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6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村长家条件很好,还有肉吃,客人你就放心在这里睡一晚吧。”
  燕时洵仰头看去,然后瞳孔猛地一缩,被眼前的场景惊骇到。
  入目所及之处,皆是白色。
  小木楼上到处都悬挂着纯白的帘幔,那些粗糙的白布随着山风轻轻吹拂,漫卷在半空中。
  乍一看,与灵堂无异。
  而其他小木楼有的民俗性装饰品,这里也有。
  只是,是纯白色的。
  并且与其他小木楼织物纹样所代表的“新生”寓意不同,燕时洵辨认之下,发现这些织物的意思……
  是死亡。
  白色的死亡。
  见燕时洵站在原地没有上前,柳名丝毫不觉得这是他被吓到了,反而笑着问道:“是吧,村长家这个环境是不是比我那个好多了?”
  “这是我们村子最好的房子,客人你在这等等,我去喊村长过来。”
  说着,柳名就没有再看燕时洵是什么反应,而是大步跑进了小木楼。
  只留下燕时洵一个人,表情颇有些复杂的看向柳名的背影。
  这个环境……叫好?
  燕时洵不觉得这是习俗不同的原因。
  在进山之前,他听到了南天的介绍,而他自己本身也对偏南地区有些了解,知道这里同样会用白色来送行亡者。
  一个布置得像灵堂一样的地方,却被柳名称作好……
  燕时洵的第一反应,就是柳名的认知,被改变了。
  之前在柳名离开的时候,因为怀疑柳名是否真的是偏南地区的人,所以燕时洵快速而细致的查看过了柳名的家。
  若只是粗略扫过,柳名小木楼里的东西,确实符合一个山中村人的身份。
  ——如果不是燕时洵在柜子里发现了摄影镜头,也会如此认为。
  在一众手工缝制的粗布麻衣,粗糙的生活用品之中,那个贵重却落满了灰尘的摄影镜头,显得如此格格不入。
  即便是在山外,寻常人的家里也不会有这样的物品。
  而且燕时洵仔细看过了镜头上面的品牌和型号,偶尔也会与节目组中的摄像师交谈的他,认出了这个镜头是已经在十几年前停产的型号。
  那时,节目组摄影师用羡慕憧憬的口吻告诉燕时洵,他特别想要的一个镜头在停产之后价格越炒越高,但依旧有价无市,想买都买不到。
  但就是这样贵重的镜头,此时却摆在一个普通村人的家中,被塞在了不见天日的柜子角落中,似乎早已经被主人遗忘。
  燕时洵心中的疑惑,也在那时得到了解答。
  ——柳名,根本不是他自己所说的长寿村村民。
  他是从山外来的,并且在滨海市待过不短的时间,甚至可能本就是滨海市人,所以才会到现在依旧残留着滨海口音。
  柳名要么是在骗他,要么根本是连自己都忘记了这些事,只以为自己从有记忆以来就在长寿村,所以才会在说起他自己时神态如此自然。
  但是,要是柳名真的是在骗燕时洵,那在燕时洵看来,柳名看不出丝毫端倪的演技足以得奖,远胜于演技派的赵真。
  所以……柳名为什么会忘记他本来的出身?而且对长寿村一副极为推崇依赖的模样,对山外不屑一顾,还相信所谓的“神”?
  因为邺澧的身份,燕时洵也曾问过他,为何从某一个时间点之后,道士和驱鬼者等都无法再顺利请神。
  当时邺澧给出的回答,是众神殒身。
  邺澧已经是大道之下唯一的神明,执掌死亡。
  燕时洵下意识选择相信邺澧,他不认为邺澧会骗他。
  那既然如此,为何在柳名口中会有另外一个“神”?
  是类似于山海关外的出马仙,或是如野狼峰一样的邪神,还是别的精怪一类?
  难道是柳名不知道这其中区别,所以才喊那是神?
  或是……
  燕时洵沉着眼眸看向眼前的小木楼,一刻不停的大脑快速运转,将从跟着向导进山开始的所有疑点都一点点联系起来,试图在其中找出“神”的真实身份。
  但是,思维的拼图里还差了许多碎片,能证明他种种猜测的关键证据始终没有出现,让他无法顺利拼出完整的真相。
  没有让燕时洵等太久,柳名的身影很快出现在门口,而在他身边,还跟着另外一个人。
  那人穿着山外的衣服,而且容貌俊秀。
  燕时洵定了定神,从自己的思维里脱离出来,却在看向那人时面露诧异。
  “南天?”
  即便是燕时洵,也一时没忍住惊诧出声。
  原本还侧着头和柳名说话的南天听到声音,下意识转过来,然后就看到了站在小楼前面的燕时洵。
  燕时洵身披墨绿色大衣,修长的身躯挺拔,像是面对任何危险都不会弯折的长刀,带着令人心安的强大气场。
  南天看到熟悉的身影时,鼻头一酸就觉得连眼睛都湿了,一直悬着的心脏终于落回了胸膛里。
  他知道,有燕时洵在,自己就安全了。
  “燕哥!”南天神情激动。


第207章 晋江
  燕时洵在看清了南天的脸的那一瞬间,脑海中划过了很多种可能。
  在他的认知里,南天应该在小木楼里,和节目组众人在一起。
  就算路星星没能靠得住,那也还有邺澧兜底,可以保证所有人安全。
  但是南天现在却出现在了河上游的长寿村里……
  就连燕时洵自己,现在都没有彻底搞清这个同名却不尽相同的长寿村,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位置又在哪里,进村的路线又是如何。
  那南天是怎么来的?
  燕时洵甚至想好了最坏的可能性,比如在他离开下游的长寿村后,村子突生巨变,发生了他之前没有料想到的事情。
  小木楼受到重击,甚至连邺澧都没能保护住节目组众人。所以,南天才会离开村子,也同样通过河水来到了这里。
  目前唯一已知并且成功的来到上游的方式,就是河水。
  而如果路星星或者邺澧的保护防线失败,才有可能让小木楼里的人离开,触碰到河水。
  燕时洵的思维迅速转过,原本对节目组众人的放心也变成了担忧,不知道在自己离开后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而情绪激动的南天虽然有很多话想对燕时洵说,却也不傻,知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旁边还有其他人在。
  柳名看了看身边的南天,又惊奇的看向燕时洵:“你们之前认识?”
  “这位客人正好先你一步到了村里,我正要给你介绍他呢。看你们都是山外人,待在一处应该更有共同语言吧。”
  柳名笑道:“没想到你们竟然认识,这就太好了。”
  看来南天在进长寿村的时候,也是柳名带的路,引他来的村长家。
  燕时洵不知道南天之前是怎么对柳名说的,因此也没有立刻回答,只是微笑着看向南天。
  南天立刻心领神会,一副与燕时洵久别重逢的模样,向柳名解释道:“我回老家的路上看到了他,因为都是要来南溟山的,就一起聊了聊,成了朋友。”
  “本来在进山的时候我们是分开走的,没想到这还能碰上,真是太好了。”
  看到南天一脸的惊喜激动,柳名也不疑有他。
  或者说,柳名根本不在乎有没有什么异常,哪怕南天给出的理由漏洞百出,他也只会笑着相信。
  柳名笑着点点头,又热情的招呼燕时洵。
  “那可太好了,正好离明天的祭祀还有一段时间,你们正好可以叙叙旧。”
  说着,柳名就搓了搓手,也颇有些开心的道:“我先带客人去房间,然后再去看看村长在不在,给你们准备些饭食。”
  燕时洵笑道:“我和他一间房就行,好多天没见,有太多话想聊的了。”
  见燕时洵坚持,柳名也没有再多说什么,转身就往厨房的方向走。
  见旁人离开,南天这才像是强撑着精神去考试的学生,等考试结束就猛地放松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