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6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然后他才慢慢意识到,燕时洵是在他手心里写字,无声的向他询问。
  南天定了定神,也伸出手,在燕时洵的手掌心里一笔一划的写下了回答。
  [我不知道,我只是睡了个觉,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
  燕时洵心中一惊,抬眸与南天对视。
  同一时刻,在节目组休息的小木楼里,路星星扶着门框傻在了门口半天,觉得浑身的血液都要凝固了,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赵真看到了路星星的不对劲,他纳闷的走过来,就看到了一动不动像是死了一样的南天。
  “南天!”


第208章 晋江
  赵真焦急的越过路星星,直朝床上的南天扑去。
  被撞到了肩膀,路星星却毫无反应,只是愣愣的看着仿佛被死后被安放于此的南天,他的体温也跟着急剧下降,手脚冰凉。
  怎么会这样……
  刚刚师婶才把力量借给自己,自己也信誓旦旦的向师婶保证,有他在,就不会让节目组其他人受伤。
  可就是这一转身的功夫,南天竟然就死了?死了??
  因为天黑之后路星星要洗澡,所以他关掉了自己的分屏直播,然后就再没有想起来开分屏。而赵真的分屏,也因为担忧扫到路星星衣衫不整的样子而关掉了。
  所以,现在观众们根本看不到房间里具体的情况,只能听到从主屏镜头里传来的惊呼声。
  他们不由得又是着急又是担忧,不知道南天到底出了什么事情,才会让一向持重的赵真也如此慌张。
  赵真扑过去的时候冲得急,膝盖直接磕在了床脚上才停下来,但他没时间去管自己,而是急切的伸手探向南天的鼻息。
  在感受到那一丝丝呼出来的热气时,赵真原本被攥成一团的心脏,总算放了下来。
  他这时才发现,因为自己过于紧张,竟然连呼吸都忘记了。
  赵真赶忙喘了口气,又去探南天的脉搏。
  因为赵真从出道起就混迹在各个剧组之间,为了钻研角色,他学习了不少技能。虽然算不上是精通,但也略知一二,在生活中应用总还是没问题的。
  在屏息沉心,感受到了指腹下虽然微弱还还算平稳的脉搏之后,赵真这才彻底的松了口气,原本半跪在床边的身体瘫软在床沿上,有种极度紧张之后的虚弱感。
  他疲惫又带着庆幸的回身,朝还呆呆站在门口的路星星道:“放心,人还活着。”
  “但是……”
  赵真转过头,看向床上的南天,眉头紧皱。
  他不明白,为什么南天会变成这副模样。
  叫不醒,也似乎对外界不再有感知,像个植物人一样。
  偏偏南天的神情如此恬淡舒适,像是找到了幸福之地。他的睡姿也像是被特意调整好的一样,还有那些菊花……
  赵真弯下腰,将放在南天腹部的那捧菊花拿了下来。
  要不是这些菊花和南天睡棺材一样的姿势,他和路星星也不会先入为主的觉得南天已经死了。
  但是,就在菊花离开南天的瞬间,原本开得艳丽的花开始迅速枯萎,褪色,纤长的花瓣卷曲萎缩。
  赵真眼睁睁的看着菊花在自己手里变成了一把齑粉,风从开着的窗户吹进来,齑粉纷纷扬扬的洒落。
  他手里,什么都没留下。
  赵真没料到会这样,一时间有些转不过神来,愣愣的低头看向南天。
  而在赵真说南天还活着的时候,路星星也脱力般倒向门框,堪堪撑住了自己软得像面条一样的身体。
  他就像是等在手术室外的家属,想要确定所关心之人的安危,却又害怕揭开盖子看到结果,害怕那是自己不想要面对的结果。
  直到其他人传来了好消息,他才终于从自我折磨中脱离出来。
  路星星强制自己压下砰砰直跳的心脏,直起还带着些颤抖的身体走进房间,警惕的到大开着的窗户旁边看了一圈,害怕阳台上藏着没有被发现的危机。
  但他的视线从阳台上转过一圈,除了几堆烧成黑灰的东西以外,并没有看到别的。
  路星星心中顿时了然。
  恐怕是那些腐尸之前就隐藏在了阳台上,趁着没人发现它们的时候,偷袭房间里的人。
  但是那些腐尸没有想到的是,邺澧的存在。
  路星星不知道邺澧的身份,甚至不知道邺澧的名字,但他知道,自己每次面对邺澧时的畏惧,是实打实的。
  邺澧很强,强到远超出路星星的认知范畴。
  在记忆恢复正常之后,路星星不知道在自己莫名其妙睡着的期间,邺澧到底做了什么,又是怎么做到的。
  但是他在得到邺澧短暂借给他的力量之后,却很清楚——这些黑灰,正是那些腐尸被烧灼殆尽后唯一留下的东西,证明它们曾经存在过。
  仔细看过阳台上每一个角落,发现很多黑灰的位置都是自己根本不会注意的地方时,路星星后怕般倒吸了一口气。
  要是没有师婶……恐怕真的要出事了!
  人的视野有自己的角度范畴,多数时候更是不会注意到很多墙角、柜子后的阴影处等等地方的细节问题。
  可这些腐尸,却偏偏躲避开了正常人会注意到的地方,即便再警惕的人,也不会细致到每时每刻地毯式搜查。
  而一旦漏过它们的存在,如果它们发难,众人就会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被打个措手不及,甚至受伤死亡。
  ——当然,燕时洵那种怪胎除外。
  路星星腹诽,他就没见过比燕时洵和乘云居士更怪、却也更接近大道的人,就好像他们生来都是凑数的,燕时洵师徒才是被大道喜爱和期待之人。
  这么想着,路星星也一手拉住了阳台的窗户把手,想要将大开的窗户拉上。
  冷啊!
  冬季山里的夜风这么吹着,南天就算之前没事,也要被冻死了。
  但当路星星的视线不经意间扫过阳台下的河水时,却在视线已经扫过去之后,又发现了什么一样,震惊的赶快重新看去。
  ……原本漂浮在河水上面的菊花花瓣,竟然消失了。
  因为没有灯光,河水无法反射光亮,所以在路星星看来,整条河水都是黑色的,没有了花瓣之后,显得更加诡异骇人,令他不自觉想要猜测,那些黑色下面,究竟隐藏着什么。
  路星星有心想要去看个究竟。
  但他想到整个小木楼现在只有自己能保护大家之后,一咬牙就关上了窗户,转身去看南天的情况。
  要是调虎离山之计呢?
  一边是几十号人的安全,一边是连有没有都不确定的危险,路星星赌不起。
  他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打气,告诉自己,既然他没出师,做不到像燕时洵和师婶那样可以直抵真相,探究本源,那他就做好他能做的事。
  比如,在燕时洵和师婶离开的时候,确保大家的安全,让他们不再有后顾之忧。
  路星星深呼一口气,眼神坚毅。
  “星星……这些菊花。”
  赵真嘴唇颤抖着,因为刚刚的事情大脑乱糟糟的,一时不知道要如何向路星星表达自己的心情。
  他的视线从自己还保持着捧花姿势的手掌中,看向路星星。
  “别担心。”
  路星星安慰赵真道:“它会莫名其妙出现在南天身上,就说明它本身就是邪祟之物。燕哥离开这里,为的不就是去解决邪祟根源?”
  “我虽然做不到,但是燕哥可以,赵真,你信燕哥。”
  路星星握住赵真的肩膀按了按,郑重道:“能让我心服口服的人不多,但是燕哥算一个。他是我师叔,他是奇迹。”
  “不管这菊花到底有什么古怪……”路星星看到了赵真一直伸在半空中维持着姿势的手。
  他缓缓伸手过去,握住赵真冰凉的手掌,带着那双止不住的在颤抖的手一起向下滑去,落回到赵真身侧。
  路星星用力捏了捏赵真的手,想要传递给他一点力量。
  “只要我们在小木楼里,撑到燕哥他们回来,就可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