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4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仿佛那些看不清的角落里,就潜伏着危险,伺机而动。
  赵真忙着给受伤的几人包扎,一时也顾不上白霜。
  白霜倒是想要过来帮忙,但是赵真想了想,还是道:“既然你刚刚在房间里是安全的,那还是继续在房间里吧。”
  “燕哥现在好像不在小楼,我刚刚喊燕哥求助,来的是一直在燕哥身边那位。现在只有那位和星星两个人在保护我们,人手紧缺,还是避免走动。”
  虽然黑暗下,两人只能模糊分辨出对方的模样,但赵真还是尽可能让自己的笑容显得令人心安,安抚白霜道:“别怕,我就在这里守着他们,离你也很近,你要是有什么事情直接喊我。”
  毕竟几名工作人员都已经昏迷过去,毫无自保之力。
  权衡之下,赵真还是留在了这边的房间。
  他觉得,只要自己不关房门,就可以同时保护白霜和工作人员。毕竟白霜是女孩子,他也不好让白霜过来和自己一间房。
  燕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危险也不知何时过去,如果要这么守一夜,白霜和他们几个人待在一起也休息不好。
  赵真的心思过了一圈,提出了折中的办法。
  白霜点点头,还是不放心的看了赵真一眼:“你也是,有忙不过来的就叫我。”
  赵真笑道:“好,你快回房间把门锁好。”
  等将几名工作人员都搬上床之后,赵真抹了把额头的汗,就在黑暗中摸索着去找医药箱,想要帮几人简单处理下伤口。
  毕竟这里是工作人员房间,后勤物资还是全的。
  而赵真虽然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但也因此常年拍戏受伤,所以对处理伤口算得上是熟练。
  赵真摸索了半天,不仅找到了医药箱,还有和医药箱放在一起的备用手电筒。
  他心中一阵惊喜,刚准备起身,就觉得自己好像撞到了柜子。
  “啪!”的一声,一个东西砸了下来。
  赵真纳闷的拧亮手电筒看去,就见一本落满了灰尘的书本面朝下扣在了地面上。
  他捡起来之后,才发现那其实是一本笔记本。
  看款式并不像是村里人会使用的,让赵真不由得猜测,这是否是以前来这里的游客留下的。
  赵真带着好奇的在旁边坐下,翻开了这本笔记。
  开头注明着笔记本主人的身份,还夹杂了两张照片。
  照片上的男人穿着专业的户外徒步装备,带着护目镜,朝照片外笑得灿烂。
  在男人身边,还站着几个差不多穿戴的人,他们身后还能隐约看到“长寿村徒步队”的旗帜。
  看来,这是徒步前徒步队的合影。
  笔记本上留下的记录也证实了这一点。
  赵真想起来,在来长寿村的路上,向导就介绍过,长寿村最开始就是因为徒步背包客的口口相传而出名的,甚至因为长寿村环境太好,还有很多人最后定居在了这里。
  可是,今天并没有看到定居的人啊?
  怀着好奇和疑惑,赵真翻开了笔记本。
  最开始,笔记本的主人还在扎实的记录着每一天的行程,还有团队的分配和后勤保障,可以看出来是真的在认真组织一次徒步。
  紧接着,就是笔记本的主人高兴的写下来,说他们已经到达了长寿村,这里的山水就像是传闻中的那样好,村民们也都很热情,不仅给他们辟出来一栋没人住的小楼,还有丰盛的食物和干净的水源。
  他盛赞长寿村的水质,感慨这是他喝过最好喝的水,真是舒服得不想走。
  赵真翻了几页,都是在记录在长寿村快乐生活的点滴。
  但慢慢的,记述的内容开始变得不对劲了起来。
  一开始标准的一天一页纸,开始有了空页,上面只有凌乱和不通顺的字句,像是人在困极了的情况下依旧努力坚持写下来的。
  赵真努力分辨,却在读懂了的那一瞬间,心脏猛然一跳。
  [不对劲,河里有]
  笔迹之重,甚至透过了纸面,划到了下一页。
  可是话没有说完。
  赵真翻到下一页,却是另外的风格。
  字迹工整漂亮,行文间满是对长寿村的赞叹,还说这是自己度过的最舒服的一段时间,一点烦恼都没有。
  凌乱和整齐,对比鲜明。
  再翻过一页,又是重重划下的字迹。
  [水!水不]
  下一页,却依旧变成了对长寿村的赞美。
  赵真心中止不住的慌乱,他开始接连翻了数页,却发现整本笔记都充满了这样的割裂感。
  前一页还像是绝望之下的挣扎,似乎拼了命的想要记下些什么。
  可后一页,就变成了岁月安好的轻松闲适,话语间满是对长寿村的赞叹,像是忘记了自己刚刚还在拼命的痛苦挣扎。
  赵真几乎能够通过扎透了纸面的笔迹,看出那人曾经反复的努力和挣扎,但最后却都失败了。
  笔记本的主人忘记了自己所有的不快乐,连带着那些会让他产生负面情绪和不安的事情,也一并忘记了。
  在最后的几页上,笔记本的主人一副幸福的口吻,感叹说自己果然还是想在长寿村定居,等出村打点好一切,他就会回来,永永远远的留在长寿村。
  可在最后几行,他却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笔迹凌乱的试图写下些什么。
  [长寿村有尸体,会动,快走,是因为……]
  话没说完,笔尖一直停顿在纸页上,洇开了一大片墨迹,像是写字的人在茫然的沉思。
  不过最后,笔记本的主人还是补上了一段话。
  [我忘了。我忘了我到底忘了什么,我好像是想要记下来,或是告诉同伴们什么,不过同伴们一个个消失不见,我也忘了他们到哪里去了。村民告诉我,他们都受不了山中苦寒,所以走了。可是,我为什么没有印象?]
  [我的记忆出现了问题。如果我现在还能确定什么,那就一定是这句话。
  我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可我想不起来那是什么。]
  赵真在看到最后一段话时,像是一盆凉水兜头泼了下来,将他浇得透心凉。
  他忽然想起来,他好像……也忘记了很多东西。


第199章 晋江
  在意识到自己的记忆可能也像是笔记本的主人那样,同样变得有异常的时候,赵真只觉得自己的胸膛里都仿佛有寒风呼啸穿过,吹得他整个人都冷到发僵。
  他勉强将自己从狂浪惊骇的思绪中拽了回来,定了定神,就像是疯了一样立刻往回翻笔记本,越过每一页正常的叙述,只去看那些笔迹凌乱而力透纸背的记叙。
  赵真意识到,如果真的如笔记本的主人所自述的,他遗忘了所有不对劲的记忆,那么那些话说到一半就被翻页的记叙,才是那个人真正想要记下来的东西。
  这也就意味着,他能够从那些疯狂凌乱的记叙中,拼凑出那个人忘记的到底是什么!
  就着手电筒冷白刺眼的光,赵真用冻得僵硬的手指一页页翻过去,小声自言自语的重复着那些残缺不全的语句。
  记述的人当时应该思维已经混乱,记下来的东西也颠三倒四,让赵真颇废了一些功夫,才辨认出那些乱成一团的线条到底是什么字,捋顺了隐藏在那些凌乱字句下的真相。
  徒步队进入了长寿村前两天,一切都还是正常的,他们在这个世外桃源一样的村子悠闲的享受着阳光,清风,还有漂亮的山水。
  但是某一天,一位队员在打水时,竟然看到了沉在河底的尸体。
  ——那正是队里的其他队员!
  尸体的眼睛大睁,一副死不瞑目的样子,眼睛赤红不似正常人,直直的看向河水外面的世界,像是压抑着满心的怨恨。
  队员被吓得大叫,踉跄跑回小木楼,找到了笔记本的主人,也就是当时徒步队的队长,想要说这件事。
  但是话才说到一半,队员就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
  他站在队长面前,满脸迷茫。
  队长觉得奇怪,但也没有当回事,只是在例行的记录时,想要把这件事记录下来。
  但是却只写了几句话,就再也没有后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