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73)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邺澧心中遗憾。
  旁边的路星星抖了抖,颤巍巍上前:“那,那个……”
  他咽了口唾沫,以往欢脱的哈士奇模样半点不敢在邺澧面前展现,死死的夹着尾巴,怂到不行。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喊的是燕哥,来的却是你……”
  在邺澧冷漠瞥过来的一眼中,路星星一个激灵,求生本能的道:“师婶,您能来帮我真是太好了!赵真和宋辞,还有其他不知道去哪了的人就拜托师婶了!”
  邺澧慢慢挑了下眉,看向路星星的目光慢慢缓和了下来。
  路星星长出一口气,觉得自己这时候才活了过来。
  路星星:曾经我也是潇洒不羁爱自由,直到我被师叔师婶联手揍QAQ


第178章 晋江
  公路之下,深渊万丈。
  甚至让人怀疑,是否整个大地都已经被挖穿了。
  没有了碍事的人需要分神去注意之后,燕时洵终于能够沉下心来对付眼下的浓重鬼气。
  本来对于生人来说,就算燕时洵是恶鬼入骨相,但是他仍旧是人身,对鬼气的利用无法彻底,最多只能引导而不能溯源追踪。
  除非是井小宝那样以恶鬼入骨相成为厉鬼,才能够拥有对鬼气的全盘掌握与镇压。
  但是这其中,却横生了两次变数。
  一次,是兰泽与鬼气的纠缠。
  鬼气在抓住兰泽的同时,相当于兰泽也抓住了鬼气,让燕时洵能够从原本理不清因果的一团污糟罪孽中,找出通往深渊终点的路。
  另一次……是连燕时洵也没有想到的,邺澧的力量。
  虽然世上驱鬼镇邪的流派众多,有神婆有阿公,也有出马仙和姑婆,但是无论手段是正是邪,他们的力量都有一个共同点。
  ——他们还都是活人,所以,就算是最阴毒的力量,也还保持在生人所能达到的下限之上。
  可邺澧却不同。
  他的力量没有任何邪恶罪孽,却偏偏一丝生气也无,是纯粹的阴冷死气。
  邺澧与死亡同在,他是,死亡的神明。
  在天地大道被重创,各方神明纷纷消失之后,燕时洵没有想到竟然还有活生生的神明,并且就出现在他身边,和他一起行走人间。
  这着实惊到了燕时洵。
  不过正因为邺澧不同于生人的力量,所以深渊才接纳了燕时洵,而天地大道此时就仿佛落在了燕时洵的肩上,认可他的神名。
  这一刻,燕时洵体会到了以往邺澧的感受。
  ——整个世界所有的罪孽与公正,都在他面前缓缓展开。
  就像是有无形的文字标示在每个人神鬼的头上,清晰的在述说着他的一生。
  燕时洵侧眸看向人形树,枝桠上哀嚎着的鬼面狰狞可怖,但他心中平静,丝毫不受干扰,对鬼面的惨痛无动于衷甚至隐隐厌恶。
  因为他能够清楚的看到,那鬼面作孽的一生。
  鬼面是百年前生人,五岁因为贪玩,像肢解一只蚂蚁那样切开了弟弟的身体,并在父亲发现崩溃的时候,说是家中仆人所为。
  长大后,鬼面与花街柳巷中流连,死在他手上的风尘女子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再后来城里大乱,鬼面为了求生卖了不该卖的情报,导致无数人因此身死。
  鬼面很快就迎来了自己的报应,得了重病痛苦而死。
  地府之下,鬼面被判打入地狱承受千年酷刑,直到灰飞烟灭,再不得投胎。
  鬼面的生前死后,像是展开的画卷,一幕幕迅速在燕时洵眼前滑过。
  燕时洵又转头,看向另一个在血海中哀嚎着想要挣扎出来的骷髅。
  骷髅生前行骗天下,不管是否是对方的活命钱都贪进口袋里,造成很多人家破人亡。
  他人对他的怨恨变成了他必须背负的沉重罪孽,一日日缠绕在他身上吞噬他的血肉,让他变成了血海中的一具骷髅,再也看不出原本的面容。
  燕时洵眼眸微沉。
  所以……邺澧一直以来看待人间的视角,都是这样的吗?
  少见阳光与良善,每一个擦肩而过的魂魄上,都像是雪白的雕像落了尘埃,变得丑陋不堪。
  燕时洵忽然想起,曾经邺澧对他说“人间无救”。
  他现在能够理解,为什么邺澧会有这样的结论了。
  就算是再心中无阴霾的太阳,落进了阴暗的绝望中,举目四望不见光亮,也会渐渐熄灭于深渊吧。
  不过……
  燕时洵微微垂下眼睫,眸中泛起笑意,修长的手指迅速结印在身前,没有因为四面无穷无尽的恶鬼而受影响,反而眼眸越发明亮。
  人间还有救。
  人间一直都有救。
  永远有人在为了保护生命而战,希望的火种在每个人坚毅的眼中,在林婷的笔下,在井世文的每一次据理力争寸土不让中,在先辈英魂的信念中。
  就算人间有诸恶行,但是有恶就审判,罪孽的魂魄就送入地狱,生死之间,公正永恒流转。
  即便罪恶的阴霾多到遮蔽天日也无需畏惧,只要能清扫一点,就多一个魂魄得到救赎,人间就多一点公正。
  ——而那一点公正,就是燕时洵所追求的。
  就算万千恶鬼中,有一个纯白的魂魄值得拯救,他也愿意下潜到最深的地狱,将那魂魄引导向毫无阴霾的下一世。
  玄妙古老的手印逐渐结成在燕时洵掌中,原本对于生人而言晦涩难懂的图印,因为有邺澧源源不断仿佛永远没有枯竭的力量做后盾,也顺利的展现在燕时洵身前。
  低沉符咒咬字清晰的落在深渊中的那一瞬间,所有被囿困于地狱的恶鬼,都似有所感的向燕时洵所在的位置望来。
  本不应该存在于此的凡人身姿修长,挺拔如无法被摧折的长刀,锐利横在阴阳之间的界限上,任何恶鬼都无法跨过此线,迈进人间。
  光芒在他的手中迅速聚集,一点烛火瞬息间便变作了日月光华,像是金乌落进了他掌中。
  恶鬼面带惊恐,颤抖着连怨恨都无法生出,拼命的四肢并用着向远离燕时洵的方向逃去。
  一开始被生人味道吸引来的人形树发出着凄厉的嚎叫,从碎肉堆积的土壤中拔出脚来,用坠满了骷髅头的根茎,艰难的拖着浑身沉重鬼面与脏器,畏惧的想要离开这个令它们恐惧的生人。
  它们浑浑噩噩的魂魄能够感受得到,这个生人的身上有恐怖的威压传来,如山岳压顶而来,仿佛下一刻就会被碾压成碎片。
  而在那人身上,属于人间的生机竟然在反向侵蚀着恶鬼深渊,光芒所过之处,鬼气竟然烟消云散,化作一缕青烟向更深的黑暗中飘荡去。
  为他指引了方向。
  燕时洵掀了掀眼睫,迈开长腿向青烟所指向的方位走去。
  就像路星星打不过敌人会回来找家长。
  恶鬼若是有打不过的力量,会去找谁呢?
  深渊之下,埋藏着什么东西一直牵扯着恶鬼,也让被鬼气缠绕的兰泽无法离开。
  那些恶鬼哀嚎着,就连它们长久以来被地狱中的鬼气和酷刑,消磨到所剩无几的神智,也感受到了深入魂魄的恐惧。
  那是被看透了所有罪恶,站在审判席上,等待着上方阎王殿投掷下最后酷刑时的惊惶不安。
  从来只会被生人畏惧的恶鬼们,第一次如此畏惧一个生人。
  但是,不论它们如何挣扎,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生人踩踏过碎肉焦土,一脚踏进血海之上。
  金光落了海。
  深渊静止了一瞬,随即,滔天惊浪而起,汹涌冲击向四周的碎肉土壤。
  人形树甚至连惊呼都没有来得及发出来,就被气势汹汹而来的血海吞噬。
  而如同摩西分海一般,燕时洵面前疯狂旋转着的血色旋涡中,竟然渐渐开辟出了一条通往下方的路。
  刚刚为燕时洵指引了方向的青烟飘落进海底,却顷刻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是深不可测的黑暗,没有任何生命能够在那里存活。
  甚至就连恶鬼,都无法承受从下方传上来的威压,还保持着逃跑的姿势就已经哀嚎着魂飞魄散。
  燕时洵没有丝毫犹豫,跃身向下,主动跳进了黑暗之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