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5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而风一吹过,就从博物馆那里响起的“吱嘎……吱嘎”声,也清晰的告诉了所有人,这里的主人已经很久没有修缮过建筑了。
  土路的两边还立了两排石碑,如果不细看,就像是墓园里整齐排列的墓碑一样,阴森恐怖。
  白霜被吓了一跳,揉了揉眼睛赶紧再仔细看去,才发现那并不是墓碑。
  而是雕刻着人名的石碑。
  上面除了人名之外,还有些简要的介绍,白话文和文言文结合不白不文,像是有人绞尽脑汁,努力的让碑文看起来更加正式一些,却无奈能力有限反倒让它看起来不伦不类。
  直播前本来还在兴致勃勃讨论着谢麟的观众们,在看到这样的场景后,也被吓了一跳。
  原本热闹的弹幕停滞了一瞬,才重新热闹起来。
  [我靠!这是什么鬼东西,吓了我一大跳。]
  [正喝水呢就看到这一幕,差点没被水呛死,这也太渗人了。]
  [有点像我老家废弃的墓地,那是墓碑吗?离得太远看不清楚上面写的什么字。]
  [我最害怕这种废弃的房子了,总觉得有杀人狂魔躲在里面……]
  [现在不是大白天吗?我怎么突然觉得好冷。]
  白霜犹豫了一下,回身看向张无病:“导演,这就是皮影博物馆吗?”
  张无病其实也有些茫然。
  来之前他倒是见过皮影博物馆的资料,但照片上面的建筑明显要比眼前所见的要新很多,最起码红漆雕粱还能看得出精美用心,而不是现在荒芜许久的模样。
  工作人员小跑过来,不好意思的向张无病低语道:“因为临时更换拍摄地点之后时间紧张,所以只顾得上看白纸湖那边了,没能过来看博物馆,用的是网上的资料。”
  “我们刚刚才发现,网上的介绍似乎是十几年前上传的,已经很久没更新了。”
  工作人员懊恼道:“我们没能及时确认这一点,还用的是以前的资料。”
  张无病看他自责,赶紧安慰他说没关系,反正来都来了,事情已经这样又不能做什么,进去看看不同的风格也挺有意思的。
  “倒是比较新奇。但是张导……”
  安南原看着博物馆饱经风雨脱落墙皮的外表,迟疑道:“这地方,真的还有人在打理吗?”
  “感觉已经荒废了啊。”
  张无病想了想,一咬牙就往前走去,率先去查看博物馆的情况。
  他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门:“你好,我们是来参观的游客,有人吗?”
  连着问了几声,都没有人来应门。
  张无病也大着胆子伸手去推门。
  没有上锁的破旧木门发出“吱嘎!”一声,缓缓被推开。
  院子中的场景展现在所有人面前。
  博物馆看起来是四合院的模样,中间一颗几人环抱不住的大树已经落光了叶子,枯叶落了满地,被风吹过时发出哗啦啦的声音,更加显得荒凉渗人。
  院子里像是已经很久没有人清扫过,而门口用红油漆写着的“售票处”几个大字,也都变得斑驳。
  未干时顺着字迹流淌在墙面上的红漆,更像是已经干涸的鲜血,让张无病每走一步都提心吊胆。
  张无病扶着大门,小心翼翼的伸头往里面看去。
  他等了一会也没见有什么事情发生,这才颤巍巍的回身,朝等在几百米外的众人扬声喊道:“你们现在这里等等,我进去看一眼。”
  工作人员连忙道:“张导我也一起。”
  张无病看过来的目光顿时充满了感激,热泪盈眶,像是在夸工作人员是个贴心的好人。
  ——他刚刚的大胆,明显是装出来的。
  工作人员有些不好意思,抬腿跨过大门足有半米高的门槛时还在想着,张导真的是个好领导,本来是他自己的工作没做到位,现在都是弥补而已,但张导竟然一句话没有说他。
  这么想着,工作人员也更加积极的跟着张无病往深了走,准备看看皮影博物馆的真面目。
  要是真的早已经被荒废在这里,那就让众人上车,直接往白纸湖走。
  两人很快就消失在建筑物的转角处,从众人的视野中离开了。
  一开始大家还在围着谢麟说说笑笑,继续刚刚在车上没有说完的话题。
  但等路星星说得嘴巴都干了,想要去拿瓶水喝的时候,才猛地意识到:“张导是不是进去有一会儿了?”
  众人也恍然意识到:“好像还真是。”
  安南原看了眼表,担忧的道:“我大概记得张导进去的时间,到现在已经十几分钟了吧?”
  “博物馆有那么大吗?”
  “张导好慢。”
  倒是路星星,他本来还在和旁边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却慢慢察觉到了不对劲,笑容渐渐消失,面色严肃起来。
  “我过去看看。”
  “不用,你们在这等着,我去看一眼。”
  燕时洵抬手拦下了路星星。
  他回眸看了邺澧一眼,邺澧立刻心领神会的点点头,示意他放心去做,这里交给自己。
  燕时洵的唇角微不可察的勾起一点笑容,随即迈开长腿,大步流星的走向博物馆。
  在燕时洵从牌楼下走过,马上就要到那片低矮建筑的时候,张无病和工作人员的身影终于重新出现在大门后面。
  两人显得有些兴奋,像是有好消息要说。
  张无病兴高采烈的朝众人挥了挥手:“博物馆里面都还能参观,我们看了,不仅有陈列柜,还有老式的碟片可以介绍皮影戏呢,和网上资料说的一样,快来!”
  在走进去之后,张无病本来以为自己看到的会是和外面一样的荒凉,却没想到博物馆里面的建筑比外面看起来要打上不少,是个三进的院子。
  虽然比不上京城里王爷和世家留下的四合院气派,但光是这个占地面积,就还真有那么点博物馆的意思。
  所以他们才回来得比预计中要慢。
  并且,在张无病尝试着推了几扇门之后,发现里面的东西虽然落了灰,但当年的物品都还在。
  破是破了点,但博物馆也是真的博物馆。
  跟着张无病一起进去的工作人员猜测,应该是这里没人来参观,没有了收益进项之后,自然也请不起打理这里的人,因此才显得陈旧。
  在发现了这个好消息之后,两人迫不及待的就一路小跑回来,准备让众人进来看看。
  不过最重要的是,张无病觉得有些害怕。
  可能是这里的皮影技艺过于高超,让那些人物形象都栩栩如生。
  即便皮影人物被摆在玻璃陈列柜里,隔着厚厚的灰尘,张无病仍然觉得那些皮影画像是活的一样,眼睛一直盯着他在看。
  四面八方到处都是陈列的皮影,甚至墙上还挂着巨幅的皮影画,虽然已经油漆斑驳,但眼睛却依旧炯炯有神。
  像是无数双眼睛,在无声无息的紧盯着来人。
  甚至似乎在来人不注意的角落,那眼珠还会骨碌碌的转动。
  活灵活现,如同真人。
  张无病被眼前的场景和自己的联想吓得毛骨悚然,但问旁边的工作人员时,对方却茫然的摇了摇头,说他只觉得这里的画很逼真,其他的但没觉得有什么。
  因此,在确认了博物馆的基本功能都在之后,张无病赶紧拽着工作人员往外走,想要赶紧回到燕时洵和众人身边,感受下人的气息。
  在看到张无病两人的身影后,原本担忧着的众人也放下心来,重新笑着往前走。
  “张导你是去环游世界了吗?怎么这么慢。”
  “破就破了点吧,不是说这边的皮影早就没落了吗?也能理解。”
  “也挺好的哈哈,这是纯粹的民俗文化,没有商业气息。”
  但就在众人一脚迈过牌楼下方时,却忽然从博物馆里传来了乐器的声音。
  那声音幽幽空寂,回荡在荒凉的院落里,二胡的悲凉和锣鼓的声音应和,民俗乐器带着独有的古老韵味,像是死寂中忽然惊起睁开的眼睛。
  众人愕然:“不是说没有人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