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3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客人,怎么过来了?”
  老爷爷抬头,笑着问道:“是午饭做少了没够吃吗?”
  说着,老爷爷就从椅子上起身,利落的往身后小木楼里走。
  “客人你稍等一下,我这就喊我家老婆子再做点。”
  “不用。”燕时洵叫住了老人:“午饭很丰盛,感谢招待。”
  他看向一边的向导:“我是来找他的。”
  向导惊讶的挑了挑眉,似乎没想到燕时洵此行的目的竟然是自己。
  他一手举着红薯,一手拍了拍腿上沾到的灰尘站起身,笑着问:“燕先生有什么事?”
  燕时洵注视着向导,心中忽然翻滚起很多画面。
  床板下妖异艳丽的菊花花纹,老婆婆家奇怪的声响,村中老人的古怪之处,还有向导之前诡异灿烂的笑脸……
  那些画面只闪现了一瞬间,就忽然从脑海中消失,变成一片空白。
  很快就有温暖的幸福感填补了进来,让大脑本能的不想去追究,只想要待在温暖安全的地方。
  燕时洵晃了下神,很快就重新坚定下来。
  “村里现在还有在定居的外面人吗?不知道他们在不在,节目组想要采访他们。”
  燕时洵面不改色的编:“毕竟是为了做宣传,有以前过来定居的人更有说服力。”
  听到这个问题,向导面露难色。
  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道:“实不相瞒,燕先生,现在是没有外面的人在村子里,只有你们。”
  老爷爷也点点头,接话道:“冬天来了,很多人受不了山里的阴冷,就都出去过冬了。等春天来的时候,他们会重新回来。”
  “客人你没有在我们这边山里长时间待过,你不知道。”
  老人指了指河水的方向,道:“别的季节,那条河都让大家过的很开心,但是唯独是冬天,河水的水汽让这边阴冷潮湿,如果不是住习惯了,很难适应这种环境。”
  “那些孩子也就是嘴上说来定居,其实不少人都已经离开了,或是暂时离开了。”
  老人遗憾的叹息:“要是客人你想要见他们,那可真是不凑巧。”
  就这么巧吗?一个人都不在?
  燕时洵不动声色的皱了下眉。
  即便确实是有人无法适应山中生活,但那些前来定居的人当中,还有不少常年野外徒步的背包客,他们对于野外环境已经算得上是适应,为什么连他们也不在?
  真的是因为天气原因才离开的吗?
  但外界为什么一直没有听说过这回事?从来没有人发动态或者照片,说自己会在冬季离开,或者已经离开长寿村。
  燕时洵张了张嘴,想要问什么,就被向导笑眯眯的塞了个烤红薯过来。
  “燕先生还想问什么?”
  向导笑着问:“今天太累了,大家都翻山越岭进的村子,不如先休息休息,有什么事情明天说吧。”
  “反正现在想要出山也不行了。”
  向导无奈的摊了摊手,道:“这边的河水会随着时间逐渐涨水,只有太阳过正午之前水位是正常的,过了正午之后,涨水会淹没出山的路和路标,贸然出山怕是会迷路。”
  “毕竟这里的地理情况比较特殊,按照你们文化人的说法就是磁场混乱,所有传统的手段都会失效,在山里一旦迷路,很有可能就出不去了。”
  向导一副老实巴交的诚恳模样,似乎所言都是真的。
  燕时洵原本准备问出口的话,就这样堵在了喉咙间。
  他静静看了向导两眼,向导也丝毫不惧,大大方方的任由他打量,像是坦荡不怕查的诚恳模样。
  手里滚烫的热度拉回了燕时洵的注意力。
  他垂眸看去,被用纸包着送到他手里的烤红薯还带着刚从火里出来的热度,将他的手掌烫得一片发红。
  但在他身前的向导同样捏着烤红薯,却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对滚烫的温度无感。
  常年劳作,手里有厚茧所以不怕烫吗?
  疑问从燕时洵心头一晃而过。
  燕时洵点了点头,没有将自己的疑问表现出来,而是做出了一副遗憾的表情,道:“那可真是不凑巧,看来只能下次有机会再采访他们了。”
  老爷爷笑眯眯的道:“会有的,会有的,你们很快就会见面了。”
  向导也笑着准备送燕时洵出门:“这边天黑得很快,别看现在还有太阳,等燕先生走回去的时候,估计天就要黑了。趁着这段时间,燕先生再看看村里的景色吧,要不然就看不到了。”
  “燕先生慢走。”
  向导站在院子门边朝燕时洵挥着手,表情寻常。
  但是,在眼看着燕时洵的身影从自己的视野内消失之后,向导脸上的笑容也慢慢消失了。
  他回过身看向院子里的老爷爷时,表情冰冷狰狞。
  “真的不用管吗?”
  向导的声音很冷:“所以我就说,不要同意和什么狗屁官方合作,万一那些人里有奇人异士,我们就危险了。”
  “前几次官方来人,将他们糊弄过去的时候,我都悬着心。”
  向导冷笑:“结果你们还不长记性,这次又来。”
  老爷爷不在意的摆了摆手,神情依旧和善:“放心,有他在,不会的。”
  “他会保护我们,免受生老病死的苦痛,免去人间的忧愁烦恼。”
  老爷爷笑着说:“不用担心,反正……很快就是了。”
  向导闻言顿了顿,然后才反问道:“是这几天?”
  老爷爷点了点头:“是今天。”
  一时间,向导的神情有些恍然。
  但他很快收回表情,冷哼道:“贪得无厌,有一个还想要两个,你们这样迟早会出事。”
  老爷爷无奈:“阿野。”
  向导哼了一声,转身准备离开院子。
  他没注意脚下,一下踢翻了刚刚烧起来烤红薯的火堆。
  从灰黑的灰烬里,滚出几颗没有被烧透的牙齿,已经被火熏得发黄发黑。
  老爷爷平静的拿起旁边的扫帚走过去,不紧不慢的弯下腰,将地面上的灰烬清理到一处。
  “冬天来了,要准备柴火过冬才对。”
  老爷爷自言自语:“家里的柴火剩的不多了……到哪里去找新的柴火呢?”
  边喃喃自语着,老爷爷脚步稳健的向小木楼后面走去,熟练的将灰烬倒进了角落里。
  旁边柴房的门半开着,一截白生生的手骨,从门缝滚落出来。
  老爷爷看到了,弯下腰将手骨拉住,顺势竟然将整具倒在地面上的骸骨拉了起来。
  他打开柴房的门,平静的将手中的骸骨扔了进去。
  柴房里,顿时响起一片骨骼撞击的声音。
  惨白的骸骨砸在了其他骸骨上,原本像是被捆好的柴火一样摆放得整齐的骸骨,顿时骨碌碌的倒了下来,一个砸一个,从原本站立的姿势摔在了地面上。
  有的骨骼似乎是因为年代久远已经风化,在摔在地面上的瞬间,砸碎成一地白色的骨头渣,四散开来。
  “吱——嘎!”
  柴房门开了又合上,落锁的声音从外面响起。
  脚步声渐行渐远。
  恢复了平静的柴房内,忽然重新响起细碎的声音。
  骸骨艰难的扭过颈骨,将黑黝黝的眼窝,对准了柴房门。
  即便已经失去了眼睛和血肉,但依旧能够感受到它的绝望。
  它伸出手骨,从满地狼藉的骨节中,试图伸向柴房的大门,打开门,离开……
  ……
  燕时洵记得很清楚,自己在出门找向导的时候,阳光的热度虽然已经下降,但还是明亮的照耀着村子,黄色的菊花也迎着太阳招展,美不胜收。
  但此时当他离开村中老人家,走在村子里时,却发现阳光在一点点变得浅淡阴暗。
  而现在不过是午后三点。
  天黑得这么早?
  燕时洵皱了皱眉,想起刚刚向导对自己说的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