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69)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时洵,你自己猜错了。”邺澧笑吟吟的看向他:“不过,你有重新猜测的机会。”
  “几次都可以,直到你探索尽我的全部。”
  燕时洵冷哼一声,扭过头去看滨大校园。
  金色的光芒以他为中心,将整个滨大校园都照亮如白昼,没有一丝阴霾。
  而鬼气也在逐渐退散,地面上的血海畏惧般迅速退去,恶鬼向来时的地方逃窜。
  剩下的一些零星砸碎,只要交给海云观的道长们就好。
  燕时洵漫不经心的捏了捏指骨,发出“咔吧!”的清脆声响。
  令旁边的道长打了个哆嗦,竟然莫名觉得一股危险的气息蔓延了过来。
  “既然那些恶鬼已经从人口密集的地方跑了……”
  燕时洵眸光沉沉,唇边咧开没有温度的笑意:“那么接下来,就到了可以愉快的大施拳脚的时间了。”
  滨大的学生和滨海市千万人口就像是鬼气的人质,让燕时洵和道长们想做什么都要先考虑再三,放不开拳脚。
  但是现在,恶鬼畏惧生机,已经逃回原本阴路的方向,去往了没有人的公路,令燕时洵再无顾虑。
  “走吧,据说是门派祖师却身份不明的邺澧。”
  燕时洵侧眸看他,似笑非笑:“该去往真正的战场了。”
  邺澧微笑:“所以张无病和另外两个……”
  “交给你了。”
  燕时洵嫌弃的看了眼哭唧唧的张无病,侧了侧身:“我不想让张大病的鼻涕蹭到我身上,很恶心。”
  邺澧黑了脸。
  正巧,他也不想。
  张无病更是哭唧唧的问:“能换一种方式拎我吗?我要求不高,别像拎面粉袋子一样就行,哪怕你抱着我呢。”
  邺澧漠然扫过去一眼。
  张无病立刻重新怂怂的退到了一旁。
  道长见状,不由得建议道:“张导演可以暂时交给我们,燕道友放心,一根头发都不会少。”
  他也觉得刚刚张无病晃荡在臂弯中的样子,实在是可怜了点,有点不忍心。
  “不必,我刚刚忽然发现,张大病还是有点用处的。”
  燕时洵向张无病瞥过去一眼,道:“做个自动导航还是不错的。”
  他刚才在鬼气世界中能够顺利的烧毁所有恶鬼,当时身在实验楼的张无病也出了一份力。
  ——所有恶鬼都自主向张无病靠近。
  恶鬼高度集中,符咒生效的速度都快了不少。
  燕时洵很满意。
  燕时洵:养儿多日,用儿一时。
  张无病:QAQ。
  “那么道长,滨大校园就交给你们了。”
  燕时洵转身向道长郑重道:“感谢你们在我力所不能及的时候,保护了滨大的生命。”
  道长立刻回以一礼:“如果不是燕道友及时解决了鬼气源头,滨大才是要面临真正的危机,任由我等如何解决流于表面的威胁也无济于事。”
  “请放心,滨大残留的恶鬼,就都交由我等。”
  旁边的兰泽见燕时洵作势要离开的模样,犹豫上前:“燕先生,我……”
  道长也看到了这个亡魂,眼睛微微睁大。
  成景警惕的挡在前面,害怕这位道长会说出要驱散兰泽魂魄的话。
  “你们跟着我一起走。”
  燕时洵的声音平静,却像是一颗定心丸:“因果起于何处,自然要终于何处。缠绕在你身上困住你的鬼气还没有彻底消失。”
  “事情还没有完。而接下来……”
  燕时洵的唇角勾起笑容,眼眸明亮锋利。


第177章 晋江
  幽暗森林中,树枝枯草折断的声音交叠重合,惨白的趾骨踩过灌木丛,仓皇想要逃离。
  然而,身后投掷过来的头颅却仿佛长了眼睛,直直的砸向骸骨逃亡的方向。
  盆骨应声破碎。
  奔跑中的骸骨跌倒在灌木丛中,一身骨架散落了满地。
  小皮鞋踩过泥泞潮湿的地面,孩童抬起带着肉窝的小爪爪,将滑落下来的肩带重新挑回肩膀上去,然后不高兴的撅着红嫩的嘴巴,哒哒哒的走过来。
  “跑得好慢。”
  井小宝居高临下的看着狼狈摔在灌木丛中的骸骨,背光而立,只有一团稚嫩的剪影。
  但是,那双大而漂亮的眼眸中,却沉满了冰冷的恶意。
  不像是人间的孩童,而是在地狱中从反复经历的生死悟得大道后的冷漠,远比只懂得浅薄怨恨的恶鬼更加恐怖。
  他是,从最深的深渊中,硬生生爬回人间的厉鬼。
  令群鬼颤栗。
  骸骨颤抖着,散落了满地的骨节发出“咔咔”的撞击声。
  太长时间的囿困磨灭了它的神智,它浑浑噩噩的魂魄只能隐约记得住怨恨与嫉妒,想要将所有从囚笼周围的魂魄,都拉进与它相同的地狱中。
  但是此时,百年来模糊的魂魄却在这种恐怖的威压之下,记起了相似的畏惧。
  ——那是,百年前地府还高高在上镇压地狱时,阎王所带来的深重威严,令群鬼莫敢不从。
  骸骨黝黑的眼窝注视着小小一团的孩童,从没有任何一刻像此刻这样后悔过。
  如果再重新给它一次机会,它宁可永远被困在牢笼之中,也绝不贪图这片刻的自由气息,结果惹上了这么一个魔王!
  但是,无论对鬼还是对人而言,已经发生的事情都无法改变,没有后悔的方法。
  而井小宝的兴致已经被提起,他怎么会放过自己能够愉快玩耍的机会?
  好不容易现在燕时洵不在,他就算做得再过分也没有人能管他,既然如此,他当然是……
  井小宝咧开了嘴巴,瞪得圆溜溜的眼睛中光芒炯炯。
  “你不跑了吗?”
  井小宝乖巧的站在原地,歪了歪头,礼貌的问前面恐惧到抖如筛糠的骸骨:“那你是不是就报废了呀?”
  “没有用处的玩具,当然要销毁掉呀~”
  井小宝咯咯笑着,一副天真稚童的模样:“燕燕说过,不可以随地乱扔垃圾呢,尤其是在山里。”
  “既然这样的话……”
  井小宝抱着怀中剔透如玉的头骨,哒哒哒的走过去,在畏惧得想要爬走的骸骨面前蹲下身来。
  就像是孩子再普通不过的与蚂蚁玩耍一样,井小宝伸出肉乎乎的小爪爪,轻易的抓住了骸骨的小腿骨,慢悠悠的将奋力往前爬的骸骨拉了回来。
  骸骨的的骨头一寸寸在井小宝手下碎成齑粉,纷纷扬扬的落在湿润的土壤中。
  它张开了牙颌骨,粗粝凄厉的哀嚎声在死寂的树林中回响。
  惨烈的声音一圈圈的回荡,更加显得空灵骇人。
  所有听到同类哀嚎的骸骨们,都沉默了下来。
  它们融身于树林中的黑暗,默默注视着外面的情形,不肯踏出阴影一步,唯恐自己也被那个魔王发现。
  而“咔咔啦啦”的声音还在井小宝的手下响起,他像是找到了报废玩具最后的价值,开心得“咯咯咯”的笑了出来。
  骸骨在绝望的挣扎中,最后化为一摊齑粉,残破的头骨落了下来,从树枝中穿过挂在了上面。
  湿润的土壤翻滚,蠕动着将那些齑粉吞噬。
  转瞬间,就什么都不剩了。
  井小宝有些失望的“啊”了一声,瘪了瘪嘴巴像是要哭出来一般委屈。
  “怎么就没了呀。”井小宝不高兴:“我才刚刚开始呀。”
  他拍了拍手掌上的骨粉,委屈的站起身,睁着漂亮的大眼睛向四周望去,像是在寻找新的玩具。
  而他很快就锁定了新的目标。
  “大哥哥,我看到你了~嘻嘻。”
  井小宝摇晃着小脑袋,慢悠悠的往山林的更深处走去。
  “你的脚露出来啦~小宝看到啦,你一定是想要让小宝和你一起玩吧?”
  井小宝笑嘻嘻:“大哥哥真是个好人,我这就来。”
  隐藏在树后面的骸骨颤抖着,慌不择路的扯断身上的藤蔓,转身就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