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65)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从来都是凶人镇恶鬼。
  鬼也是欺软怕硬的东西,性格柔软的生人哀求它们放过自己只会让它们变本加厉,而凶残生人哪怕一个眼神,都会让鬼魂退避三舍。
  更何况是燕时洵这样的驱鬼者。
  燕时洵很清楚,自己在没有出师之前,虽然经验不如现在丰厚,但是那份无所畏惧的锐气,就是最好的武器。
  所以他才避开自己的锋芒,让利刃向外。
  现在,一切都按照他的设想进行。
  年轻的燕时洵所点燃的符咒,顷刻间便沿着血海蔓延开去。
  以实验大楼为中心,整个鬼气构筑的世界,瞬息便被烈烈火海所吞没,厉鬼在其中哀嚎颤抖,却无法逃离。
  鬼气可以吞没寻常驱鬼者的阳气,让驱鬼者力竭而败。但——如果是恶鬼入骨相呢?
  他们本就与鬼气共存,是以死亡的姿态存活行走于人间,鬼气是他们天然的盟友,又如何能够背叛他们?
  并且,一股不易察觉的力量,在将所有恶鬼拖拽向实验大楼,让它们即便想要逃走都做不到。
  恶鬼枯瘦的骨爪死死的扒着地面,想要留下自己的残躯,却还是被从身后传来的吸力脱向实验大楼,最后主动葬身于火海之中。
  宿舍区的学生们看着前一刻还横行霸道,把他们吓得瑟瑟发抖的恶鬼,现在竟然如此狼狈的想要逃亡,一时之间都惊呆了。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有学生怔怔的发问:“有人来救我们了吗?”
  旁边的人立刻失声脱口而出:“燕时洵!”
  “那个大一学生,竟然真的做到了!”
  被年轻燕时洵一路上随手救起来的学生们彼此对视,看到了对方眼中的震撼与动容。
  实验大楼中,张无病也瑟瑟发抖的看着外面的火光,心惊肉跳。
  而兰泽满目惊叹,不敢相信锁链一般困住他魂魄的鬼气,竟然在燕时洵脚下就这样燃烧起来。
  或许……有燕时洵在,他真的会得救也说不定。
  兰泽怔怔的想着,剔透眼眸浮现出希望。
  原本被黑暗笼罩的校园,此时却被火焰映照得明亮,到处都充斥着恶鬼撕心裂肺的惨叫哀嚎,颤抖着求饶想要逃离。
  但是,已经晚了。
  当以鬼气入人身的驱鬼者加入了战场,一切的胜利,都向他倾倒。
  原本的狩猎者变成了狼狈逃窜的猎物,在驱鬼者脚下惊慌逃亡,却终究逃不过魂飞魄散。
  火光鲜活跳跃,照亮了燕时洵的俊容。
  他修长的手指灵活掐诀,眼眸含笑看着另一个自己:“准备好了吗?”
  年轻的燕时洵不屑嗤笑:“来啊。”
  一个负责驱散恶鬼,使得被鬼气遮蔽的天地重新浮现。
  而另一个,则引动经脉中所有的力量,借由邺澧借给他的神力,扭转阴阳乾坤。
  鬼气燃烧后,血海逐渐褪去,像是海水落潮,露出了下方的地面。
  于是原本被遮蔽的方位,重新显露出来。
  燕时洵微微阖上眼眸,清晰沉稳的字句从薄唇中吐出。
  “无极之前,有象之后,戌亥为孤,辰巳为虚,空亡为孤……”①
  “生门开!”
  厉声喝下,金光大盛。
  --------------------
  作者有话要说:
  ①:引用并化用《易经》、《烟波钓叟歌》


第176章 晋江
  耀眼的光芒以燕时洵为中心,迅速向四周蔓延,几乎是顷刻间,便笼罩了整个滨大校园。
  原本被黑暗笼罩的校园,明亮如白昼。
  所有的恶鬼没有任何可以藏身之地,鬼气无所遁形。
  它们惨叫着,颤抖着,却依旧无法逃脱的在强盛光芒之下化为齑粉,原本狰狞可怖的身形一点点消散。
  这力量迅猛而强大,以不可阻挡之势宣告主权。
  就仿佛……天地大道与它同在。
  即便是站在光芒中央的燕时洵,见此也不由得挑了挑眉,侧眸看向身边的邺澧。
  邺澧垂下眼眸,唇边带着一丝轻笑,给出的回应却是伸出微凉的手掌,握住了燕时洵的手。
  顿时,金光彻底冲破了黑暗,从原地直冲云霄,将原本沉沉乌云都驱散开来。
  整个鬼气的世界都轰然颤抖着开始一块块倒塌。
  大地震颤,轰隆巨响。
  恶鬼惊慌想要遁走,却被建筑脱落下来的砖块砸了个结结实实,恐惧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光芒将它连鬼气一起吞噬。
  在震动的世界中,燕时洵与邺澧双手紧握,怡然如山岳。
  无论是燕时洵,还是年轻的他,心中都很清楚——
  这个被鬼气凝固住时间,从现实切割开来的世界,很快就要彻底崩塌了。
  隔着光芒,年轻的燕时洵站在遍野火焰之中,歪了歪头,咧开了唇瓣。
  ‘还不赖,未来的我。’
  声音被天塌地陷的轰鸣声遮掩,但燕时洵读懂了他的口形。
  ‘等下次再相遇,再打一架吧。’
  ——‘胜利者一定是我。’
  燕时洵缓缓柔和了眉眼,轻笑出来:“不,你已经赢了。”
  “你还拥有李乘云。而我,已经失去了。”
  “再见,年轻的我。”
  不同时空的同一个人能在某一个相同的时间节点相遇,本来就是因为鬼气世界扰乱了天地大道的秩序。
  当燕时洵破开了这个虚假的世界,那年轻的燕时洵也就会回到他本来应该在的时间线上,他们就此别过,再不会有相见的机会。
  燕时洵已经习惯了生离死别,他笑着向过去的自己道别。
  话音落下,力量冲破黑暗,符咒的力量彻底生效,对鬼气的全面碾压直达天地。
  金色的光芒覆盖一切,连同燕时洵与邺澧修长高大的身形也渐渐消失在其中。
  唯独剩下年轻的燕时洵站在原地,脚下的火焰渐渐熄灭,周围的影像抽离模糊,像是倒映在水面上的影子,风一吹就晃荡着破碎。
  年轻的燕时洵知道,这是因为在鬼气被碾碎之后,原本虚假的世界在消失,而他和其他被拉进这个鬼气世界的魂魄,都会重新回到自己的现实世界。
  所有人都只会当做自己做了一个过分真实的梦,甚至留存的记忆只截止到梦将醒的时分,当他们睁开眼睛的时候,太阳照进房间里来,阳气驱散了鬼气,他们就会彻底忘记夜晚时分做的梦。
  而此时残留在他们心中的恐惧,也只会在他们醒来后,让他们心悸却又疑惑,任由他们苦苦思索却也就是想不起来,于是只好半信半疑的将此事扔在一边,再也不会想起来。
  年轻的燕时洵知道,自己也会迎来这样一个时刻。
  所以他拼命的在心中反复暗示自己,告诉自己不要忘不要忘。
  但还有一件事,令他有些疑惑。
  刚刚的光芒遮盖了未来“自己”的身形,让他有些看不清楚对面的口形。
  他只隐隐约约看出来了“李乘云”的意思。
  所以,未来的自己想要告诉他什么?
  是他师父发生了什么吗?
  年轻的燕时洵沉下了眸光,忽然生出一种冲动,想要冲进逐渐熄灭的金光中,向未来的自己问个清楚。
  他长腿一迈,紧绷的肌肉昭示着野性力量的狠厉,身姿敏捷的直冲向未来的自己原本站立的地方。
  但是,就仿佛一切都在天地的掌控之中,所有已经成为既定历史的过去都无法被更改,扰乱时间与空间的鬼气被清理干净,于是一切也到了回归秩序的时候。
  就在年轻的燕时洵手掌将将触碰到金光的前一秒,光芒彻底熄灭。
  整个世界轰然破碎。
  大地坍塌,建筑物倾倒,玻璃发出清脆的破碎声。
  无数晶莹的玻璃碎片中,年轻的燕时洵脚下一空,土地坠落向下方的深渊。
  他不甘心的咬了咬牙,伸手指向天空,明亮的眼眸带着绝不甘于命运的锋利。
  “李……”
  “乘,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