,在黑暗中死死攥住了南天的脚腕。
  猝不及防之下,南天重重摔在了地面上,觉得五脏六腑都移了位,血腥气直往喉头里涌。
  南天觉得自己的头可能是磕在了什么尖锐物体上,疼得他眼前一片模糊,只能倒抽着凉气,克制不住痛苦低呼着抬起头。
  而这一眼,却让他看清了自己刚刚砸中的是什么。
  一颗骷髅头。
  那骷髅上面空洞的眼窝正对着自己,像是在嘲笑他的无用功。
  而一点血迹染在骷髅上面,顺着颅骨缝隙缓慢流淌下来。
  南天恍惚着抬起手,摸了一把自己的额头。
  果然摸到了一手的温热,鼻尖也嗅到了血腥气。
  不知终点的剧烈奔跑,和丝毫没有收力的重击,让南天的神智开始恍惚不清。
  在看到自己一手的血迹时,他竟然只是在心中感叹,啊……原来自己真的受伤了啊。
  在一片模糊中,南天唯一还记得的,就是燕时洵将保命之物交给他的事。
  求生也因为燕时洵的舍生,变成了南天必须完成的执念。
  南天的十根手指死死的扣进眼前的泥地里,拼命的想要爬起来。
  可是,十根手指在泥地上留下十道深深的沟壑,也露出了下面埋藏的东西。
  竟然……是一具惨白的骸骨。
  南天感受着自己手指下的阴冷触感,觉得自己好像出现了幻觉。
  他竟然觉得,这骸骨好像在冲着他笑,牙颌骨开开合合,仿佛在对他说:我就是你。
  ——看看我,我就是你的下场。
  骸骨说,我是你必将抵达的死亡,迟来了几十年的结局。
  南村,一个都逃不了。
  而在这时,拽着南天脚腕的腐烂手臂上传来阴冷的触感,阴森凉意开始顺着他的经脉游走,冻得他连牙关都在不由自主的发颤,于是四肢都开始变得不灵活。
  而一双接一双的手臂爬上来,拽住了南天的脚腕,小腿,腰……
  如果南天现在回身看看,就会发现一具具腐尸累加在他的身上,将他死死的压住,不让他再往前攀爬半分。
  南天甚至用力到咬破了自己的舌头,他能够感受得到自己的牙龈和舌头都在出血,血腥味充斥着他的口腔。
  他像是濒死的小兽,仰头发出最后的哀鸣嘶吼。
  结果当南天仰起头时,却重重愣住了。
  他竟然……看到了自己的阿婆。
  阿婆还是当年的模样,只是低下头,慈祥的冲他道:“我们天天,终于回家啦。”
  阿婆伸出手,似乎想要将南天从地面上拉起来:“跟阿婆走吧,天天,从今以后,阿婆再也不离开天天,我们祖孙两个,幸福快乐的生活。”
  南天恍惚的呢喃:“阿婆……”
  阿婆慈祥的应着:“嗯,阿婆来接天天了。”
  就像是被迫长大的孩童,虽然已经可以独挡一面,独自面对一切风霜,行走了千里万里,也咬紧了牙关从不喊痛。
  但是,在看到慈爱长辈的那一刻,坚强的心理防线瞬间全线垮塌,委屈的泪水涌上眼眶,想要投进长辈怀里,向长辈诉说自己的一切苦痛。
  就好像,还是多年前,会扑进长辈怀里撒娇的稚童。
  南天猛然松懈下了所有提防,紧绷的肌肉放松,他轻轻伸出了手,想要搭住阿婆向他伸来的手掌。
  他吸了吸鼻子,声音带着哭腔:“阿婆你怎么才来,他们都说你死了……”
  话说到一半,南天忽然愣住了。
  对啊,阿婆已经死了。那,自己眼前这个人,又是谁?
  然后他就感觉到,自己胸口的那一团,烫得像一块火炭,几乎难以忍受。
  南天恍然回神,看向前面阿婆的目光沉痛:“你不是我阿婆。”
  “我阿婆,已经死了。”
  在南天话音落下的瞬间,阿婆原本慈祥的面目瞬间狰狞,整个人像是融化的岩浆一般迅速坍塌。
  南天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
  即便他在那保命东西的提醒下,意识到眼前的只是假的阿婆,但是亲眼看着最喜欢的阿婆以这个形象溃散,仍旧让他恍然有种这是自己的阿婆在走向死亡的错觉,让他心痛万分。
  然后南天就看到,取代阿婆形象出现的……
  竟然是村长。
  村长咧开笑容,语调轻柔迟缓:“客人要去哪里?祭典马上就要开始了。”
  “该让客人。进棺材了。”
  这一声就像是某种提示,让南天的脑袋“嗡!”的一声,眼前也恢复了清明。
  他骇然回头,却发现自己身上,竟然压着一具沉重的棺材。
  南天惊呼着想要挣扎出来,但他的腰部以下却被棺材死死压着,动弹不得。
  他抬起头,就见不仅自己这里是棺材。
  他身旁的,竟然是一具接一具,密密麻麻的棺材。
  南天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身处于棺材群之中!
  就像是他最开始和燕时洵在小木楼外面,看到小木楼大厅里摆着的那一具具望不到尽头的棺材。
  这让南天骇然。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刚刚以为的狂奔,真的是在向着小木楼外面狂奔吗?
  还是……什么东西遮蔽了他的视线,让他以为的逃跑,变成了自投罗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