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5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事实也证明,燕时洵确实有这个底气。
  他口中默念符咒,浅金色的光芒一圈圈缠住树枝,让原本脆弱的树枝变得坚不可摧,削铁如泥,挥下后就有一具腐尸应声而倒,血液喷溅。
  燕时洵修长的身躯结实而敏捷,辗转腾挪间灵巧的避开了所有腐尸伸向他的利爪,却在回身时将手中树枝送进了腐尸的天灵盖中,搅碎了对方的头骨。
  战局似乎一片顺利,可燕时洵却很清楚,自己的体力在因为寒冷和战斗在流失。
  如果河中上千具尸体全部起尸,在车轮战下,他一定会被耗尽力量。
  ……不,不需要车轮战。
  在感受到从脖颈后面吹过的冷风时,燕时洵心中一惊。
  “噗通!”


第204章 晋江
  在燕时洵察觉到从后面吹来的冷风时,就迅速意识到了是有腐尸在从后面偷袭。
  他立刻调整姿势想要避过。
  但是因为燕时洵身前和周围同样围绕着一层叠一层的腐尸,陷在其中的燕时洵没有太多空间可以躲避。
  因此,即便他依靠强大的战斗直觉和经验,在群敌环伺中拗出了恰好躲避开所有攻击的轨迹,但却依旧无法彻底远离腐尸。
  留给他的空间太小了。
  燕时洵只觉后背传来一道历风,他无法,只能前倾身躯躲避。
  随即,他迅速扭身向后,凭借着风声辨认位置,甚至都没有看清后面的情形,手中树枝就已经送了出去。
  树枝准确无误的贯穿了身后腐尸的天灵盖。
  那腐尸睁着一双赤红的眼珠,早已经死亡空洞的眼睛里,此时却清晰的露出了一个意思:怎么可能!
  这么近的距离,怎么还能躲过!这个家伙……真的是人吗?
  但不管如何,被破坏了天灵盖的腐尸,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腐烂的身躯迅速崩塌。
  骨骼支离,血肉却像是剪开了塑料袋一样,泄了一地。
  不过,虽然燕时洵敏捷的动作让他避开了身后致命一击,却也同时将自身的破绽露出。
  旁边一直紧盯着燕时洵的腐尸立刻找准了时机,迅速扑了上去。
  一口气还没喘匀,燕时洵就又重新挥起手中树枝,抬起又落下,血液泼洒土地。
  但是,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所做都是无用功。
  ——那些摔在地面上的骨骼和血水,竟然重新摇晃着从地面上站起。
  落在血泊中的人皮像是重新被吹鼓起来的气球,所有落在地面上的血液,都重新被包裹其中,变成了之前燕时洵所见到的腐尸模样。
  燕时洵惊诧,却是知道为什么他刚刚看到的河岸,干净到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恐怕之前那些被自己斩杀的,想要冲进小楼的腐尸,也是如此。
  那些血肉不是被人清理了。
  而是……那些腐尸,根本就没有死。
  在想通了真相之后,燕时洵心中惊涛骇浪,看向眼前腐尸的眼神也更加警惕。
  已经被搅碎了天灵盖,却还能继续“重生”,和之前看起来无异。
  这些腐尸,究竟是什么?
  或者,是河水有什么问题?
  燕时洵的目光落在身边的河面上。
  电光火石之间,他做下了决定。
  向导提到的几件事里,河水,上游,还有菊花,其实指向的是同一件事。
  毕竟在之前村人接他们进村时,就说过他们村人都认为,他们的健康是得益于河水,而上游开着大片的菊花。
  如此一来,长寿村的异常,其实根源并不在长寿村。
  ——而是在长寿村上游。
  燕时洵不知道上游有什么,但是他直觉相信,上游的东西,也和腐尸无法被真正杀死有关。
  这样一来,他就必须去一趟上游。
  否则,腐尸源源不断,即便被杀死还是会“复活”,永远没有尽头。
  如果现在不果断做出决定,等被车轮战耗费尽了力气之后,再想要去往上游探查也来不及了。
  至于节目组众人的安危……
  燕时洵想到张无病等人时,忽然惊觉,自己竟然没有担心他们。
  他在临走时,将小木楼里众人的安全交给了邺澧,而在潜意识中,他竟然也真的信任了邺澧,相信邺澧会作为自己的同伴,帮助他扫清后顾之忧。
  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信任邺澧的?明明他最开始,还是将邺澧当做可能的威胁而留在身边观察防备。
  燕时洵难得在战斗中分了心,一时有些茫然,回忆不起来转变的节点在哪里。
  邺澧的陪伴润物细无声,让本来不喜欢与他人过多接触的燕时洵,都一点点接受了他的存在。
  先是靠近燕时洵,与他同行。
  再是进入了燕时洵的家,就睡在他的隔壁。
  当燕时洵习惯了原本冷清的家中多了个邺澧时,他甚至在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情况下,就开始逐渐习惯了邺澧的存在。更是在从家子坟村开始,慢慢与邺澧磨合同行,默认了他在自己身边的事实。
  直到现在,燕时洵才恍然意识到,自己竟然已经下意识的,将邺澧当做了可以信任的自己人。
  燕时洵不喜欢与人结因果,能被他划进自己人范畴的,也唯有李乘云和张无病。
  但现在,这个名单里,要加上一个邺澧。
  可,李乘云是他的师父,张无病是他的朋友。
  邺澧又是什么?
  燕时洵凭借着肌肉记忆依旧在斩杀腐尸,只用一根树枝,就让那些想要攻击他的腐尸,连他的衣角都挨不着半点。
  从外表来看,他依旧冷肃着俊容,令人见之胆寒。
  但实际上,燕时洵心里已经满是迷茫。
  这是他碰到的最难的问题——为邺澧在自己心中定位。
  可是偏偏,在面对最凶险残酷的危机也能从容冷静的大脑,却在此时卡了壳。
  像是被大型猫科动物用爪子将毛线球玩成的一团,乱糟糟理不出头绪。
  邺澧,是……并肩作战的同伴吗?
  燕时洵缓缓眨了下眼眸,连带着动作滞涩了一瞬,差点被腐尸近了身。
  意识到自己的走神,他迅速将邺澧的事情扔在脑后,重新严肃下神色,准备前往河水上游。
  等回去之后,或许可以再去一趟海云观,问问兰泽他当时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或者等回来的时候,向邺澧问清楚。
  想到也许会有一个人从此和自己并肩同行,习惯了独行的燕时洵在短暂的别扭之后,想想那个人是邺澧,竟然也有些期待在心中冒头。
  燕时洵最后看了一眼小木楼,然后转身,果决踏进了河水。
  瞬间,所有岸上的腐尸像是畏惧着什么一样,放弃了继续对燕时洵攻击,反而后退了数步,远离河水。
  沉在河底的腐尸却在瞬间消失不见。
  河水不深,白天时看去甚至会觉得不过到小腿的高度。
  但是在燕时洵接触到河水的那一瞬间,原本安静的河水忽然间掀起滔天巨浪,凶猛扑向燕时洵。
  而在燕时洵的视野中,岸上看去时还是正常宽度的河面,在他踏进河水之后,竟然宽广到像是没有边际的海面。
  他的意识告诉他,他不过刚刚踏进来,河岸应该就在他身边。
  但是当他看去时,却发现自己身处汪洋大海,如海上孤岛,无法离开。
  恐怕,这也是之前在河岸上无法发现腐尸的原因。
  因为河水上下,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只有在太阳消失,阴气急剧上升之后,才会在进入河水之后,看到最真实的模样。
  这个发现让燕时洵的唇边勾起一丝笑容。
  既然他要去除掉真正影响村子,危及节目组众人的危险源头,那自然越是诡异奇特,才越说明他找对了方向。
  巨浪狠狠拍过来。
  燕时洵转眸平静看去,无声默念符咒。
  任由海浪滔天,他自屹然不动。
  河水中央形成巨大猛烈的旋涡,水流从半空中重重拍击下来,将整个河面上所有的花瓣与挣扎着想要逃离的腐尸,都包裹在河水中,拖拽向旋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