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31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想要容纳魂魄,首先这物品本身就要留有人的精魂。也就是说,你所说的情况,必须要同时达到两个前提条件。一个是人形,相似度越高越容易。还有一个,就是它必须要出自工匠之手,越是技艺高超的工匠,耗费了越多时间制作的物品,就越容易。”
  说着说着,宋道长忽然间福至心灵,意识到了官方负责人所指的是什么。
  “难不成……皮影?!”
  官方负责人长久的沉默,变相回答了宋一道长。
  宋一道长的面色不太好看:“如果是皮影的话,非常可能。皮影戏,本来就是影子戏,想要容纳亡魂,简直是最佳选择。”
  恰好此时,官方负责人和救援队也已经抵达了皮影博物馆附近,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将自己手上掌握的情况都发给了宋一道长,然后下了车去实地看看情况。
  宋一道长看着已经黑了屏幕的手机,上面映照出他严肃低沉的脸。
  以及……惊恐的邻座乘客。
  乘客咽了口唾沫,颤巍巍出声问道:“大,大师,你的意思是说,塑料人体模特这种东西,会被孤魂野鬼上身吗?”
  他看起来快要晕过去了,双下巴的肉都在抖。
  宋一道长:“?”
  宋一道长以为是自己刚刚说话的声音打扰到了邻座,便抱歉的朝那人道了歉。
  却没想到邻座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带着哭腔道:“大师救我啊,我不想死!”
  邻座乘客竹筒倒豆子般将自己的事情说给了宋一道长听。
  他年轻的时候是干服装生意的,但质量太好款式却难看,于是很快就倒闭了,卖不掉的东西一股脑堆在了仓库里吃灰,然后这些年就忘在了脑后。
  直到半年前,他忽然想起自己那个仓库的地皮,因此准备收拾收拾里面的东西,把地皮卖掉。
  却没想到,工人在搬动废弃了多年的塑料模特时,因为模特的重量比预想中的要沉很多,所以不小心摔了。
  一块块烂肉从里面滚了出来,还夹杂着不少骨头。
  邻座旅客哆哆嗦嗦的说:“后来问了辖区才知道,二十几年前,有一伙绑匪死在了仓库里,不过因为那阵我不在当地,所以没能联系上我,我也不知道这回事……虽然后来检验后,说人体模特里面的都是野狗的,不是人的,但我还是觉得不对劲啊。”
  “那塑料模特压根没有洞,那些肉是怎么塞进去的?再说谁有病吗,做这种无聊又恶心的事,我真的想象不出来。”
  那乘客道:“我总是觉得,像是那些塑料模特活了,自己吃的野狗。但是我把这话和别人说,他们都让我去看心理医生,说我是被吓到了。”
  “但是真不是啊!”
  怕宋一道长不相信他,乘客急急的将自己最近半年来的经历,全都说给了宋一道长听。
  他回家的时候看到家里摆放的艺术品人形雕塑,觉得雕塑好像扭过头,眼珠在看着自己。
  半夜睡觉的时候,总能听到客厅里传来的沉重摩擦声,以为进了贼结果出门一看,却发现雕塑自己挪动了地方。
  不仅如此,他觉得自己儿子玩的那什么手办,也总是在看着自己。
  有一次儿子嚷嚷着手办从盒子里丢了,结果看监控,却发现手办自己跑到了他的床下。全家人一掀床,发现手办果然就在他平时睡的枕头下面,并且手里的装饰品长剑莫名开了刃,就指向他的脑袋。
  他被惊出了一身冷汗。
  生活中的种种诡异事件快要逼疯了他,去看医生医生却不相信他说的话,只认为他是压力过大出现了幻觉。
  他没办法,只好准备从老家去一趟滨海市的海云观,听说那里很灵验,想要求一道护身符。
  “从半年前开始的?二十几年前的绑架案?”
  宋一道长一愣,迅速看自己手里上的消息。
  果然,马道长告诉他,在道观中丢失的那尊乌木神像,就是半年前被学生从白纸湖拿走。
  而二十几年前……正是谢麟妹妹被绑架的案子。
  乘客还在忐忑的注视着宋一道长,像是等待医生宣判的绝症患者,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得救。
  但宋一道长却忽然顿悟——
  也许他跑错了拍摄地点,并非真的跑错。
  他来这一趟的目的,就是为了遇到这位乘客,从他这里得到之前无法调查的消息。
  真是……祸兮福所倚啊。
  宋一道长轻轻摇头,唇边勾上笑意。
  他眯了眯眼睛,心中感慨,果然不管人如何推算,都算不过看到了一切的大道。或许正是大道不忍心见事情走进死胡同,才引导他走这一趟,遇到了正确答案。
  “你别怕,我就是海云观的道士,要看我的道士证吗?你把你的事情详细和我说说……”
  宋一道长耐心安抚着惊恐的乘客。
  而另一边,在与官方负责人通完话之后,经手人在椅子上呆坐良久,才起身抻了个懒腰,放松了下疼痛的肩颈。
  房间里亮着灯,天黑得早,外面已经一片漆黑,窗帘也已拉上。
  他一边想着白纸湖的事,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忘了和官方负责人说,但又死活想不起来,只能端着咖啡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沉思。
  忽然,他的脚步在窗边顿住了,影子投射在窗帘上。
  他想起来,应该就是当年在村子里的时候,他好像听见一个家里人死光了的妇人,有些疯癫的嘴里念叨着“是她来复仇了,她回来要杀我们了,拿了他家的金银都得还,欠了他家命的就要拿全家抵命”。
  不过周围的村民很快就把那疯妇人拖走了,说她是受了刺激精神不好,在说疯话。
  村民们这么说着,还把疯妇人脖子上的金项链扯走,揣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疯妇人对此一无所觉,只顾着嘴里含混不清的嘀咕着“不该找木匠,都怪白师傅,都是他的错,不该让木匠来,姓郑的一家都是恶鬼”什么的。
  不过,他当时没怎么听清疯妇人那夹杂着口水和方言的话,只以为自己听错了。
  这件事要和负责人说一下吗?
  经手人有些犹豫的低头看着桌上的手机,还是伸手准备拿手机发消息。
  虽然有可能不太对,但说一下还是心安。
  他这么想着,却因为背对着窗户,没有发现映在窗帘上的人影,已经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
  但是窗帘上,除了低头拿东西的影子之外,还有另外一道人影,四肢僵直,惨白的面容上两团腮红,像是被牵线行动的皮影戏。
  它高高举起了手里的木棍,然后挥下。
  “砰!”
  血液飞溅在白窗帘上。
  ……
  “马道长他们最后就消失在那个牌楼下面。”
  被留在皮影博物馆外面的道长,将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说给官方负责人听。
  马道长他们让他留在这里的用意,就是他们一旦出事,还有人能够向外界传递消息,不让后来者再重蹈覆辙。
  官方负责人越听面色越严肃。
  实地看到后他才发现,这里的情况比在电话里听到的,还要严重危险。
  “那些是坟吗?”
  官方负责人指了指牌楼后面的两列石碑。
  道长摇头:“我看过了,是捐赠修建博物馆款项的人的功德碑。”
  这倒也是常见。
  大家集资一起修建宗庙桥梁道路的时候,总是会把捐款较多的人的姓名专门刻出来,也是一种吸引筹款的手段,很多道观寺庙也会这样做。
  不过官方负责人却眯了眯眼,在越来越黑的天色下,隐约看到了那些石碑前面的土地上,好像有什么东西。
  他正准备上前看清楚,就被道长担忧的拽住了手臂:“虽然现在认为牌楼是界限,但是这个结论并没有得到验证和确定,况且现在已经过了晚上的交界线,鬼气开始上升,也有邪祟范围扩大的可能性。”
  “马道长他们尚有自保之力,但负责人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