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8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燕时洵抖了抖。
  邺澧立刻就注意到了他的模样,原本退后的脚步重又上前,抬手摸了摸燕时洵半隐在发丝下的耳朵。
  柔软的,热的……
  邺澧晃了晃神,修长冰凉的指腹几乎克制不住想要揉捻指下的软肉,但他还是凭借着恐怖的意志力控制住了自己,没有惊动燕时洵,让还没有彻底落进猎人陷阱里的大猫猫受惊跑走。
  “穿的太少了。”
  邺澧回神,皱了皱眉:“深秋郊外,温度太低了。”
  阴气也是造成此地格外寒冷的原因之一。
  他不动声色的掀了掀长长如鸦羽的眼睫,冷漠看向旷野上的十万阴兵。
  像是得到了某种讯号,扫荡完战场的精锐大军沉默后退,原本凝实的身躯溃散成丝丝缕缕的黑雾,与黑暗环境融为一体,很快就有序的逐渐消失不见。
  正如来时一样寂静无声。
  而说着话,邺澧平静收回视线,极为自然的手掌滑下,帮燕时洵整理了一下衬衫,抚平上面的皱褶,又平静的帮燕时洵拢好了大衣。
  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燕时洵能够清晰的感受到邺澧冰凉的手掌,甚至连对方手指游走的轨迹都能够感觉得出来。
  带着一点漫不经心的微凉,像是冬夜守着火炉温热时的一丝醒神凉意,令人记忆深刻,下意识给出了反应。
  过大的温度差,让燕时洵忍不住绷了绷结实的腹肌,瑟缩了一下。
  但不等燕时洵皱起眉出言,邺澧就已经刚好卡在他所能接受的限度上,沉稳后退了一步,拉开距离。
  那种莫名其妙的诡异氛围也随之消散,让燕时洵松了口气。
  脸颊和耳朵上的热度也渐渐退去。
  燕时洵迅速收拾好了情绪,等他再重新抬眼看向前方时,就发现刚刚还在的精锐大军,竟然荡然无存。
  只剩下无人的旷野,寒风吹过,枯枝草叶籁籁抖动,轻微的声响更加显得天地寂寥空旷。
  唯有地面上到处遍布的血液碎肉和恶鬼枯骨,还在证明着刚刚的一切并非一场错觉。
  燕时洵:“……?”
  邺澧什么时候让这些阴兵撤退的,他怎么没注意到?
  不过,他只是提了一句,邺澧就放在了心上……
  燕时洵皱起了眉。
  他总觉得,邺澧对他的态度太奇怪了。他一个凡人,能对神明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吗?
  事出反常必有妖。
  燕时洵在心中暗暗记下疑惑,但同时也意识到,邺澧对他也造成了影响,甚至让他没有注意到阴兵是何时撤退的,失去了对环境的警惕性。
  这足以让燕时洵戒备。
  但不等燕时洵再问出口,另一侧的道长们就已经赶到。
  燕时洵听到了脚步声一转身,就对上了道长们一张张目瞪口呆的脸。
  道长们来的时候,离老远就看到了旷野之上浑身缠绕着黑色雾气的阴兵,也看到了两方之间的互相拼杀。
  不,那根本就是一方压倒性的胜利,另一方连反抗的力量都没有,只能等着长刀落下,血肉喷溅。
  即便是阴差,也逃不了死于刀下。
  这让道长们心中大骇,一时间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竟然让地府阴差与阴兵自相残杀。
  因为没有看到前因,再加之酆都早已经百年闭门,没有人再见过他们的踪迹,甚至已经渐渐成为了传说,被年轻一代质疑真实,所以道长们根本没有想到这两方阴兵根本不是同一阵营的可能。
  他们看到的,就是地府之人分成了两派,一方在屠杀另一方。
  其中一位道长当时就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福生无量天尊!这,这,这……”
  这几位道长都是多年来一直追查阴路方位的,比燕时洵更加了解阴差押送恶鬼一事。
  即便阴差的举动奇怪,也吞噬镇压地府的力量增强自身,但是在他们看来,这都是地府自家事,并没有想到阴差早就已经随着阎王死去而有了二心。
  监守自盗。
  “这是在内讧吗?”
  一位道长忧心忡忡:“我们要不要上前?”
  地府到底执掌着阴阳轮回,如果地府真的出了事,死去的亡魂无法往生,都堆积在人间,那绝对是一场灾难。
  这位道长想要从根源上杜绝这种可能。
  但是其余道长注视战场片刻,却有些迟疑:“……等等再看。”
  “燕道友就在前方,但一直没有动作。”
  道长遥指前方的燕时洵:“燕道友还在和友人聊天,看起来情况并不紧急。”
  “我等毕竟没有看到之前的情况,还是向燕道友问明情况之后,再做决定,这样妥当些。”
  达成了统一想法后,道长们就迅速上前,想要与燕时洵汇合。
  结果刚一靠近,还没等说话,就看到了燕时洵身边高大的男人凑近了燕时洵。
  男人微微弯下腰,墨色的长发从肩膀滑落,低垂下的眉眼间笑意柔化了锋利,抬手细心的为燕时洵整理稍显凌乱的衣物,还摸了摸燕时洵的耳朵,态度很是亲昵。
  燕时洵并没有拒绝,看起来态度也很是平常,还在与对方低语。
  而从风中隐约递过来的话语中,道长们还听到了天冷加衣服之类的话。
  再强大锋利的人,也有自己的软肋。
  那是他心甘情愿为之付出所有情感和柔软之人。
  所有道长齐齐停下了脚步,目光不断游离在燕时洵和这个男人之间。
  “燕道友……”
  好半天,才有道长颤巍巍出声:“是,是谈恋爱了吗?”
  “和,和这个人吗?”
  几名道长中,唯一一个因为自家徒弟崇拜燕时洵而对他多少有些关注的道长,艰难的吞了口唾沫:“没,没听燕道友提起过啊。”
  “而且,性别是不是不太对……是朋友吧?”
  那道长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自己闭了嘴。
  朋友之间……会亲密至此吗?
  道长想了想自己和友人之间日常弹琴论道的场景,又试图想象了一下友人要是像这个男人一样的举止……
  他抖了抖,目露惊恐。
  但其他道长的疑问,反倒激起了一名与宋一道长一脉交好的道长的叛逆心。
  他重重一哼:“怎么了?我们又不是全真派,谈个恋爱怎么了,你们是从棺材里挖出来的老古董吗?这都要说?”
  “恋爱自由没听说过吗?”
  道长一梗脖子,硬气道:“燕师弟想和谁谈恋爱就谈,关你们这些老家伙屁事!”
  其余道长:“…………”
  嗯……不愧是与李道长那一脉交好的道长,连脾气也和李道长如出一辙的暴躁。
  这一脉真的让人又爱又恨,天资高到其余人望尘莫及,却偏偏个顶个的脾气不好。
  李道长就不用说了,他要是生起气来,连监院都拎起来揍,他弟子宋一道长就算是年轻一代佼佼者,四十几了还被满山追着打,经常被游客震惊围观,也算是海云观一景了。
  还有游客特意跑来想要看宋一道长被揍,没赶上还会遗憾的问道观里的小道士,揍道长的节目哪天有表演,搞得小道士人都疯了,大喊我们是正经道观没有这种节目!
  宋一道长倒是个严肃不苟的性格,但偏偏门下的入室弟子路星星是个不靠谱的,于是他们师门依旧每天揍徒弟追着满山跑。
  整个海云观都已经习惯了。
  就连这个与宋一道长关系好的,都连带着被影响成了这个性格。
  那道长还在维护燕时洵和“燕时洵的恋人”。
  “年龄光长褶子没长修养,别人恋爱干尔等何事?管那么宽要不明年马道友不用设立结界了,台风一来就把你放海面,当时就遮住了整个海岸线。”
  道长横眉立眼,抬手一指邺澧:“就这长相,和我家燕师弟不般配吗!多有夫妻相啊!燕师弟不找这样的,难道找你吗?脸可大。”
  其余道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