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8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燕时洵想到了队长将布条藏在地板下的事情。
  也许,比旁人更加心思细腻的队长,发现了村人会将他们记录所用的载体拿走,所以才会如此小心的隐藏自己的记录。
  而那些没有掩饰的人,他们所记录下来的东西,都已经被旁人拿走了。
  不过,从所有人零碎的记录里,燕时洵还是从众多视角中,勉强拼凑出了完整的事件经历,知道了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所有会出现在上游长寿村的人,都会经历过下游的长寿村。
  他们或是为了赌一线生机,或是为了网上流传的长寿村的景色,在去往长寿村之后,无一例外都被深深的吸引住了。
  一切会让他们不快乐的情绪和记忆都会被遗忘,每个人都开开心心的在长寿村活着。
  他们不会记得自己到底忘记了什么,只会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这才应该是生命本来的模样。
  失去了所有痛苦,剩下的只有快乐。
  然后,在某一天太阳落山之后,事情却开始起了变化。、
  腐尸从河水中爬出,潜藏进河边的小木楼。
  一些人在睡梦中,就被藏在床下面的腐尸所袭击,然后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忽然出现的村民剥离了血肉。
  这些人还有另外一个共同点——他们在莫名其妙前来了上游的长寿村之后,都有过记忆慢慢消失的经历。
  并且,其中一些情况还算好的人,都在挣扎着留下最后一句记录后,再也没有了消息。
  ——他们去见了村长,为祭祀做准备。
  燕时洵不知道那些人在经历过活剥血肉之后,究竟是怎么活下来的,并且变得完好无损。
  但是,他却因为被反复提到的祭祀,和相似的离开的信息,心中有了不好的猜测。
  南天提到过,他在南溟山附近的老家,有用死尸祭祀的习惯。
  那长寿村里那些一去不复返的人们,是否是被用于活祭?
  燕时洵的心脏沉甸甸的向下坠去,那些饱含着血泪和痛苦的记述沉重的压在他心上,让他一瞬间恍然回到了当年的长寿村,眼睁睁的看着那些人被叫走。
  就像是,养肥待宰的牲畜。
  燕时洵一时间站在村道上有些愣神,南天也不敢多问,只能害怕的看一圈周围,再担忧的看看燕时洵,生怕他是被邪祟伤到了神智才会这样的表现。
  沉思中,燕时洵忽然觉得自己眼角的余光,捕捉到了一抹亮色。
  他下意识的抬头看去,就见一道穿着裙子的身影仓皇从不远处跑过。
  虽然在楼与楼之间,那身影只出现了短短一瞬,很快就重新被小木楼挡住,但燕时洵还是迅速认出了那人。
  正是他一开始顺着河水逆流而上抵达长寿村时,第一个看到的女孩。
  不过,和女孩那时的纯真烂漫不同,刚刚那匆匆一眼里,燕时洵注意到,她的面色焦急,像是在赶时间一样要去做什么,连呼吸都带着喘息,似乎已经跑了很久。
  电光火石之间,燕时洵做出了决定,长腿一用力就飞奔出去,身手敏锐的一撑旁边小木楼的栏杆,直接攀檐走壁,以最短的路径迅速接近那女孩。
  “等等!”
  燕时洵低喝:“阿玉!”
  他记得清楚,当时柳名就是这么称呼这女孩的。
  听到呼喊声后,原本急切奔跑的女孩果然停下了脚步,诧异的看向身后。
  在看清了燕时洵的打扮之后,女孩瞳孔紧缩。
  “外乡人?怎么会……”
  女孩没有回应燕时洵的称呼,只是不可置信的喃喃自语,看向燕时洵的眼神也带上了担忧。
  那是良善之人在看到有人将要赴死的时候,自然而然流露出的不忍神色。
  她似乎想要开口阻止悲剧的发生,向燕时洵说点什么。但她很快又犹豫了,稚嫩年轻的面容上显露出一点畏惧,像是在害怕着什么存在。
  因为女孩停下了脚步,所以燕时洵立刻就追上了她。
  不过,不等燕时洵再次喊出女孩的名字,就注意到了女孩看着自己似乎有些陌生的样子。
  明明之前还见过面,并且那时女孩面容上有显而易见的担忧。要不是柳名突然出现,还想要和他说什么。
  那现在为什么……等等!
  燕时洵忽然注意到,在他眼前的女孩,和他一开始来到长寿村见到的那个女孩,长相有些许不同。
  那种不同过于细微,更多的是因为性格而后天被改变的面相。
  比起最开始见到的阿玉的天真稚嫩,现在在他眼前的女孩,明显要更加沉着而心思深,像是常年要操心而养出的老成。
  双胞胎吗?
  燕时洵的心里略过这个想法。
  而这时,女孩也在短暂的犹豫和思考后,开口问道:“你见过我妹妹?”
  燕时洵决定赌一把。
  无论是之前的妹妹还是现在的姐姐,他都没有从她们身上感受到任何恶意,而之前阿玉想要说出口却没来得及的话,燕时洵也在搜查过几十栋小木楼后,心中有了猜测。
  他觉得,当时阿玉想要对自己说的话,应该是“快走”。
  这种与柳名截然不同的态度,让燕时洵相信阿玉对他并无恶意,并且一定知道些什么。
  所以……
  “对,我见过阿玉。”
  燕时洵做出一副困惑的模样,诚恳道:“她那个时候告诉我快走,然后她就没再说什么,直接走了。”
  “你是阿玉的姐姐吗?你知道阿玉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吗?”
  听到燕时洵的话,姐姐在短暂的错愕之后,似乎是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燕时洵跺了跺脚,压低了声音恨恨道:“阿玉都告诉你了,那你为什么不走!”
  燕时洵装作茫然无辜的神情:“我不知道该怎么离开,村子四周好像没有路。而且。”
  他看着姐姐的眼睛,真诚道:“我觉得阿玉不喜欢这里,所以,我想要带她一起走。”
  姐姐没想到燕时洵会说出这种话,猝不及防之下有些呆愣。
  随即,她立刻回过神来,却比刚才的神情更加柔和。
  她朝四周看了看,确认他们周围没有其他人之后,立刻靠近了燕时洵,低声道:“你要是刚进来村子的时候倒还好走了,手持菊花顺着河水向上走就行。但是现在你既然已经进了村子,还深入来到了这里,这个方法就已经失效了。”
  姐姐似乎是在犹豫自己要不要继续说下去,但她看了眼燕时洵真诚的脸,还是咬了下牙,道:“现如今,想要离开村子,也就只有等他们出村的时候带你一起出去了。”
  “我不知道他们选定的祭品会是谁,如果不是你的话,你就找机会跟着一起躺进棺材里,别出声,别喘气,忍到出村子再呼吸。”
  姐姐严肃又担忧的低声道:“如果你能做到的话,那就能离开。但这个方法非常冒险,要是你做不到的话……只要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你都会被他们发现,到那时候,可就真的会死。”
  “方法告诉你了,是赌一把离开村子面对现实的痛苦,还是快乐的在村里生活一段时间,怎么选你自己决定吧,我也帮不了你太多。”
  在姐姐说话的时候,燕时洵一直在默默观察着姐姐的神情。
  他觉得有些奇怪,姐姐说起离开村子的方法时,显得很是熟练,像是已经向很多人说过一样的话。
  但是,明明应该是善意的提醒,姐姐却表现得像是死水一样平静,根本没有寻常人在帮助其他人时的热血和激情。
  就好像,姐姐根本不期待其他人被她帮助后的结果,也不觉得对方能够按照她所说的做。
  她只负责善意的提供方法,却早早就知道对方会失败。
  这让燕时洵有些好奇,是否是姐姐也对之前的那些人说过一样的话,但因为她眼睁睁的看过他们最后留下来的选择,一次次满怀期待一次次落空,最后才会变成这样死水一般的态度。
  燕时洵并没有让姐姐在说完后离开,而是在姐姐刚想要转身继续奔跑的时候,诚恳的向姐姐道谢:“谢谢你,我一定会尝试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