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4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是旁边响起的轻微声音,重新唤回了张无病的意识。
  他打了个抖,赶紧从面朝下摔在地面上的姿势里狼狈的手脚并用,给自己翻了个身,想要看清后面的追来的人形树。
  但这一眼之下,张无病几乎窒息。
  那些人形树将他团团围住,成千上万双眼睛密密麻麻居高临下的看向他。
  他一口气没提起来,差点把自己呛死。
  求生的本能让他拼命的调动起自己的四肢,在地面上艰难的向前爬着,即便心中知道希望渺茫,但还是想要极力逃出这里。
  可是,一颗血迹斑驳的骷髅头颅,挡在了张无病的眼前。
  他整个人都僵住了。
  慢慢抬起眼往上看时,果然,看到了人形树挡住了自己的去路。
  而因为他停了下来,其余的人形树也在慢慢的向这边围绕过来,大有围困之势。
  张无病没忍住,发出了轻微的呜咽声。
  他觉得,还不如让他昏死过去呢……总比面对这种东西强啊!!!
  张无病甚至连自己怎么死的都想好了。
  他在心中绝望的想着,希望这只是个单纯的噩梦,要不然等燕哥找到自己的时候,恐怕只剩下一个植物小病病了,呜呜呜……
  四周的人形树迟缓的弯下树枝,枝干迅速交错,像是在编织着牢笼,要将张无病囿困其中。
  从此之后,他只能被囿困于树木之中,用失去了血肉的骸骨,冰冷而绝望的注视着活人的世界。
  然后随着时间的流逝,怨恨和嫉妒慢慢堆积在心中,逐渐发酵和腐烂。
  他会想,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我要一直被困在这里,眼睁睁看着那些活人的生命,自己却在囚笼中投胎不得。
  他会想,我要离开这里,即便是以其他活人的生命为代价。我要找到代替我的人,将我自己换出去。
  在那一刻,他就彻底腐烂,真正的再也无法离开这里。
  与恶鬼地狱共生共存。
  张无病心脏凉透,血水从眼眶中滚落,心中一遍遍默念着燕时洵的名字,想要驱逐这些邪物。
  或许是他的声音抵达到了什么存在的耳边,他所祈祷的事情,终于成真了。
  张无病只听到“轰!”的一声,就发现自己面前的人形树竟然停顿住了动作。
  就连在自己头顶上逐渐编织而成的树枝囚笼,都停下了蔓延的趋势。
  像是整个空间都静止了一瞬。
  然后下一秒,“咔嚓!”、“咔嚓!”的碎裂声响起。
  原本已经近乎于完成的树枝囚笼,竟然就这样在张无病眼前四分五裂。
  头顶重新有光透了过来。
  而那些人形树,轰然向后倒去。
  即便仍旧身处在无尽的黑暗中,但张无病还是感受到了来自于魂魄的松快感,是自由的感觉。
  他觉得眼球酸酸涩涩的,简直想要哭出来。
  可燕时洵不在。
  张无病知道,就算自己哭得凄惨,也不会有个人不耐烦又包容的拽起他,保护他。
  所以他吸了吸鼻子,颤抖着想要从地面上爬起来。
  但他刚一抬头往前看去,就忽然愣住了。
  ——他看到,一道人影,静静的站在前方。
  那青年容貌俊秀年轻,还带着一份沉稳的书卷气。
  柔顺的头发散落下来,发旋旁还带着几缕凌乱的小碎发,看起来柔软又生动,与这一片黑暗血腥,格格不入。
  青年静静的看着张无病,面容柔和,但却没有上前想要帮忙的意图。
  张无病愣了愣,忽然间福至心灵的,想起了这青年让他觉得眼熟的原因。
  ——就是因为这个人突然出现在车前面,所以他们的车才会发生车祸啊!
  张无病顿时有些气愤,想要质问这个人为什么这么做。
  但他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完全不像是他燕哥那样做什么都有底气。
  这个人看起来这么古怪,而且刚刚那些人形树会倒下去,可能也与这青年有关。如果他忽然发问,惹怒了这青年,万一青年想要对他做点什么呢?他完全没有自保之力。
  这么想着,张无病刚生出来的那点冲动,立刻就消散了。
  “你……”
  张无病犹豫了好几下,才弱弱的问那青年:“你为什么要拦住我们的车呀?”
  话一出口,张无病就后悔了。
  他觉得这青年完全不像是会回答他问题的模样,万一这话也激怒了对方怎么办?
  张无病赶紧想要补救:“我就随口一问啦,你……”
  “前方,无路。”
  但是出乎张无病意料的,那青年竟然开口回答了他。
  青年的声音清透干净,荡涤了黑暗中的腥臭味。
  像是还心中有坚定目标的纯粹理想主义者,他还没有被世俗消磨掉那份坚持。
  却已经早早见过了人心险恶。
  张无病呆了一呆,好半天都没想明白青年的意思,满头问号。
  青年迈开长腿,缓缓向张无病走来。
  张无病被刚刚的事情吓得狠了,即便这青年看起来还算正常,比人形树好看多了,但他还是心生恐惧,下意识的往后面蹭着爬去。
  现在除了燕时洵,没有人能够让他信任。
  但就在张无病的动作间,不少肉块又从他的腿上剥离了下来,一块块掉在地面上。
  先是皮肤,然后是肌肉,内脏……
  像是沿着布娃娃身上的缝线,将原本勉强拼凑起的身体,再次拆分得四分五裂。
  张无病被自己这具身体的异状吓得浑身发抖。
  即便他明知道这具身体并不是自己的,但是这种眼睁睁看着血肉从自己身上脱离的感受,无异于一场折磨人至深的心理酷刑。
  有什么,比活生生的在剧痛中看着自己走向死亡,更加恐怖的事情啊……
  青年却在张无病身边站住了脚步,缓缓弯下腰,白皙的手掌伸向张无病。
  他没有展现出任何的攻击性,反而像是脾气温和的学者,在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时,也乐得伸出手,给予一点援助。
  他看上去就像是要拉住张无病,让张无病借力起身。
  “那条公路,没有前路。”
  青年垂下长长的眼睫,镇静的眼眸中水波无澜:“再向前,也不过死亡。”
  张无病仰起头,愣愣的注视着青年,被青年表现出来的温和所蛊惑,心中忽然生出一种“好像,这个人可以信任”的感觉。
  他伸出手去,下意识的想要握住那青年伸来的手掌。
  但就在两只手即将握住的时候,张无病却僵住了。
  他注意到,那青年的手掌白皙干净,手指上带着一枚素面的戒指。
  ……与他在自己手上看到的,一模一样。
  张无病的心跳迅速飙升,觉得血液都直冲大脑。
  “你,你,我……”张无病磕磕巴巴的,却不知道应该如何组织语言问出口。
  那青年看出了他的疑惑,主动道:“抱歉,我没办法做到更多。”
  “我自己,也被那些鬼魂困在了这里。”
  青年温和俊秀的面容上带着歉意:“拦下你们,会让你们陷入危险。但是,不拦下你们,你们会死。”
  暂缓死亡,就总有一线生机可言。
  只是令青年感到困惑的是,眼前这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和其他人误入了鬼气阴路的人都不一样。
  其余人都被困在阴路中,还有两个像人又像鬼的,莫名跟随他去了魂魄归属之地。
  只有眼前这一个,竟然直直的往深渊中坠去,落在了恶鬼地狱中。
  青年无法,只得跟来。
  “似乎吓到你了。”青年反手握住了张无病的手掌,将他从地面上拉起来。
  青年抿了抿唇:“这具身体,是我的。”
  张无病错愕。
  但就在两人手掌交握的瞬间,张无病觉得一股排斥力将他从身体中弹了出去,魂魄像是风筝一样,跟随着风忽忽悠悠的向远方飞区。
  而青年站在原地,还维持着刚刚的姿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