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0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队员迷茫的张了张嘴,却只发出了几个单音,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
  面对着周围的视线,队员也只好抱歉的摇了摇头:“我担心河水……河水,河水再继续往上涨。”
  第一句说出口后,队员后面的话就流利了起来,他高兴的觉得,自己想起了刚刚想要说什么。
  “还是要赶快到才行,我担心节目组的人出什么意外。”
  官方负责人发现了这边的异动,于是回身安慰道:“长寿村就在前面,再绕过这个山角就能到了。”
  其他人只当负责人在望梅止渴式的安慰队员,并没有怀疑为何他会对这里的地势如此熟悉,甚至能够准确说出路线。
  但是,王道长却古怪的看向负责人。
  连他这个进过南溟山的,都因为黑暗和阴阳混乱,而算不出进入长寿村的准确路线。
  负责人又是怎么会知道的……
  不过,不等王道长想出个所以然,刚刚的疑惑就已经消失殆尽。
  如果此时有人能够看到救援队的状况,一定会被吓得魂不附体。
  这是足够诡异的画面。
  河水下一具具腐尸在波动的花瓣间若隐若现,甚至有腐尸缓缓从河底起身,腐烂的头颅缓缓浮出水面,赤红的眼珠死死的盯着岸上的人。
  而河岸上,众人却丝毫没有察觉的继续前行。
  就算有人发现了河水里的异常,却在面色惊恐的想要示警同伴的下一秒,彻底将自己看到的画面遗忘,继续正常的往前走。
  就连道长们也不例外。
  他们看着河水,只是疑惑为何这里如此富有生机,简直像是传说中的福地洞天。
  却没有记住从水面上浮出来的一双双赤红眼珠。
  一边是腐尸,一边却是活人。
  像是阴阳两条线在此处混乱交织……
  众人在跟着官方负责人的脚步绕过山角后,远远的,就在强光手电的照射下,看到了隐藏在层层树枝后的小木楼群。
  长寿村已经近在眼前。
  负责人竟然真的找对了地方!
  王道长心中愕然。
  原本神色紧绷的救援队员们,也终于松了一口气,脸上浮现出笑容来。
  太好了!节目组的人不会有事了。
  但比救援队更加迫不及待的,竟然是官方负责人。
  他的眼睛在摇晃的光亮中亮得惊人,脸上流露出无法掩饰的贪婪和渴望。
  若是此时谁能站在他旁边仔细看,就会发现他的皮肤从脖颈处开始一路向下,全都像是进入了极度干涸的状态,如同干裂的大地一般显露出一道道皮肤纹路,从下面渗出点点血珠。
  官方负责人率先大步流星的往长寿村走,甚至没有理会后面人的声音。
  长寿村村口,一名老爷爷正笑着站在那里,像是已经等待多时。
  “客人们竟然如此性急,深夜也要前来。”
  老爷爷在看到官方负责人的时候,侧身让出了通往村子里的路,抬手做出邀请的手势:“不过没关系,好在村里还有空房间招待你们。”
  老爷爷缓缓抬起头,眼睛从下向上的看去,嘴角咧开的笑容诡异。
  “上一批客人,很快就会把房间让给你们。”
  “我保证。”
  官方负责人被蛊惑了一般,对老爷爷的诡异视而不见,反而迈开腿就要跟着老爷爷往村里走。
  本来就在后面看得奇怪的王道长立刻冲过来,一把将官方负责人拽了回来,警惕的看向老人。
  道教几乎是公认的会养生,长生一词常常会与道教联想到一起,而海云观里的各位老道长们也多是年岁过百,很多道长的面容远比实际上的要年轻很多。
  像是海云观里现存辈分最大的李道长,他就是上上个世纪生人,亲眼见过数个时代。
  但即便如此,李道长的身体情况,依旧不及此时站在这里的老人。
  不过,正因为王道长见过李道长那样真正的长寿,所以他才能够准确的分辨出来,这个老人所表现出来的年轻和健康,不对劲。
  就像是再精心呵护的花,却依旧会有些许不完美。
  只有假花,才能做到无暇。
  老爷爷将王道长的戒备看在眼里,但他乐呵呵的却并未在意,反而抬手指了指村里,向王道长示意,让他向村子里看去。
  王道长狐疑看去,却在下一瞬间,眼瞳紧缩。
  ——在长寿村里的村路上,竟然密密麻麻的站着一具又一具腐尸。
  它们摇摇晃晃的往前走,却像是被一道看不见的空气墙隔绝在村里,无论如何都无法靠近老人。
  腐尸那张青白肿胀的脸上神色狰狞,看向老人的神情充满愤怒,一声声低沉的嘶吼声从腐烂腥臭的口腔里发出,令听者胆寒。
  但是,当老人轻飘飘的投过去一眼的时候,那些前一刻还愤怒得恨不得生生撕开老人的腐尸,竟然畏惧般向后退了一步,摇摇晃晃的身躯上,还在向下滴着混着腥臭血液的水珠。
  救援队和道长们看到这样一幕,都惊呆在了当场。
  他们知道长寿村出了事,也在之前的直播镜头里看到了腐尸的形象。
  但此时,当他们亲眼所见的时候,才发现现场远远比从镜头里看到的情况要更加严重,并且更加令人毛骨悚然。
  腐尸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声音回荡在群山之中,可家家户户亮着温暖灯光的长寿村里,却静默死寂。
  除了像是未卜先知一般前来迎接他们的老人以外,在发出这样大动静的情况下,竟然没有一个村民从自家里走出来查看情况。
  可道长们分明看到,在那些窗户上,隐约映出了黑色的人影。
  就好像那些村人都站在窗户后面,一双双眼睛无声无息的盯视着来人。
  王道长的戒备瞬间拔到最高,几十年前南溟山的惨状重新出现在他的脑海中,让他对长寿村的态度谨慎戒备至极,没有直接进入村子。
  但是下一秒,他却忽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滚!给老子滚踏马的出去!有老子在你们这些死东西别想踏进来一步!”
  怒吼声从远处遥遥传来,还伴随着几声尖叫惊呼,让人只能隐约辨认出其中一部分。
  但王道长却几乎是瞬间就认了出来——
  这分明是路星星的声音!
  “星星?”旁边的马道长也愕然抬头看去,想要从沉沉夜色中看出到底发生了什么。
  道长们对视了一眼,彼此之间传递着信息。
  路星星和节目组的人在一起,看来是节目组遇到了危险,有可能是节目组所在的小木楼被腐尸闯入,所以路星星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而这时,负责关注直播的救援队员也急急上前:“负责人,燕先生的直播好像是掉了信号了,现在一片黑什么都看不到。节目组那边的主屏信号刚刚恢复正常,可以看到很多死尸围在他们的小木楼外面。”
  王道长沉下了脸。
  看来……长寿村,是必须要进一趟了。
  “唰!”的一声,王道长拔出了手中桃木剑,带头大跨步走向长寿村。
  明明是木质剑身,却在空气中嗡鸣不止,令人闻之心惊。
  老人却没有丝毫慌张,他咧了下嘴巴,从容而缓慢的向后退了一步。
  就这一步,他的身影瞬间消失在了村口。
  而被老人震慑所以不敢上前的腐尸却失去了束缚,嗅到了活人气息后,从四面八方狰狞扑向众人。
  沉沉黑暗下,所有噪音混杂在一起,腥臭的气味弥漫开来。
  但是,在腐尸冲过来的一片混乱中,谁都没有看到,被腐尸冲散了队形隔离在外的官方负责人,眼睛失去了焦距,摇摇晃晃的一步步走向村边的河水。
  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呼唤着他,让他前往没有苦痛的幸福之地。
  官方负责人的眼珠慢慢浮现出猩红的光芒。
  然后,一脚踏进了河水。
  “噗通!”
  巨大的声音响起,水花四溅。
  王道长闻声回头,却只看到负责人一闪而过的背影,还有伸出河面抓住他的腐尸手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