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7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在宋辞的头发中间……散落着不少细微的金丝。
  路星星上手摸上那些金丝,一点点在发丝里顺出了它们的走向。
  那些金丝最后都延伸向地板,最后消失在地板缝隙中,还要继续向下。
  好像在一楼楼板的下面,才是那些金丝的本体。
  摸着摸着,路星星终于知道自己心中的怪异感从何而来。
  这些金丝,简直就像是植物蔓延在土壤里细细的根须一样。
  而这植物是什么……
  路星星一仰头,被他叼在嘴里的手电筒直接照向宋辞头顶上的菊花丛。
  就在他的眼前,那些纤长漂亮的花瓣,一点点舒展开来,肆意抖动着自己的身躯,发出细碎的声响。
  然后,盛放得更加艳丽。
  就像是一个抻着腰的人一样,在嘲笑着路星星。
  它好像在说:想救他?你要怎么做?废物。
  路星星从来不知道,植物开花竟然还会有声音,并且如此骇人。
  他光是看着都觉得诡异。
  短暂的晃神之后,路星星立刻调整了计划,朝外面喊道:“宋辞暂时运不出去,他被连在地板上了!快把被子衣服给我丢进来。”
  因为那些根须一样的金丝将宋辞的头牢牢固定在地板上,路星星不敢贸然行动,所以就只能先用厚衣服把小少爷包裹起来,防止他真的被冻出个好歹。
  路星星屏住了呼吸,肌肉僵硬着,生怕自己一个手抖就动到了宋辞的脑袋。
  之前不知道的时候还好,发现了之后,路星星紧张得不行。明明房间里如此寒冷,他却出了一身的热汗。
  脑袋不仅是身躯的中枢,同样也是魂灵所在。
  路星星不知道那些金丝到底是什么,但他确定一件事——那东西关乎宋辞的魂魄和身躯。
  他不知道如果看起来如此纤细的金丝被掰折之后会是什么结果,他不敢赌。
  路星星小心翼翼的将被子从宋辞身下塞过去,又用厚衣服将宋辞严严实实的包裹成一颗茧,确保宋辞不会被冻到之后,他才分出精力仰头去看那簇妖异的菊花。
  他不是喜欢风花雪月的人,平日里也对花草没什么研究,但是,他常识还是有的。
  冬天不应该是菊花的季节,菊花也不会开在谁家的床板上。
  而且……菊花不会如此妖异。
  像是吸饱了生机的怪物,带着远超过正常限度的勃勃生机,每一瓣微微颤抖着的花瓣,都显得如此张扬肆意,像是凌驾于生命之上,蔑视生命。
  路星星神情严肃,伸手去触碰那菊花花瓣,同时在心中默念着符咒,调动起邺澧借给他的力量。
  他的指尖很快燃烧起一点火光,火焰凶猛扑向花丛,瞬息就将那丛菊花吞噬其中。
  原本漂亮的花瓣在火焰中疯狂舞动,像是浑身火焰的火人挣扎着求生,但很快就化作了一团团黑色的灰烬。
  路星星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幻觉,他竟然还听到了从那火焰中传来的惨叫声。
  但当他再仔细听去,却只剩下了火焰燃烧的声音。
  将所有花瓣烧灼殆尽之后,火焰也很快熄灭。
  焦糊和木板被炙烤的木头味道,弥漫开来。
  路星星伸手挡在宋辞的脸上,避免那些掉下来的灰烬砸到他。
  然后他就看到,在火焰过后,原本盛开着菊花的地方除了炙烤的焦黑色之外,还有大片大片的花纹。
  即便是手艺最高超的匠人,也难以雕琢出如此生动精美的花纹,栩栩如生,仿佛当真有一丛菊花在此盛开。
  路星星盯着盯着,忽然发现自己的视野发生了变化。
  ——本应该是死物的花纹,竟然在晃动旋转,然后,一点嫩黄色,从花纹中花蕊的部分生发出来。
  暗香浮动。
  路星星大骇。
  他立刻下意识朝宋辞看,但这一看,却让他的心脏彻底坠入了谷底。
  宋辞原本就苍白的脸色越发灰败,并且肉眼可见的开始苍老,生命力迅速流逝。
  路星星一把握住宋辞的手,按住他的经脉就开始默念起符咒,尽最大可能恢复宋辞的生机。
  但是,路星星不知道的是,邺澧是执掌死亡的神明,他的力量自然也与死亡息息相关,充满了与人间不同的阴森鬼气。
  除了燕时洵这样先天的恶鬼入骨相,没有第二个生人能够承接住邺澧的力量。
  所以,邺澧在临走前,将自己借给路星星的力量做出了限制,让它能够为身为凡人的路星星所用。
  但这也势必意味着威力大打折扣。
  与邺澧将力量全盘托付给燕时洵时的情况不同,路星星无法真正掌握邺澧暂时借给他的这份力量,也不能百分百的发挥出力量的效果。
  他只能咬着牙拼上自己的全部力气,不管不顾的去救宋辞。
  和床上失去意识却阳气充足的南天不同,宋辞的生机和阳气在随着菊花的盛开而迅速下降。
  短短瞬息,床板上的菊花抽条重开,一朵接一朵,挤挤簇簇,好不漂亮。
  而相对应的,是宋辞看上去越发和殡仪馆死尸没什么两样的脸。
  路星星没出师,也没有过独当一面的经验。
  他从来没有独自做出过什么决定。
  即便是在遇到燕时洵之后,路星星慢慢开始接触真正的鬼神之事,但更多的也是燕时洵说什么他做什么,要么就是师父师祖做决定,他只负责听话。
  ——还经常只听一半的话。
  直到现在,看着宋辞越发死气沉沉的脸,路星星的心脏仓皇探不到底,也才知道做决定有多么艰难。
  独当一面,远非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他要负责保护所有人的生命,因此他做出的每个决定,都关乎众人的生命。
  一旦做错了决定,那么有人受伤乃至死亡,就都是他的责任。
  沉重到将路星星压得喘不过气来。
  要是宋辞真的出了意外……他就是间接害死宋辞的凶手。
  路星星万万没想到,那菊花竟然在吸取着宋辞的生命力,如果是这样,那宋辞脑袋上根须一样的金丝,也就能解释得通了。
  ——那是菊花的根须。
  它将宋辞当做了扎根的土壤,肆意汲取着宋辞的生命力以滋养自己。而路星星一把火烧光了菊花的举动,则让菊花需要更多的生命力以重新开放。
  因此,宋辞才会比刚刚的情况更加糟糕。
  张无病和赵真看不到床底下的情形,只能焦急的等待着路星星。
  好在路星星发现得及时,宋辞的衰败刚有端倪,他就立刻行动,用自己的力量填补上了宋辞的空缺,让他的生命得以稳定。
  不过,当宋辞因为痛苦而下意识紧皱的眉眼慢慢舒展开,灰败的面色也渐渐好转,脸颊重新红润有了温度,路星星也像是脱力一般,猛地仰倒在地板上。
  他死死的瞪着正对着宋辞的那丛菊花,恨得简直想要伸手过去,一把将那些漂亮的花朵撕得稀巴烂。
  似乎是感受到了路星星的情绪,那丛菊花炫耀一样摇了摇花瓣,得意得像是在说:恨我有什么用?还不是杀不死我。
  路星星磨了磨牙。
  他最后看了眼呼吸逐渐平缓的宋辞,又伸手探了探宋辞的体温,在确认了对方的情况已经好转稳定了之后,这才长舒一口气。
  然后他用瘫软的双手撑着地板,颤巍巍的从床底爬了出来。
  守在床边的赵真本来已经做好了接应宋辞出来的准备,却没想到,出来的是路星星。
  赵真狐疑的猛然弯下腰,压低了身躯往床底下看:“宋辞呢?你出来干嘛?”
  路星星黑着脸,简直想要骂人。
  兄弟你知道我刚刚过的是什么日子吗!差点没把我榨干了,现在经脉都是空的,手脚软得一点力气都没有。
  结果你不说关心一下我就算了,竟然还质疑我??还是朋友吗!
  不过,路星星已经虚得连吵架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优雅又有力的朝赵真翻了个白眼,然后才伸手向张无病:“快拉我一把,我不太好爬。”
  张无病双臂从路星星腋下穿过去,半拖半抱的将他从床底下拉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