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1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没有尽头。
  这些被封在悬棺中的死尸,在这样寂静无人之地不知道待了多久,有些棺木已经因为漫长时间的侵蚀而风华褪色,有的还崭新,仿佛还能闻到棺木上刷的清漆气味。
  最老的像是已有几十年,最新的……
  燕时洵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迅速抬眼向上看去。
  那些提灯村民们肩上扛着的,就是一具具的棺木。
  这样看来,他们将棺木抬到这里的目的,可能就是要将棺木悬挂在山壁上。
  这就是……冬至祭的真正面貌吗?
  如果真是这样,那几十年来,师公主持的祭典都会将死尸悬棺而葬,倒是真能对得上这震撼人心的数量。
  燕时洵同样记起,自己醒来的时候就身处棺木之中,而在失去意识之前,也看到了在村长家的小木楼中,摆放着数不清数量的棺木。
  而村长家里的房间各个大门打开,里面没有了之前的人。
  恐怕,那些人就在此时村民们肩上的棺木里。
  每年逢节气举行的四次祭典,如果每次祭典都像今天所见这样庞大的数量。
  这就意味着,那些失踪在长寿村的人,还有再往前,死去的南村人甚至是南溟山附近其他村子的人们……
  他们的尸骸,都在这里。
  都在悬棺之中。
  燕时洵的喉结滚了滚,只觉得喉咙酸涩,一句话也说不出。
  那些悬棺中的死尸,也不知道他们曾经是谁点亮一盏灯等待归家的亲人,是谁满怀着盼望期待着的朋友,是谁临行前亲吻过的爱人。
  那些失踪于长寿村的人,他们的亲朋会在节日时为他们真诚的祝福,希望他们过的好。
  可是,山外的人不知道,他们都已经变成了冰冷的尸体,悬挂于深山之中,无人看望和哭泣。
  即便这个猜测是在捋顺所有线索之后,最靠近真相的,但是,燕时洵依旧有那么一瞬间,希望是自己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而不是……上千个生命都沉默死亡于此。
  “时洵?”
  邺澧注意到了燕时洵的沉默。
  他轻轻叹息,伸出手臂环住燕时洵的肩膀,安抚般拍了拍他的后背。
  “这些人的死亡都已经成为了事实,你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生死自有其规则,阴阳才能正常运转。”
  邺澧轻声安慰着燕时洵道:“这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
  燕时洵快速的眨了眨眼眸,越过邺澧的肩膀看向那些悬棺的目光中带着沉痛。
  但是,即便理智告诉他事实不可更改,但做为驱鬼者,甚至是同样作为人,他依旧为这些生命的逝去感到沉痛。
  也因此,对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更加愤怒。
  师公……
  燕时洵的眉眼猛地阴沉下来。
  师公口口声声说着要让那些人的生命里再也没有痛苦,可他所谓的办法,竟然就是将那些人杀死。
  这算是哪门子的幸福!
  为了完成自己的目的,竟然杀害了数量如此众多的生命,简直罪孽缠身。
  但同时,燕时洵也意识到,师公能在杀死这么人之后依旧安然无恙,甚至逃过来自鬼神的审判和追索,连邺澧也亲口证明师公使用了特殊方法,那很可能就如在梦境中时,师公为了拉拢他参与自己的计划时所说——
  师公,恐怕已经通过上千次的生死回游,抵达了生死的最本源,触摸到了大道。
  这样才能解释得了,为何到现在天地大道也没能对师公做出些什么。
  不过,如果真是如此,那这样奇特的送葬方式,应该另有其目的。
  师公可能是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他所需要的力量。
  如果菊花证明了师公对“生”的渴求,从生人身上获取生机,那“死”是怎么完成的?
  有阳无阴,不成太极。
  师公必须需要同样穿梭于“死”,才能完成对生死的理解和超脱。
  这个答案,会隐藏在悬棺中吗?
  燕时洵皱着眉,抬头看向山路上抬棺村民们。
  刚刚燕时洵破开棺木掀棺而起的事情,并没有影响村民们的行动。
  他们就像是没有自我意识的人偶,只会听从指令行事。即便前面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巨响,他们依旧没有反应的继续向前走,没有惊慌也不会好奇。
  就连抬着燕时洵所在棺材的那两名村民,在肩上没有了棺材之后,依旧机械的向前走去,甚至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像是根本没意识到棺材已经消失。
  燕时洵抿了抿唇。
  恐怕,这些抬棺的村民们,同样也已经死亡。
  虽然燕时洵还不知道为何有一部分村民在棺材中,另一部分村民却承担着抬棺的作用。
  但是他此时清楚了一件事——
  长寿村里,没有活人。
  无论是徒步队,病患,柳名……他们都已经死了。
  恐怕,就连下游长寿村里那些健康长寿到诡异的老人们,同样也是如此。
  整条狭窄的山路上,一具接一具棺材沉默的被抬上山,惨白的灯笼成为了送行的最后一丝亮光。
  燕时洵在此之前并未见过有近年的新悬棺,也从未亲眼见过悬棺被抬上去的葬仪全过程。
  更是从未想过。
  但就在此时,他见到了原本认知范围外的事物。
  就算当年有悬棺而葬的习俗,恐怕也不会有人会想到,棺外之人,同样已死。
  “我在进入梦境之前,看到南天也被塞进棺材里。”
  燕时洵面色严肃:“既然我是在棺材里醒来,那南天现在应该也在棺材里,他就在这些棺材之中。”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师公要利用这些悬棺做什么,但是南天最好还先救出来再说。”
  师公能两次从邺澧面前逃脱之事,让燕时洵心中戒备万分。
  他还记得在滨海市外公路上时,在邺澧召来的十万阴兵之下,那些地府阴差是怎样惊慌逃窜最后却依旧死于阴兵剑下。
  他毫不怀疑邺澧作为鬼神的力量,也因此,才更加怀疑师公。
  所谓的特殊方法……到底是什么?
  竟然能逃脱得了天地大道和鬼神追查。
  在这样的危险之下,燕时洵不会置南天的安全以不顾。
  邺澧点点头:“你准备怎么做?需要我帮忙吗。”
  “如果你想,可以站在这里稍等片刻,我会去解决所有事情回来。”
  邺澧姿态自然的身躯前倾,靠近燕时洵,轻笑着道:“只要你呼唤我的名字……天地都会应和于你。”
  燕时洵丝毫不为所动,他假笑:“离我远点,挡路了。”
  邺澧从善如流,笑着从容退开半步。
  但在空间有限的悬棺之上,就算邺澧退开,两人离得仍旧很近。
  以他们同样结实修长的体型来说,稍一转身,都会碰到彼此的肩膀。
  燕时洵微微皱了下眉,但在看到邺澧无辜得好像对此也毫无办法的眼神,他也只能在心中叹息一声,尽可能的放松下紧绷的肌肉,让自己习惯于邺澧的靠近,而将注意力真正放在四面八方数不清的死尸。
  他抬起头,向上看去的目光严肃沉思。
  虽然燕时洵知道邺澧提出的是最好的办法,毕竟目前并不知道南天在哪一具棺木之中,不足一尺宽的狭窄山路,也让应对那些村民和查找棺木,变得极具困难。
  但是,燕时洵同样也清楚,邺澧是鬼神,而生人之事……当由生人自行解决。
  他还没有将本挑在他肩上的责任扔给其他人的习惯,即便他在逐渐习惯邺澧在身边,但已经形成的行事风格依旧难改。
  邺澧看出了燕时洵心中所想,也并没有勉强。
  以他对心爱的驱鬼者的了解,从说出这句话之前,就已经知道对方不会接受。
  不过……这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不是吗。
  燕时洵抬眸严肃注视着那些村民,思索着如何找到南天并救出。
  而邺澧注视着燕时洵,狭长的眼眸间满是笑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