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3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凭借着过往的经验,组长在脑海中复原了当时的情况,并且将自己的猜测说给了官方负责人。
  后座上的人勒死了司机,司机在窒息中下意识挣扎,死死的踩住刹车,车辆方向偏移,撞向路边。
  “司机可能当场就死亡了。”组长猜测道。
  官方负责人和几位道长对视一眼,看出了彼此眼中的惊疑不定。
  “冤魂索命。”马道长神情阴沉了下来:“那个司机杀了失踪大学生,所以大学生化为鬼魂,前来复仇。”
  “连车带人全部失踪……”
  官方负责人语气沉沉:“刚才诸位道长说,这条公路已经和阴路重合。看来,他们所有人都,都已经身处阴路。”
  “那是我们看不到的路。”
  也就是说明……救援队无法帮助到节目组的人,只能凭他们自救。
  官方负责人的目光挪向平板,目光沉重。
  马道长虽然心中也不安,但他宽慰道:“我那个师侄也在节目组里,放心吧。虽然燕师弟不在,但我那个师侄可以帮助其他人。”
  官方负责人犹豫的问道:“敢问,你那个师侄,是路星星吗?”
  马道长迟缓的点了下头:“……是。”
  “敢问,他道号是什么?”
  “……反正姓路。”
  “出师了吗?”
  “……”
  “马道长,谢谢你想要安慰我。但是。”
  官方负责人问道:“您说这话,自己心里相信吗?”
  马道长梗住了。
  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他这个师侄……还没有出师啊!
  而且因为路星星年轻玩心重,常年在娱乐圈里,不知道缺了多少课,导致他到现在都还没能出师,基础比同辈道长差得远了。
  每次路星星回道观,不是被宋一道长追着从山上揍到山下的?
  都快成海云观十大诡异传说之一了。
  马道长面无表情,一时心中萧瑟,不知该如何作答。
  官方负责人叹了口气,忽然脑海中灵光一现,想起了另一个人。
  井小宝!
  虽然这孩子是个厉鬼,危险到很多大师都试图杀死他,如若不是有海云观压着,不知多少心系天下的大师会赶到滨海市,专程为除掉井小宝而来。但是因为有燕时洵压着,这孩子似乎还算乖巧,没有闹出什么大事来。
  但官方负责人想起之前燕时洵给自己发的消息,井小宝都去捉弄那个想要复制节目的新节目了,那些网红到现在还吓得瑟瑟发抖回不来神。
  他又不太敢确定了。
  只能期望那孩子乖一点,别雪上加霜了。
  官方负责人叹气,看着几分钟没看就99+的消息,头都大了。
  既然提到了路星星,有些心虚的马道长就赶紧去看路星星的分屏,试图找出一点能够支持他所说的“路星星能帮助其他人”的证据。
  马道长:师侄你这样,我很难做啊,别人怕不是以为我在夸自家人。
  但是很快,马道长就顾不上这些琐碎细节了。
  ——路星星的分屏中,厉鬼嚎哭不止,山林幽暗,锣声悠扬渗人。
  这是……阴兵借道!
  马道长只觉得在那一瞬间,他整颗心脏都坠入了冰窟。
  “道友!”
  马道长迅速回身,跑向羊须胡道长:“你们所追踪的阴路,在这!”
  羊须胡道长在看清了分屏下的山林时,好悬一口气没上来:“福生无量天尊!!”
  为首的那位道长也眉头紧锁:“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了。”
  就在九位道长神情严肃郑重的讨论时,官方负责人也没有闲着。
  滨大的领导在电话里急得不行:“滨大里现在乱了套,建筑物外到处都是鬼,从监控里看,所有的道路都像是融化了一样,防不胜防!”
  “而且那些东西还有向建筑物里蔓延的趋势,滨大已经调动了所有目前在校内的力量,保护学生们的安全,也已经向滨海市官方申请了人手。但是在校园外的所有人,根本进不去!”
  在发觉校园里有鬼气蔓延的时候,滨海市官方反应迅速,立刻以修路为理由,封锁了所有通进滨海大学的道路,并且调集人手,将校园隔绝开来,防止无辜市民被卷入其中。
  但在第一批人试图进入滨大时,却出现了意外。
  明明其他人是眼睁睁的看着那些人进了校园大门,但是浓重的雾气瞬间就吞没了那些人的身影,所有联系方式也立刻失效。
  外面的人和进入的人,失去了联系。
  第二批人立刻携带更为丰厚的应急设备进入,准备对第一批人进行援助,并且搞清楚校园里到底有什么。
  可是,第二批人也在众目睽睽之下,失踪了。
  好在因为准备得更加充分,他们得以发回来了断断续续的消息。
  通讯被干扰,滋滋啦啦的杂声中,对面的声音含混模糊,还能听到很多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骨头互相撞击时的声音。
  在听清里面的人发出来的情况后,外面的人沉默了。
  “校园里的地面变成了沼泽,树林变成了死尸……”现场负责人惊愕。
  但好在宋一道长很快就赶了来。
  外面的人只觉得夜空中一道黑影“嗖!”的划过,然后就看到一名神情严肃的道长出现在他们身前,鬓发和衣角还荡在空中没有落下。
  “所有人都被困在校园里了是吗?”宋一道长大步流星的走过来,背手持剑,袖藏法器,气势十足。
  就像是电影里的场面。
  虽然接到了通知,说会有海云观的道长前来原著,但是之前没有与海云观打过交道的现场负责人,万万没有想到,来者竟是如此高人风范,让本来对鬼神之说半信半疑的他,一时愣住了。
  现场负责人点点头,下意识顺着宋一道长的话说:“我们的人进去后,也失去了联系困在里面。”
  他一指学校大门:“现在无法确定里面的情况,但是学生的生命安全重于一切,我们决定强行突入。”
  宋一道长顺着看去。
  因为始建于百年前,所以随着城市扩张,滨海大学在寸土寸金的滨海市区内,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
  背后靠山,校园中活水长流,一片绿意中生态得到了完美的修复,常能看到小松鼠而和小狐狸可爱的身影。
  不仅引得滨大自己学生们的惊呼,也时常因此而被发到社交平台上讨论,很多人都表示被可爱到了。
  以此就能看出,平日里的滨大,是如何风景秀美之地。
  但是现在,往日里令人心旷神怡的绿色,成为了最令人恐惧的阴影。
  参天大树轻轻晃动,风从骨骼间穿过,呜呜咽咽。
  浓雾弥漫,掩盖了所有声音,校园内死寂无人声。
  也让外面的人,无法看到校园里的具体景象。
  昏暗光线中,所有树木都仿佛成为了绰绰鬼影,整个校园,都变成了恶鬼狂欢的鬼城。
  现场负责人说到之前的人刚一进入浓雾就消失时,脸上也带着担忧。
  但就在他心中还在一刻不停的想着办法时,余光却瞥到一角深蓝色。
  他下意识抬头,就看到宋一道长从自己身前走过去的身影。
  道长的身姿挺拔,毫无退缩动摇之意,没有半点犹豫的径直向校园内走去。
  现场负责人错愕:“道长……”
  这样贸然进去,不是送死吗?
  但宋一道长却连头都没回,布鞋踏进了大门。
  瞬间,他的身影被浓雾吞噬。
  就像是巨兽合上了嘴巴,将猎物吞吃入腹。
  这样的场景,让所有看到的人都不由得心脏一颤,对校园里的那些东西更为忌惮。
  现场负责人急得快疯了。
  他不畏惧伤亡,但这不代表着他能够眼睁睁的看着其他人去送死!
  他立刻将此事上报,同时组织人手准备进入校园,救回那位道长和之前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