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79)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张无病心里盘算着,等一会回到前面院子之后,得回一趟车上,加个衣服才行。
  但燕时洵却不像是张无病这样轻松。
  作为监护人,他不是无忧无虑一切有家长担着的孩子,他需要为所有人的安全负责,也因此更为敏锐的发现了院子里的不对劲。
  枯树在院落中……困局。
  燕时洵眉头一皱,修长的手指下意识掐算。
  下一秒,他错愕的微微睁大了眼眸。
  无卦。
  天地隔绝。
  仿佛在这个院落中,天地并不存在,连大道都被遮蔽在外,因此连向天地询问的卦象都崩解。
  燕时洵死死的盯着院子中的那棵枯树,眼前仿佛出现了幻觉。
  在炽烈温暖的日光中,枯枝横斜的阴影落在石板破碎的地面上,好像在扭曲颤动着,如鬼影张牙舞爪的摇曳。
  鬼魂藏于枯树之中,嘶吼尖啸,狰狞的想要扑向来者,却又偏偏被困在树中,无法脱离。
  “燕,燕哥?”
  张无病察觉到燕时洵停下来的脚步,不由得抬头也顺着燕时洵的视线看去:“怎么了?这树也不好看,看它干……”
  忽然间,张无病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惊悚的看向燕时洵:“该,该该该不会这树有问题吧?”
  燕时洵扭过视线,一把拎起张无病就拽着他大跨步走向院门:“闭嘴,快走。”
  但是,就在燕时洵跨过半米高的门槛,马丁靴踩进第二进院落中时,他一抬头,却看到了与刚刚所见一模一样的枯树。
  连枯枝投下来的影子都相同。
  旁边房间的门半开着,透过门缝,还能看到里面的陈列。
  与他们刚刚离开的房间,一模一样。
  光碟机,电视,海报,杂志……
  一切都静静安睡在尘埃中。
  张无病看着眼熟的场景,也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什么。
  “燕……”
  燕时洵眉头紧紧皱起,拽着张无病快步穿过院子继续往前走。
  然而,下一个,下下个……
  没有第二进院子。
  也没有尽头和出口。
  无论是向前还是向后,全都是最后那个院子。
  他们就像是站在两面相对而立的镜子中,只有无限延伸的相同空间,所有的一切都在重复,没有离开的方式。
  燕时洵脚步停下,站在原地,缓缓扭过头向后看去。
  在他身后的大门后面,是另一个院子和另一扇门。
  也有另一个燕时洵和张无病,在扭过头往后看。
  像是电影中蒙太奇的拍摄手法,门中有门。
  人后有人。
  张无病被吓傻了。
  “这,这?”
  他大着舌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金红色的夕阳悬挂在房檐后的天际,温暖如烛火摇曳。
  枯树下的影子渐渐伸长,蔓延,在整个院子破碎陈旧的石板上,延伸向燕时洵的脚下。
  而半开的房间里,本来关闭的光碟机自动打开,老旧的电视滋滋啦啦的响着,电流声刺耳。
  随即,画面跃然而出。
  女性皮影人物垂手而立,出现在电视的屏幕上。
  她缓缓抬起头,描画着艳红色的眼睛,直直的看向屏幕外。
  那目光仿佛透过房门的缝隙,一直看向燕时洵,与他沉沉对视。
  燕时洵的心脏微沉。
  他之前的预感,成了真。
  没有被找到对应剧目的女性皮影人物,恐怕并不是皮影戏。而张无病的记忆也没有出错,他确实是关闭了光碟机。
  只是,再次打开的光碟机,不仅没有放映任何一张光碟,反而上演的……是邪祟的剧目。
  张无病不小心与那女性皮影人物对视了一眼,立刻被那份沉沉死气和怨恨的沉重,吓得头皮都快要炸开了。
  枯树的影子落在两人的身上,像是恶鬼无声咧开了嘴角。
  四合院里每一扇房门后面,都传来了细微的声响。
  像是有人踩在地面上,在走向房门。
  一道影子,在夕阳下映在了纸糊的房门上。
  他手里提着滴血的刀。
  他在咧开嘴巴,开怀的笑。
  燕时洵却抿紧了唇。
  影子的方向,反了。
  来者不是鬼却也非人,那是……什么?
  随即,一道道影子逐渐出现在每一扇房门后面,映照出一个个不同的形象。
  眼睛嘴巴镂空如弯月的妇人,叉腰得意的村民,手舞足蹈的男人……
  就像是一出无声的皮影戏,在燕时洵眼前上演。
  所有人都是皮影。
  每一扇门和窗,都是上演皮影的幕布。
  影子戏,影子戏。
  有影子的地方,就是皮影戏上演的地方。
  这些人物从四面八方围住了燕时洵,将他困在院子中,四面皆是舞台,只有他坐在观众席。
  忽然一声悲戚的二胡声,划破院子中死一样的寂静。
  燕时洵抬眸看去,就见房门后的电视机上,那女性皮影人物,在哀哀的哭泣着。
  在这一声之下,整个院子中所有的影子,瞬间活了过来。
  “吱……嘎——!”
  一扇扇房门,被从里面推开。


第245章 晋江
  在进入第三进院子时,燕时洵曾经扫视过这处院子。
  正如那个售票的老人所言,第三进院子里摆放着的,都是与白纸湖皮影影像资料相关的东西。
  四周的房间里,除了一些光碟和纸质资料以外,并没有皮影人物或道具的摆放。
  房间早已经没有居住或打理,灰尘累积了厚厚的一层,到处挂满了蜘蛛网,显出破败的荒芜来。
  但是此刻,每一扇门窗上糊的纸,都变成了皮影戏的幕布,夕阳变成了影子戏的光源。
  可是明明光源在外,影子本应该向里倾倒,此时却反而映照在枯黄脆弱的窗纸上。
  眨眼间,燕时洵和张无病都觉得自己恍然并没有站在死寂无人的院子里。
  而是坐在了皮影戏的台下。
  原本空荡荡的院子里,一张张老式木头的桌椅出现,在逐渐昏暗的光线下,红木漆油亮反光,一双双脚落在完好无损的青石砖上。
  燕时洵的视线缓缓上移。
  每一张长板凳上,都坐着面目模糊的村民。
  他们身上穿着过去样式的衣服,五官像是融化成一团的颜料,变得浑浊而分辨不清。
  但笑声却依旧清晰的传来。
  村民们翘着二郎腿,手里抓着瓜子,兴高采烈的在锣鼓声中等待着皮影戏的开场。
  一张张脸望过去,都隐没在半明半暗中,仿佛恶鬼咧开嘴巴,在为人间的哭嚎而拍手叫好,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生人的绝望哭嚎。
  张无病和燕时洵坐在同一张长凳上,眼神还木愣愣的没有光亮,像是魂魄并没有在此,坐在燕时洵身边的,只是一具空荡荡的躯壳。
  燕时洵很快就发现了张无病的不对劲。
  但是,他没有做出任何的举动,依旧沉稳坐在原地,冷眼注视着这一切。
  天地不存在于院落之中,这个空间像是被隔绝开了一样。
  没有了大道的掌控,所有的人神鬼都会变得混乱,就连燕时洵也说不清这里的村民究竟是人是鬼,此地是虚妄还是真实。
  如果他此时所处的,只是恶鬼鬼气造就的噩梦之中,那他将张无病寻找回来的举动,安知在正常人看来,是否是将张无病主动拉进了噩梦里。
  若真是如此,那就是他亲手害了张无病。
  ——恶鬼的伎俩。
  最喜欢看着人向着自以为的希望奔去,然后在人以为最后逃脱危机的那一刻,揭露所有的真相,看着人错愕崩溃,为亲手害了亲朋而哭嚎。
  燕时洵掀了掀眼睫,视线冷冷的转向前方的舞台上。
  在没有搞清楚真相之前,他不会轻举妄动。
  安知这舞台……会不会上演与他有关的剧目。
  燕时洵在长凳上安坐,黑色的长裤将一双笔直修长的长腿勾勒得流畅,黑色的长大衣披在他的肩膀上,又从长凳上滑下一角,弧度锐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