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65)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他的腿都软了,差一点没站稳的往地上扑。
  好在燕时洵眼疾手快,一把拽着南天的肩膀将他提了起来。
  “燕……”
  “回房间慢慢说。”
  燕时洵打断了南天激动的呼唤,他一手拎着南天,沉着的走进小木楼:“你房间在哪?指给我看。”
  南天不明就里,但还是遵照着燕时洵的要求,一手捂着嘴,另一手小心翼翼的缩在胸前,指了下小木楼二楼的右侧。
  燕时洵掀了掀眼眸,确认了南天房间的位置。
  虽然他还没有看清整个小木楼的架构,但是粗略看起来,这里和下游长寿村的构造都是一样的,应该是地方建筑特色。
  因此,燕时洵直接在脑海中带入了下游小木楼的构造,整个村长家的模样就像是在3D模型一样,在他的脑海中展开。
  不过,村长家的布置明显不同于下游。
  节目组的小木楼布置温馨,更加贴近山外城市的习惯,像是安南原白霜这样没怎么去过村子的城市孩子,一点都没有不适应的感觉。
  白霜更是感慨,这简直像是设计师布置出来的家,黑胶唱片鲜花画框咖啡杯,包括现代化风格的家具,无一不体现着以前住客贴近城市的审美,想不到这竟然是村里年轻人住过的房子。
  而此时,当燕时洵一踏进村长家的小木楼,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大的白色挽布,就悬在正中间的厅堂里。
  白色的布幔垂下来,客厅里只有几把老式木椅子,没有多余的装饰。
  而正对着大门的墙壁上空出来的一整面白墙,还有白墙下面摆着的簇簇黄白菊花,让这里看起来,更加像是等着宾客前来祭奠送别的灵堂。
  唯一所缺少的,只有墙壁上的遗像,和应该摆在正中央的棺材。
  先燕时洵一步到了长寿村的南天,显然已经在之前就看到了村长家这不像正常人家的装饰。
  但即便如此,他再走进灵堂一样的客厅里时,还是被吓得猛然打了个哆嗦。
  南天不知道是自己的心理作用,还是在山里穿得少了的缘故,他觉得有股凉风,刚好在他进门的时候,轻轻擦过了他的后腰,激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紧缩的瞳孔里,埋藏着深重的恐惧。
  要不是燕时洵拽着他肩膀的手掌,始终在源源不断的传过来热量,他恐怕已经吓得走不动路。
  南天对鬼神之事从来都怕得不行,他虽然没有明说,但在他身边的人都能清楚的看到他掩饰不了的恐惧。
  也唯有燕时洵在他身边,让他堪堪有了些安全感。
  南天一边在心里拼命的安慰自己,告诉自己要相信燕时洵,有燕哥在,就一定不会出事,一边强行克制住自己僵硬到几乎无法动弹的肌肉,像个机器人一样,脖子一卡一卡的扭过去,看向身边的燕时洵。
  燕时洵也在进门之后,迎来了灵堂带来的视觉冲击。
  他的脚步微顿,感觉耳边好像吹拂过若有若无的幽幽叹息。
  等他再想要仔细听时,却又什么都没有了。
  不同于恐惧的南天,燕时洵在短短两秒内就重新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平静无波的表情没有泄露任何一丝多余的东西。
  紧接着,他才在白板一样的脸上,重新覆盖上新的面具,做出了惊讶的模样。
  就好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在乍一面对这样的情形时所会做出的反应。
  旁边的南天:“?”
  赵真的演技摆过来,恐怕都要甘拜下风。
  然后,燕时洵迈开长腿,就准备走向二楼左侧。
  南天讶然,还以为自己指的位置没让燕时洵看清楚。他正想要提醒燕时洵,就看到对方横过来的冰冷一眼,带着阻止和警告。
  燕时洵在告诉他,闭嘴,不需要提示。
  因为山中潮湿,所以主要的卧房都在二楼,像是厨房这类都放在了一楼。
  燕时洵在老婆婆的小木楼里,就发现了她的小木楼与节目组小木楼的构造有些许不同。
  节目组的小木楼没有厨房,原本应该空旷的乘凉空间,也被做成了房间,应该是从最开始建造的时候,就想要作为招待客人之用,尽可能多的安排了房间。
  而村长家则介于两者之间。
  虽然一楼有厨房,但另一侧却并非卧房,而是一间上了锁不知道在做什么的房间。
  柳名在厨房里开心的哼着民俗小曲,为客人准备食物,熟练得像是这里是自家。
  燕时洵在经过厨房门口的时候,也装作漫不经心的用目光从那边扫了一眼。
  堆在灶台上的蔬菜清脆新鲜,还带着露水,一应食物和容器似乎都再正常不过。
  但是,燕时洵却敏锐的嗅到了从身旁飘过的奇异味道。
  像是中药,但却并非单纯的药味,而是带着腐臭血腥之气。
  像是敷在已经腐烂伤口上的药膏,又被绷带牢牢绑住,所有的异味都被封在了里面,不得溢散。
  直到很久之后拆开绷带,那股子腥臭异味才混合着中药味道,一股脑扑了过来,直冲天灵盖。
  就连不太敏锐的南天都皱起了眉,被熏得眼圈发红。
  燕时洵极缓慢的走了两步,然后以味道的浓淡和方位迅速确定了来源。
  正是那间闭锁的房门。
  他在与那间房间擦身而过的时候,垂眸看了过去。
  一把重锁,就挂在门上。
  上面锈迹斑斑,还带着黑红污渍,看起来已经使用了很多年。
  而在细看之下,燕时洵在门缝下看到了些许渗出来的黄黑色水渍。
  像是腐烂的尸体沁出来的尸油,却又不知道为何混上了中药的汤汁,于是形成了连同颜色和气味都如此古怪的汤水。
  并且,连带着木门下面都染上了一层层轻重不一的黄黑色,像是长久浸泡在这样的东西下,已经年代久远。
  中药吗?
  燕时洵皱了皱眉。
  偏南地区并不以中医闻名才对。
  不过,因为旁边不远处就是柳名,在没有摸清情况之前,燕时洵并不准备将自己的意图和计划曝光,让柳名这样长寿村的住民看出任何异常。
  所以,他只是放缓了脚步,像是一个走路稳重的正常人一样,在尽可能拖延时间的情况下飞快的多看了那房间两眼,随即,才走上楼梯。
  听着木质楼梯响起的吱嘎声,原本边哼着不成调的小曲摘边菜的柳名,忽然停下了唱曲声,原本拿在手里的蔬菜,也被他随意扔进了旁边的木盆里,发出“啪!”的一声。
  一只腐烂到皮肉不全的手,立刻从炉灶的缝隙中伸了出来,短暂而急切的摸索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将那把被扔掉的蔬菜抓在手里,然后迅速缩回了炉灶下面。
  但柳名却对此漠不关心,没有分出一丝目光给下面的异响。
  不知道是他没有听见,还是早已经知道那下面藏着的是什么,已经习以为常。
  柳名缓缓抬起头,开朗笑着的表情也在抬头的过程中慢慢消失,直到面无表情。
  他直勾勾的看着厨房门外已经不见了那两人身影的灵堂,许久,才重新咧开嘴巴,扯开一个笑容。
  可眼睛里,却是一片冰冷黑暗,没有半点笑意。
  ……
  燕时洵在踏上二楼之后,立刻拽着南天往与房间相反的房间走。
  他的神情自然得像是就是在回自己的房间,还转过头来与南天轻松的说笑:“没想到还能看到你,我以为你已经躺在家里房间了呢。”
  “南溟山真是个好地方,来之前我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世外桃源。”
  “兄弟,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不过现在也不迟。”
  南天一头雾水的看着燕时洵的笑容,一时不知道燕时洵在说什么。
  他是不想让别的人知道他们的真实关系和身份,所以才会编出一个“进山前巧合相遇然后分开,没想到在山里迷路到了一个地方”的故事。
  但是,别人不知道,身为当事人之一的燕时洵不知道吗?
  这根本就是他乱编的故事而已。
  不过,燕时洵那声“兄弟”还是让南天受宠若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